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家裡裝修木地板鋪好後應該怎樣保護比較好

2021-05-03 21:45:53 字數 1717 閱讀 887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保持地板乾燥、清潔,不能用水淋濕拖把拖地或用鹼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壞油漆的光亮度、損壞漆膜。如遇有灰或髒物可用幹拖把或用擰乾的溼拖把擦拭。每月(或兩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將水汽和汙跡擦乾淨)。

(2)如果暖氣漏水或地面有水漬,必須及時擦乾淨,不能讓太陽爆曬或直接用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開裂。 (3)長期不住人,切忌用塑料布或報紙蓋上,時間一長漆膜就會發黏,失去光澤,同時切忌熱水盆、熱飯鍋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應用木板或草墊墊著,以免燙壞漆膜。 (4)區域性地板面不慎沾有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跡可用抹布或拖把蘸溫水或少量的洗衣粉擦拭,也可用中性肥皂水加少許洗滌靈擦洗。

若汙跡嚴重,採用此法無效,可用優質砂紙或鋼絲球輕輕擦拭。如果是藥物、飲料或顏料的汙跡,必須在汙跡未滲入木質表面以前加以清除,清除方法採用浸蘸家具蠟的軟布擦拭。若仍無效,須用鋼絲球蘸家具蠟擦。

若地板層的表面被菸頭燒損,用浸了家具蠟的軟布用力擦拭可恢復光亮。若是墨水沾染,應及時用浸蠟軟布擦拭,若無效,可再用鋼絲球蘸家具蠟擦拭。 (5)鋪設後的油漆地板,儘量減少太陽直曬,以免油漆經紫外線照射過多,提前乾裂和老化。

地板上放置家具應用橡皮或其它軟物墊起,以防刻劃地板漆。 (6)地板在使用過程中,若發現個別地板起翹或脫落,應及時取起地板,鏟去舊膠和灰末,塗上新膠,壓實;若個別地板漆膜破損或露白,可用400號水砂紙蘸肥皂水打磨,然後擦乾淨,待乾後,進行區域性補色,色乾後,再刷塗一道漆,乾燥24小時後,用400號水砂紙磨光,然後擦蠟進行拋光。

希望你能讓您滿意

望採納,謝謝

2樓:是突尼西亞

您好,幸福e家裝修專家為你解答1.地板必須在全部安裝完畢48小時之後方可正式使用,如清理地面、放置家具等。在塗裝後,應檢查地板上有無塗料,如果有,應及時清洗掉,防止日後塗料滲入地板;一旦塗料滲入地板,應請專業人員用刷子清理地板,並採取正確的保養方法。

2.地板鋪好後要做好保護措施,保持地板的表面乾燥。地板表面有汙跡,要用溫水及中性清潔劑擦拭乾淨;如果是藥物、飲料或顏料的汙跡,可以用浸有家具蠟的軟布或鋼絲絨擦拭。

3.嚴禁使用有害化學物質清洗地板,如成分不明的洗滌劑等。日常清洗中,應使用含水率低於30%的濕布清理地板表面;如果地板出現醋、鹽、油等汙點,應使用專用清潔用品去除,切勿使用汽油清洗。

木地板平時怎麼保養

3樓:拾光習題集

一、實木地板保養的方法

1、保持地板乾燥、清潔

在日常清潔地板的過程中,很多人喜歡直接用濕漉漉的拖把直接拖,或者是用肥皂水擦洗。這些方法都是不對的,會破壞地板表面油漆的光亮度。在清潔的時候,應該用乾拖把或是擰乾的拖把擦拭。

若是地板表面有水漬,必須及時擦乾。

2、打蠟

為保持地板表面的光澤度,最好每月或兩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將水汽和汙跡擦乾淨)

3、避免遮蓋地板

有的家庭長時間家中沒有人居住,為了不讓地板表面有灰塵,就用報紙或是塑料鋪在地板表面。這樣倒是能遮住灰塵,但是時間一長,地板表面的長漆膜就會發黏,失去光澤。

4、忌高溫物品直接接觸地板表面

忌熱水盆、熱飯鍋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應用木板或草墊墊著,以免燙壞漆膜。

5、避免太陽暴曬

鋪設後的油漆地板,儘量減少太陽直曬,以免油漆經紫外線照射過多,提前乾裂和老化。地板上放置家具應用橡皮或其它軟物墊起,以防刻劃地板漆。

6、避免刮傷

在搬家具或是比較尖銳的物品是,最好不要直接在地板上拖,這樣很容易出現刮花地板的情況,影響美觀。

家裡木地板起拱想找個師傅修一下

1 表面現象 木地板漆面出現細小裂紋,嚴重者造成漆面剝離。2 原因分析 1 氣候變化大時,木地板含水率過大或過低,木地板出現幹縮或溼脹,致漆膜開裂。2 太陽暴晒或長期風吹,出現木地板幹縮現象。致開裂。3 木地板受潮膨脹,含水率增大,出現溼脹現象,致開裂。3 預防措施 選擇 的生產企業的木地板,其漆膜...

幫我選一下哪種木地板好看,家裡是歐式家具,淡藍色歐式布藝沙發

個人覺得這個搭配會更好看 藍色沙發是冷色調,搭配這個地板會更加合適。如果是暖色的地板會覺得很不協調。以上僅個人看法 第三種吧,因為你家裡是淡藍色布藝沙發是冷色系的,搭配第三張 的木地板會比一二張的木地板好看,因為一二張是暖色系的 個人覺得第二個木地板的顏色,更符合歐式的風格,也有一種清新淡雅的感覺,...

家裡在裝修,想問一下開放式廚房好不好

我個人非常喜歡開放式廚房。如果你的廚房平方夠大的話,封閉式的比較乾淨。很多人都會糾結廚房來裝修源要不要裝開放式的,主要還是怕油煙到處跑,收納空間不夠。其實不用擔心,買個好點的整合灶就能解決問題。像森歌蒸烤一體整合灶,它的油煙吸淨率高達99 以上,特別好清洗。擁有一台森歌相當於有了油煙機 燃氣灶 蒸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