男生23歲是青春期嗎,男生的青春期是幾歲開始的?

2021-03-21 19:49:58 字數 2741 閱讀 7064

1樓:小小呂子博

不是青春期是指個體的性機能從還沒有成熟到成熟的階段,在生物學上是指人體由不成熟發育到成熟的轉化時期,也就是乙個男子由兒童到成年的過渡時期。在這個時期,個性性發育成熟,已經可以生育。由此可以看出,青春期主要是以生理上的性成熟為標準而劃分出來的乙個階段,它與從心理或社會方面劃分出的人生階段有重迭。

在人體生長發育階段,青春期佔一半或更多一些時間。青春期目前在各國並沒有一致的年齡範圍,一般指13、14歲-17、18歲這個階段,在心理學上,它又稱為青年初期,相當於教育學上的中學階段,以身體的急速成長為特徵。而青年期除了包括青春期外,還將延續至25-30歲。

由於男性的性成熟比女性晚一年左右,所以可以把男性的青春期年齡範圍確定為14-18歲。偏早或偏晚1~2年,都屬正常現象。人們通常把這個年齡階段的男性稱為少男,而同樣年齡階段的女性稱為少女。

在青春期不僅身體上有了明顯的變化,而且在心理上也常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2樓:大自在天逍遙王

不是了,青春期是18歲以下

男生的青春期是幾歲開始的?

3樓:長脖子de小鹿

13歲是青春期!

男性青春期在12~20歲之間,有提前到10歲或推遲到14歲開始的。不同人青春期開始的時間不同,持續的時間也不同,一般是女孩比男孩提前開始。也提前終止兩年左右時間。

進入青春期,身高的增長十分惹人注目,尤其是四肢的生長。在身高突增的2至3年間,男生每年可長高7~9釐公尺,最多可長高12釐公尺以上。女生每年可長高5~7釐公尺,最多可長高10釐公尺以上。

人的青春期來臨有早有晚,所以去年身高還相同的兩夥伴,今年其中的一位可能突然高了許多。沒長高的那位不必著急,只要身體是健康的,晚長兩年沒關係,你還很可能要超過夥伴的身高呢!青春期身體質量的增加,主要是內臟、骨胳和骨胳肌生長的結果。

骨胳肌的生長比骨胳的生長晚一些。在8~15歲7年中,骨胳肌的增加量是全身質量增加量的5.4%,而這時身高突增多數人已基本完成,所以人體常顯得瘦長。在15~17、18歲的3、4年間,骨胳肌增加量是全身質量增加量的11.6%,男子骨胳肌持續增加到20歲才達高峰,這時的男子才因骨胳肌發達而顯得健壯。

女子除骨胳肌增加外,脂肪增加比男子明顯,所以這時的女子顯得豐滿。青春期由於骨胳肌的突增,力量也明顯的突增。這一時期男生女生左右手的握力、臂的推力和拉力都會有大的變動。

4樓:

青春期是第二性出現到性成熟的過程,一般是10-20歲。這過程中伴隨著性的成長,性格的變化,心智的成熟。

5樓:

根據個人的成熟情況定,以前的時候,孩子發育都收到營養問題影響,男孩子定在13~14周歲,但現在不一樣了,有可能在13周歲之前。發育表現最快是長個子,聲音變粗,體毛茂盛,**腋毛生長,***開始發育。

男孩最早發育時間是9歲,最晚18歲,一般是13歲左右。發育結束最早是15歲,最晚20歲,一般是17歲左右。這個屬於青春期告訴生長時期的發育時間。

發育表現我上面已經說了。

6樓:墨言於行

青春期是指由兒童逐漸發育成為成年人的過渡時期。青春期是人體迅速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也是繼嬰兒期後,人生第二個生長發育的高峰期。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青春期為10~20歲。

女孩的青春期開始年齡和結束年齡都比男孩早2年左右。青春期的進入和結束年齡存在較大的個體差異,約可相差2~5歲。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男孩只有經歷了青春期這一特殊階段後,才能成為乙個成熟的男性。青春期的年齡範圍大致在10~20歲左右。但是對於每個兒童來講,青春期開始與成熟的時間有著很大的個體差異,會受種族、性別、生活環境等多種因素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12歲的合適啊不用擔心!基本上是12歲!看起來我似乎也有夢遺..然後開始做一些愚蠢的夢...還好,一般不用擔心!

9樓:奶油巴巴

普遍是13歲—24歲

男生什麼時候進去青春期

10樓:一丨太子爺丨一

簡單,你有喜歡的人麼,你是否覺得父母比較煩比較討厭,比較low,你是否覺得沒有人懂你,你是否覺得要酷酷的。 如果是,恭喜你,進入了青春期。 那什麼時候成年呢?

簡單,當你學會什麼是克制並且你做到了,你算脫離青春期進出成年。成年也不是長大。成年是成年,長大是長大。

最後,只有站在最頂端或最低端的人才能特立獨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年齡範圍大致在10~20歲左右。但是對於不同的兒童來講,青春期開始與成熟的時間有著很大的個體差異,會受到種族、性別、生活環境等多種因素的影響。進入青春期年齡有一定的差別的,可以相差2到5歲的。

進入青春期後,最大的表現就是第二性徵的出現,比如男性會出現**、腋毛、鬍子、以及聲音變渾厚等等,還會有些人出現遺精的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男生長發育期提前,大致十三,四歲,有更早十歲進入青春期的。

以上與富營養,激素,藥物等因素有關。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12至14之間

青春期男生發育過程?

男孩青春期是多大年齡

14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都會有青春期。

青春期是個體由兒童向成年人過渡的時期。通常人們把青春期與兒童期加以明顯區分,區分的界限是性的成熟。對於男性來說,性成熟的標誌是遺精,(通常在夜間睡眠時遺精)

青春期男生問題,青春期男生問題?

青春期,性器官高速發育,需要一個寬鬆的環境。平角 相比三角 更寬鬆,更利於性器官發育。當然了,要是選擇 比較貴,彈性極好的三角 由於延伸效能極佳,也就等於變相提供了寬鬆的發育空間,這樣的三角 和平角 是差不多的。選擇 一定要透氣效能好的。平角褲穿 也是門學問啊 建議穿平角的 因為下天氣溫高需要散熱 ...

有對比尺寸的青春期男生嗎,男生的青春期是多大?

青春期的男生總是這樣,不甘人下,愛出風頭。對比尺寸就是乙個很好的方式,不過我終究只是在 裡看過,卻沒有真正見過,不敢妄言。天生我材必有用,長短大小不是事,重要的是功能正常。對比尺寸。你長一 28槓,沒顏值 沒錢 不是2代 不會招女孩喜歡,也是自己欣賞 自己玩。再說 青春期還長呢 現在關心他長短 不如...

有對比的男生青春期嗎,有對比的青春期男生嗎?

男生青春期的生來 理特徵主要包括 自包括兩點 官的發育和第二性徵的出現。男性 官 有內外兩部分,內 包括 輸精管道和附屬腺 外 包括 和 青春期前發育非常緩慢。進入青春期後在雄性激素的作用下迅速發育。迅速增長,開始變粗變大,隨著前列腺的發育,男生在15 16歲出現遺精,比女生月經初潮晚1 2年。遺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