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羚的《囚鳥》,歌曲要表達的含義是什麼

2021-05-03 22:32:36 字數 608 閱讀 14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的創作背景是張宇那個時候忙著做彭羚和自己兩張**,很少著家。蕭十一郎孤獨地待在家裡,感覺很寂寞,就像被囚禁的鳥一樣。某日,宇哥回家,看見茶几上放著這張歌詞,於是就配曲出歌了。

動人的歌曲總有動人的故事,他們的深情,都在那歌曲背後的創作故事裡。《囚鳥》的原唱為彭羚,詞曲是分別由蕭十一郎和張宇創作。蕭十一郎這樣介紹《囚鳥》: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的日子裡全是等待。等他忙、等他來、等他**、等他睡醒、等他匆匆的一頓晚餐……世界安靜的彷彿只剩下眼淚掉下來落地的聲音,我覺得自己只是在跟自己談戀愛……」

都市中感情的冷漠和缺失,愛越來越少,孤獨的日子裡,每乙個人都像是囚鳥樣,渴望著愛人能夠給自己一點愛。

2樓:在珍珠湖摸牌的栗子

我認為這首歌表達的是對自由的嚮往,乙個人對自由的渴望,嚮往幸福的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彭羚的《囚鳥》演唱的很有味道! 這首歌曲想要表達的是都市中感情的冷漠和缺失 愛越來越少 孤獨的日子裡,每乙個人都像是囚鳥一樣,渴望著愛人能夠給自己一點微薄的愛,卻不可得。

4樓:梅禹苼

更像是你愛的人卻對你可有可無

相見恨晚歌曲的含義,歌曲相見恨晚表達的什麼含義?

根據每個人的不同背景經歷有不同的理解,我覺得是兩個人相愛卻不能在一起,只怪相見恨晚,在錯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你說是我們相見恨晚,我說為愛你不夠勇敢 總的來說就是在不對的時間遇到自己理想的人了,不能在一起之後很失望的心情!個人覺得這首歌裡面的女主角好傻,裡面的男主角是個混蛋。有家庭還沾花若草 歌曲相見...

硃砂淚歌詞的含義,硃砂淚是什麼意思?要表達什麼?

恩怨情仇的羈絆,華容逝去,流光易逝,早已不復當年 硃砂淚是什麼意思?要表達什麼?硃砂淚全名為 硃砂淚 慕容紫英 韓菱紗 這首歌為仙劍同人原創歌曲,主題為 紫紗 紫紗為單機遊戲仙劍奇俠傳四兩位主角慕容紫英 韓菱紗的cp 歌曲用卓依婷 我的眼淚不為你說謊 伴奏填詞,曲調古典婉轉,又不乏一絲淡淡的憂傷,受...

莫文蔚愛這首歌曲是要表達什麼的意思

hey我真的好想你 現在窗外面又開始下著雨 眼睛乾乾的有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 hey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緒沒適當的表情 最想說的話我應該從何說起 最想說的話我該從何說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如果沒有你 沒有過去我不會有傷心 戀人有緣無分,分手後的悲涼。個人感覺莫文蔚雖然是原唱,但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