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終會褪去,平平淡淡才是真是什麼意思

2021-05-04 00:30:39 字數 5283 閱讀 2080

1樓:

因為熱戀時彼此雙方眼中看到的都是對方表現出來的優點,而只有長期相處時,平淡中表現真實的自我,才能讓對方接受你的優點幷包容你的缺點和短處時,還能和對方不離不棄,相依相伴那才是真正屲好姻緣。

2樓:原來如此一一

熱戀是甜蜜的,熱戀時期不長,結婚後的生活時間才長,凡是對新鮮事物都有新鮮期現象,愛情也不例外。那種感覺沒以前強烈,但依然深愛對方,這是正常情況。

3樓:來自月湖欣慰  的曹植

每對戀人最初都是愛得轟轟烈烈的,對對方無微不至,每一分鐘都想著和對方在一起,這是熱戀初期都會有的現象。但隨著相處時間久了,對對方已經是一種習慣了,就好回歸生活各種煩惱,能一起克服生活中各種煩惱,平平淡淡的生活,才能體現到雙方感情的深厚。

4樓:最好的人生意義是為了真正幸福樂智敬上

你好,我覺得感情還有人的情緒最終都會歸於平淡。你想一想姜育恆的那首歌詞,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兩個人的感情會慢慢從激情變成溫情。這其實是很好的。

5樓:

一開始在一起的時候就是各種好 因為是熱戀期雙方也都會付出很多 然後都會投入很多就不如時不時的來乙個小浪漫什麼的 但是時間久了就是那種平平常常過日子了

「從從容容平平淡淡才是真」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6樓:優質

意思是無論如

何的轟轟烈烈,無論如何的豐功偉業,最終必將歸於平淡。

此句出自姜育恆的《再回首》。

人生最大的障礙是慾望,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的心。

每乙個新的開始,都始於平淡,歸於平淡。因為,平平淡淡才是真,這就是我們的生活。平平淡淡是一種歸宿。

平平淡淡並不拒絕轟轟烈烈,可是轟轟烈烈並不能代表、代替平平淡淡。無論如何的轟轟烈烈,無論如何的豐功偉業,最終必將歸於平淡。

無論我們幹什麼,還是平淡一些的好,對人,對事,都用一顆平常之心,就會輕鬆的多;平平淡淡是一種精神。我們用平平淡淡的心享受生活,快樂地度過人生。

我們要用乙個平平淡淡的心去看這個世界,你就會發現美無處不在,看似平淡的生活是如此的絢麗多彩。

生活就是這樣的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是什麼意思

7樓:白雪星夜

在生活中,經常能提到這句話:「平平淡淡才是真。」說這話的人們,或是勸人,或是自況,好像已悉知其中道理。

可再看這些人平時做人,既不平也不淡,則發現人們僅是說說而已。由此,我覺得,生活中的很多道理,熟知非真知,常說非真說。

一些人看來,「平平淡淡才是真」就是淡泊名利,平凡生活,不去追求轟轟烈烈的人生。一些人則認為,這話就是要求人們安于平庸,甚至是不思進取、渾渾噩噩。如此說來,這句話則成了平凡生活或混日子的體面理由。

我覺得,這些理解都不正確。

我覺得,「平平淡淡才是真」的真實意思,認為平淡的生活才使真實的生活。可平淡的生活是一種什麼樣的生活呢?肯定不單純指平凡的生活,更不會是平庸的生活。

所謂的平淡,主要是指心平、心淡。平是相對陂而言,就是平坦、平和,引申開來,就是心境從容,不急不躁,不大喜大悲,不大起大落。淡,就是淡泊,相對濃烈而言,引申開來,就是看得淡,看得透,能夠入乎其中,出乎其外,不痴迷,不偏執。

如此說來,「平平淡淡才是真」是主張一種超拔的人生態度,一種超脫的精神境界。

人的一生,總要面對和經歷得失、公升沉、榮辱、窮達等遭遇,面對這些遭遇,要有一顆平常心,想得開,看得透,拿得起、放得下,靜對得失,笑對榮辱。用現在最熱衷追逐的錢和權來說,就是賺錢而不要掉進錢眼,做官而不要成為官迷。用流行的格言來說,就是「勝不驕,敗不餒」、「不卑不亢」。

有了這樣的心態,才有了應對人生的大智大慧,才不會迷失方向,不會沉淪墮落,即在失意的時候,不會鬱悶、悲憤、絕望;在得意的時候,也不會輕浮、膨脹、癲狂。人生本來就包含著苦辣酸甜、吉凶禍福,關鍵是人要有一種從容、平淡的精神準備,去面對它們、迎對它們。這種精神是人應該具備的生活態度和生活智慧型,因此,我們才說「平平淡淡才是真」。

「平平淡淡才是真」決非主張人要平凡或平庸。人的能力有大小,機會、條件也有差別,對人生的追求自然也不同。這就如同松樹和小草,都是自然中的生命,關鍵是要從自己的實際出發,充分享用自然賜予的陽光、雨露,成長為健康的生命。

在這一點上,松樹和小草是平等的,也是各自俱足的。因此,我非常欣賞泰戈爾的那句話:「一棵小草也無愧於養育它的土地。

」人生也是如此,有偉人,也有凡人,可不管是誰,都要熱愛生活,積極生活。同時,都要用一顆平常心對待生活,這才是做到了「平平淡淡才是真」。

平平淡淡才是真,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是什麼?

8樓:哆啦a夢沒鈴鐺

平平淡淡應該說的是生活很複雜,其實也能夠很簡單。人生不怕平淡的日子,只怕生活的感覺不真實。生活不怕困難的日子,只怕沒有真情存在。

擁有簡單思想的人過著簡單的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思想一旦變得複雜起來,就不會滿足於現實的生活,總是追求更高更好的生活層次,在情感上也想擁有得更多,這時生活的煩惱也會隨之而來。生活得太好的人很難有乙份純粹的情感,即使生活在一齊,也不能真心想著彼此。

人們往往忽視平凡,不重視常見的東西,彷彿只有新奇的事物才能吸引人們的眼球,因為奇怪生趣。但是它卻只能成為生活的調劑,卻不能成為生活的主旋律,因為它不符合生命中的內在規律,平平淡淡才是真。與其精疲力盡地追求自己沒有的東西,不如踏踏實實地珍惜眼前擁有的平淡生活。

只要愛著彼此,一齊辛苦一齊勞累一齊過著貧困的生活也是一種幸福,幸福和愛就是兩個人一齊經歷風雨,經歷貧窮,一齊過著平淡而簡單的生活。

描寫平淡生活的唯美句子

1、生活多的是平淡無奇,少的是跌宕起伏,每個既定圈子的舞台總共就那麼大,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擠上去翩翩起舞。

2、人生的態度,在於進取,也在於知足。人生的幸福,在於得到,也在於放下。人生的質量,在於內容,也在於積澱。

3、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

4、可能等你過完自己的一生,到最後卻發現了解別人勝過了解你自己。你學會觀察他人,但你從不觀察自己,因為你在與孤獨苦苦抗爭。

5、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

6、生活中,儘管我們平凡,但不能因自己不卓越而自慚形穢,就算是芸芸眾生中縱然我們不能脫穎而出,然而,只要我們依舊勤勉。相信如果沒有過春花的芳菲,那麼秋葉一定要有花的絢麗。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是平淡的

我們的愛也是平淡的

生活是實實在在的

沒有那麼多的偉大

也沒有那麼的浪漫

最終還是歸於平淡

在生活中平平淡淡才是真,才是實在的,幸福的

10樓:庸人

平平該是指沒有起伏,淡淡該是指不至炎涼,這句話應該是指一種沉穩、平靜、溫和的狀態,有此狀態自能坦然自若處世為人。

11樓:來自迴龍寨

愛情源於怦然心動,陷於柴公尺油鹽。愛情最真實的樣子,應該就是我愛你陽光下迷人的笑顏,也你愛你打掃房間時,落滿灰塵的髮梢。下班的路上,帶你去小酒館聽首情歌。

半夜你餓了,我給你下碗麵條。生活裡的愛情哪有那麼多的轟轟烈烈,每一刻平淡的幸福,都是乙份堅守的勇氣。睡前的晚安、醒來的早餐、各自的忙碌、飯後的散步,就是愛情最真實的樣子。

12樓:bigo86__小夜魔

請注意那個「才」,這是當我們閱歷世間炎涼,嚐遍人生百味,在柴公尺油鹽中赴湯蹈火,在苦辣酸甜中披荊斬棘,愛過哭過也笑過,瘋狂過執著過也迷茫過,是需要我們親身經歷與體會,需要時間積累與沉澱,在這種種的後來與後來,當我們捧起那碗粟公尺粥,輕呡一口,才能淡然說出那句:平平淡淡才是真。

13樓:燕山飛虎林嘯天

說的是我們的日常生活,整天的就是柴公尺油鹽,雞毛蒜皮,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都是些生活瑣事,其真正含義就是告訴人們,要安于平淡,不要刻意去追求什麼刺激,驚險。平淡的生活才是生活的真諦。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經常能提到這句話:「平平淡淡才是真。」說這話的人們,或是勸人,或是自況,好像已悉知其中道理。

可再看這些人平時做人,既不平也不淡,則發現人們僅是說說而已。由此,我覺得,生活中的很多道理,熟知非真知,常說非真說。一些人看來,「平平淡淡才是真」就是淡泊名利,平凡生活。

15樓:寸草心

真正的生活不是影視劇

沒有那麼多的離奇曲折的劇情

只有平凡的生活

不過家中無事兒

一家人平平安安團聚在一起

各忙各的

才是真正幸福的生活

16樓:熱心網友

過日子本生就是平平淡淡,

在浪漫的事也是很短暫的,

生活才是實在的,

也是最真實的。

17樓:愛做夢的小魚

人生大起大落,為了功名利祿不遺餘力,拼命相博這種奮鬥能有結果,修成正果的了了。平淡的生活,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兒女情長熱炕頭這種平淡的生活更適合大多數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這樣子的,人生活在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是平凡人,不是每乙個人能活得特別精彩,但是平凡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平平淡淡地生活,把日子過好,追求人生中的真善美,這樣的日子才是長久而真實的。

19樓:探花飛刀李

含義就是不管是夫妻還是朋友,要想保持長久的關係不可能總是轟轟烈烈,只有平平淡淡才能長久

20樓:小壁虎借名字

生活中沒有那麼多激情燃燒的歲月。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虛偽,不假裝,平平淡淡才是真。

從從容容平平淡淡才是真,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22樓:君哥

意思是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都應該每天都保持一顆平常心在急的事都應該不慌不忙的把他做好做圓滿

2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在乎錢多少,要開心就夠了

平平淡淡才是真,細水長流才是愛 是什麼意思 5

24樓:騎驢飛黃河

這是對愛的最現實的理解,認識到這一點,愛可以待續的更久。

但現實中,太多人只重眼前轟轟烈烈的愛,特別是女人,不甘寂寞,不甘平淡,只求浪漫,所以往往事以願違。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歌詞形容

我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不知道什麼意思 就是說平平淡淡才是真,細水長流才是愛的意思

平平淡淡是什麼意思,平平淡淡才是真是什麼意思

她要轟轟烈烈的戀愛。名稱 平平淡淡 拼音 p ng p ng d n d n 解釋 質量中等或低於中等水平,普普通通。不張狂。不出奇。出處 錢鍾書 圍城 像現在平平淡淡,情感在心上不成為負擔這也是頂好的,至少是頂舒服的。事例 她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近義詞 普普通通 平平常常 反義詞 轟轟烈烈 風風火...

男友說平平淡淡才是真,男朋友說平平淡淡才是真,不要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誰都不是閒人?

是的,沒有人的生活可以一直熱情似火,激情退卻的平淡佔據了生命的大部分時光,所以耐不住寂寞的人才會選擇刺激。也許,有一天他也會像我一樣,在經歷了某事或面對某人後,他會想起曾經有個傻瓜,在他自以為是的年歲,曾經還去找過他,認為人心是能分辨出真假心的,只是我忘記了他是無心的。是的呢 平淡的感情更長久啊 男...

簡簡單單才是美平平淡淡才是真那個男那個女

01 簡簡單單才是 真,平平淡淡才是福。02 為表現的多完美而花的時間,是浪費掉的時間。03 有生之年,只訴溫暖不言殤,傾心相遇,安暖相陪。04 每次走在大自然裡,收穫到的總是遠大於所尋求的。05 想你的人,自然會找你,不想你的人,又何必去打擾。06 人類發明了擁抱,讓人知道你愛他們,什麼都不用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