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和S在閥門上是什麼意思,閥門s和o是什麼意思

2021-05-02 20:16:38 字數 5950 閱讀 4815

1樓:懂我

o=open,開啟,開啟;s=shut,關閉,終止。

燃氣閥是一種新型的燃氣管道工程的安全配套裝置;用於截斷、接通、調節管路中的氣體,具有良好的控制特性和關閉密封效能;適用於城市煤氣、液化石油氣、天然氣、氧氣等多種燃氣介質管路上。

燃氣閥門被廣泛應用城市供氣管網系統煤氣、液化石油氣、天然氣、氧氣等多種燃氣介質管路上;驅動形式有手動、蝸輪傳動、電動、 氣動、液動、電液聯動等執行機構,可實現遠距離控制和自動化操作。

閥門(valve)是流體輸送系統中的控制部件,具有截止、調節、導流、防止逆流、穩壓、分流或溢流洩壓等功能。

用於流體控制系統的閥門,從最簡單的截止閥到極為複雜的自控系統中所用的各種閥門,其品種和規格相當繁多。閥門可用於控制空氣、水、蒸汽、各種腐蝕性介質、泥漿、油品、液態金屬和放射性介質等各種型別流體的流動。閥門根據材質還分為鑄鐵閥門,鑄鋼閥門,不鏽鋼閥門(201、304、316等),鉻鉬鋼閥門,鉻鉬釩鋼閥門,雙相鋼閥門,塑料閥門,非標訂製閥門等。

閥門是隨著流體管路的產生而產生的。人類使用閥門已經有近2023年的歷史了。中國古代從鹽井中吸滷水製鹽時,就曾在竹製管路中使用過木塞閥。

西元前 2023年,古埃及人為了防止尼羅河氾濫而修建大規模水利時,也曾採用過類似的木製旋塞來控制水流的分配。

這些都是閥門的雛形。工業用閥門的大量應用,是從瓦特發明蒸汽機以後才開始的。二十世紀初出現了鑄鐵、鑄鋼、鍛鋼、不鏽鋼、鉻鉬鋼、黃銅等各種材質的閥門。

應用於各個行業,各種工況。國內最早引進國外閥門生產技術的公司不多,後引進國外生產技術,使得國內閥門生產技術的突破,質量的提高,壽命的加長。

據《2023年中國閥門產業競爭發展瓶頸》中顯示:隨著閥門行業重組步伐的加快,未來行業將是閥門產品質量安全和產品品牌之間的競爭,產品向高技術、高引數、耐強腐蝕、高壽命方向發展,只有通過不斷的技術創新,開發新產品,進行技術改造,才能逐步提高產品技術水平,滿足國內裝置配套,全面實現閥門的國產化。我國閥門製造行業在龐大的需求環境下,必將呈現出更好的發展前景。

當前,我國閥門市場成交額高達500億元左右,這充分顯示了我國閥門產業的發展規模和勢頭。但是在產業形勢一片大好的背景下,也有一些問題值得我們擔憂,尤其是我國閥門企業主要以低層次、小規模、家庭作坊式企業為主。這對於我國閥門行業未來發展是乙個很大的限制和瓶頸。

目前,國內閥門生產骨幹企業已能按iso國際標準、din德國標準、awwa美國標準等國際標準設計製造各種閥門,部分廠家的產品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雖然過年閥門行業的整體水平有了較大的提高,但質量上還不夠穩定,如跑、冒、滴、漏現象在國產閥門中經常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o=open,開啟,開啟

s=shut,關閉,終止

3樓:siner閥門

一般用在工藝閥門上,工況需要的開啟與關閉。特別是在有氣動執行機構安裝的情況下,失去電源和氣源的時候閥門的狀態。

閥門s和o是什麼意思

4樓:毛毛絲絲毛毛斯

o:open 開;

s:shut 關。

c:close 閉

對於需要操作的閥門,需要在操作裝置,如:手輪、扳手、旋鈕、開關、撥盤等位置標記操作方向。常見的文字標記:

用 「o」,「open」, 「開 」表示使閥門開度增加的操作方向;

用「s」,「close」,「c」,「shut」 ,「關」 ,「閉」表示使閥門開度減小的操作方向;

流體輸送系統中的控制部件,具有截止、調節、導流、防止逆流、穩壓、分流或溢流洩壓等功能。用於流體控制系統的閥門,從最簡單的截止閥到極為複雜的自控系統中所用的各種閥門,其品種和規格相當繁多。

閥門可用於控制空氣、水、蒸汽、各種腐蝕性介質、泥漿、油品、液態金屬和放射性介質等各種型別流體的流動。

5樓:假面

開open、關shut。

流體輸送系統中的控制部件,具有截止、調節、導流、防止逆流、穩壓、分流或溢流洩壓等功能。用於流體控制系統的閥門,從最簡單的截止閥到極為複雜的自控系統中所用的各種閥門,其品種和規格相當繁多。

閥門可用於控制空氣、水、蒸汽、各種腐蝕性介質、泥漿、油品、液態金屬和放射性介質等各種型別流體的流動。

6樓:踏樰

一、o=open,開啟,開啟;s=shut,關閉,終止。

二、燃氣閥是一種新型的燃氣管道工程的安全配套裝置。用於截斷、接通、調節管路中的氣體,具有良好的控制特性和關閉密封效能。適用於城市煤氣、液化石油氣、天然氣、氧氣等多種燃氣介質管路上。

燃氣閥被廣泛應用城市供氣管網系統煤氣、液化石油氣、天然氣、氧氣等多種燃氣介質管路上。驅動形式有手動、蝸輪傳動、電動、 氣動、液動、電液聯動等執行機構,可實現遠距離控制和自動化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

閥門的分類

一、第一類自動閥門:依靠氣體本身的能力而自行動作的閥門。如止回閥、調節閥、減壓閥等。

二、第二類驅動閥門:借助手動、電動、氣動來操縱動作的閥門。如閘閥,截止閥、節流閥、蝶閥、球閥、旋塞閥等。

三、根據關閉件相對於閥座移動的方向又可分:

1、截門形:關閉件沿著閥座中心移動。

2、閘門形:關閉件沿著垂直閥座中心移動。

3、旋塞和球形:關閉件是柱塞或球,圍繞本身的中心線旋轉。

4、旋啟形:關閉件圍繞閥座外的軸旋轉。

5、碟形:關閉件的圓盤,圍繞閥座內的軸旋轉。

6、滑閥形:關閉件在垂直於通道的方向滑動。

7樓:匿名使用者

o:open 開;s:shut 關。c:close 閉閥門(valve)是流體輸送系統中的控制部件,具有截止、調節、導流、防止逆流、穩壓、分流或溢流洩壓等功能。

對於需要操作的閥門,需要在操作裝置,如:手輪、扳手、旋鈕、開關、撥盤等位置標記操作方向。常見的文字標記:

用 「o」,「open」, 「開 」表示使閥門開度增加的操作方向;

用「s」,「close」,「c」,「shut」 ,「關」 ,「閉」表示使閥門開度減小的操作方向;

對於需要表示閥門開關的位置或狀態訊號,用和上面同樣的方法表示。

8樓:匿名使用者

閥門s和o是閥門動作縮寫。s、o 表示閥門開關方向,

s:就是 shut(關閉)

o:就是 open (開啟)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自科閥門製造****(簡稱zkv自科)是閥門鑄造業最負盛名的一家企業。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在國內水工業閥門,自科生產的閥門,不僅品種多,規格全,而且具有外型美、品質優等特點。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的水工業閥門產品。

自來水閥門上的字母o和s代表什麼意思

10樓:假面

o的字母方向表示開,s的方向表示關的方向。

閥門可用於控制空氣、水、蒸汽、各種腐蝕性介質、泥漿、油品、液態金屬和放射性介質等各種型別流體的流動。

閥門根據材質還分為鑄鐵閥門,鑄鋼閥門,不鏽鋼閥門(201、304、316等),鉻鉬鋼閥門,鉻鉬釩鋼閥門,雙相鋼閥門,塑料閥門,非標訂製閥門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o------開的 方向。s----關的 方向,表示開關方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open

關shut

水管球閥上的「o」和「s」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3樓:禾鳥

水管球閥上的「o」代表開意思,「s」表示關的意思。

亦可用於流體的調節與控制,其中硬密封v型球閥其v型球芯與堆焊硬質合金的金屬閥座之間具有很強的剪下力,特別適用於含纖維、微小固體顆料等的介質。

而多通球閥在管道上不僅可靈活控制介質的合流、分流、及流向的切換,同時也可關閉任一通道而使另外兩個通道相連。本類閥門在管道中一般應當水平安裝。球閥按照驅動方式分為:

氣動球閥,電動球閥,手動球閥。

擴充套件資料

球閥長期以來受物料沖刷,產生摩擦,造成嚴重的衝擊磨損,不能滿足正常生產,同時造成了裝置使用期的縮短。當下針對球閥磨損多採用耐磨材料,如陶瓷材料,高分子複合材料等方法,應用較多的有技術體系。

高分子材料具有優越的粘著效能,超強耐磨效能,安全的解決了金屬經常磨損的弊端,確保了企業裝置的正常生產。而且材料中的獨特的陶瓷材料和特殊的表面強化劑,使其在最惡劣的幹磨環境裡耐磨和抗物理衝擊效能優於任何鋼鐵甚至超過瓷磚,產品與煤的不親和性能是防止積煤的理想材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管球閥上的「o」代表開意思,「s」表示關的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管球閥開啟就是乙個0,關就是s.

16樓:匿名使用者

o:就是open(開)s:就是shut(關閉)我是專業做閥門的!賣了那麼多了,規定啊!渦輪蝸桿操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o=open 開啟 s=close 關閉

暖氣的閥門標誌o和s分別表示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開關上的o、s分別代表的含義:

s停止送氣,就是關掉。

o開啟送氣,就是開啟。

暖氣片上有兩至三種閥門,手動調節閥、自力式溫控閥和手動放風閥,都是有白色的旋鈕的,其功能各異。

不管是暖氣片上的哪一種閥門,os都是表示開關的,o代表open  開啟,s代表stop  關閉 。

參考資料五金.裝修問答[引用時間2017-12-24]

暖氣閥門開關 o s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9樓:hepyf雙子

暖氣進水閥上標有「o 」為開啟閥門,標有:「s」為關門閥門。銅球門一般是搬手

順著管道為閥門在開位,搬手和管道相差90度為閥門在關閉位。

根據你這張圖上扳手位置顯示與管道相差90度,進水閥門和出水閥門都在關閉狀態。

此回答不是抄襲!

水閥門上的o和s是何意思

20樓:汪造化

1、o表示開的方向;

2、s表示關的方向。

給排水閥門常用於生活供水、消防系統及工業給水系統中。用於控制流量、水位等。

常見的產品有:100x遙控浮球閥、200x減壓閥、300x緩閉逆式回閥、400x流量控制閥、500x洩壓持壓閥等。以及各種不同用途的減壓閥、止回閥等。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啟閉閥門的作用不同,閥門的分類方法很多。

1、按作用和用途分類

(1) 截斷閥:截斷閥又稱閉路閥,其作用是接通或截斷管路中的介質。截斷閥類包括閘閥、截止閥、旋塞閥、球閥、蝶閥和隔膜閥等。

(2) 止回閥:止回閥又稱單向閥或逆止閥,其作用是防止管路中的介質倒流。水幫浦吸水端的底閥也屬於止回閥類。

(3) 安全閥:安全閥類的作用是防止管路或裝置中的介質壓力超過規定數值,從而達到安全保護的目的。

(4) 調節閥:調節閥類包括調節閥、節流閥和減壓閥,其作用是調節介質的壓力、流量等引數。

(5) 分流閥:分流閥類包括各種分配閥和疏水閥等,其作用是分配、分離或混合管路中的介質。

2、按公稱壓力分類

(1) 真空閥:指工作壓力低於標準大氣壓的閥門。

(2) 低壓閥:指公稱壓力pn ≤1.6mpa 的閥門。

(3) 中壓閥:指公稱壓力pn 為2.5、4.0、6.4mpa的閥門。

(4) 高壓閥:指工稱壓力pn 為10~80mpa的閥門。

(5) 超高壓閥:指公稱壓力 pn≥100mpa的閥門。

3、按工作溫度分類

(1) 超低溫閥:用於介質工作溫度 t<-100℃的閥門。

(2) 低溫閥:用於介質工作溫度-100℃≤t≤-40℃的閥門。

(3) 常溫閥:用於介質工作溫度-40℃≤t≤120℃的閥門。

(4) 中溫閥:用於介質工作溫度120℃

(5) 高溫閥:用於介質工作溫度t>450℃的閥門。

暖氣的閥門標誌O和S分別表示什麼?哪個是開哪個是關

暖氣開關上的o s分別代表的含義 s停止送氣,就是關掉。o開啟送氣,就是開啟。暖氣片上有兩至三種閥門,手動調節閥 自力式溫控閥和手動放風閥,都是有白色的旋鈕的,其功能各異。不管是暖氣片上的哪一種閥門,os都是表示開關的,o代表open 開啟,s代表stop 關閉 參考資料五金.裝修問答 引用時間20...

閥門上標PN1610是什麼意思

指這台閥門壓力16mpa與10mpa通用,配套使用的法蘭16kg與10kg都可以用。閥門pn16是什麼意思 pn16表示公稱壓力1.6mpa pn,公稱壓力 nominal pressure 是壓力的一種表示方法 主要用在管道及管配件 閥門等殼體裝置的壓力表示。pn的最新定義來自標準 gb t 10...

W在閥門中是什麼意思,CW在閥門中是什麼意思

你把完整的發出來 只有這一點 幫不了你 c w在氣動執行器上是什麼意思 c語言 n 1 中的 意思是先將變數n的各個二進位制位順序右移1位,最高位補二進位制0,然後將這個結果再複製給n。閥門或者閥門過濾器中的c w和n.p.t是什麼意思?npt 是 national american pipe 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