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參加小語種考試,小語種如何報考呀?

2023-06-22 12:30:02 字數 6069 閱讀 2426

1樓:梓坎榔

1、第一種針對參加高考的考生,高考填志願時,直接填報有開設泰語專業的學校即可。

2、如果沒有報上小語種專業,高考志願可以選報和小語種相關的,3+1或者2+2模式,如有的學校開設有英語3+1模式,大二就會開始學習

3、針對已經高中畢業,或者中專畢業生,想提公升學歷學一門小語種,可以直接申請去留學,一般要提供高中畢業證、高考成績或會考成績,中專學生提供中專畢業證、成績單,另外無英語雅思,還需要參加英語測試。

高考報考小語種的優勢:

1、一般來說,選擇小語種高考卷相對英語來說會容易很多,小語種的詞彙量要求2000左右,英語就是4000左右。

2、競爭會小,因為大部分學校只開設英語外語課程,也就導致用小語種高考生會少很多。

3、對於英語底子薄、學習英語無從下手等原因而放棄追求名校的學生,選擇小語種可以提高學生對高考分數的預期值,從而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

注意:某些大學某些專業對外語有要求,所以學生在選用小語種專業考試的時候,檢視下,你想要上的大學是否對此有所要求。

2樓:是阿暉的事

由於小語種對學生的素質有特殊要求,所以需要在普通高考前進行提前面試。提前面試一般在每年春季的月份,有的學校還會有筆試。考試方法每個學校不盡相同,大多由朗讀、對話、陳述等環節組成。

個別學校還要求考生對所報小語種進行語音模仿,時間約為每位考生10分鐘左右,考查點主要是語音、語調以及理解、表達等綜合能力,同時對考生的身高和形體有一定要求。

學習途徑

隨著我國對外開放的深入發展,對小語種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除了一些學校開辦小語種課程外,社會上各類小語種學習班也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如知名的有:法亞小語種、第一學國際教育、euc、新東方等。

小語種愛好者可以在學校和學習班學習小語種語言,也完全可以自學。自學可以借助電視、收音機以及網路。

一些地方可以接收到小語種電視訊號(比如,借助衛星電視),短波收音機是學習小語種語言的非常便利的手段,可以接受到很多小語種國家的廣播。而網路則是學習小語種的極佳的**,可以直接收看小語種國家的電視節目,收聽那些小語種國家的廣播。我國的國家廣播電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也有很多語言的對外廣播。

在**中搜尋常見的小語種語言,幾乎都可以找到**教程。國內圖書館和書店也比以前更容易借閱到和買到各類小語種書籍和音像教材。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小語種招考。

百科-小語種。

3樓:步巨集霜靜慧

你說的是。

小語種單招。

吧?一般小語種單招的名額是給各大外國語大學附中及各省重點高中。

的,這首先你得確定你現在就讀的高中有推薦資格,當然有個別院校會有自薦名額,但成功率會很低。小種自主單招(一般在在12月出台。來年3月考試)

高校自主招生。

簡章一般在年底出台。各學校的報名資格大同小異,有資格的考生通過學校推薦和個人自薦的方式把報名材料、報名資訊按照學校規定的日期寄至學校報名,學校從中挑選出優秀考生,並參加來年3月舉行的測試,通過測試的考生就可被錄取。

1.考筆試,包括語文和英語(部分院校還會加試數學)2.考口試,抽乙個題目,給你大概5分鐘準備,好了就可以進去,有兩個考官,首先要你闡述一下自己對題目的觀點,然後針對你的發言進行提問。

考官主要注意你的發音跟層次,最後是內容,所以一定要有一口流利的。

美語或英語,最後是要有禮貌。

另外你問的是算幾本的大學,那要看你所報考的大學是幾本的了。比如川外目前是個二本大學,還有,趕不上小語種單招還有可以參加高考,在統招批次中填報小語種專業,僅僅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帖戈穆賢

小語種的三種招生方式。

小語種招生方式有三種:第一是提前單獨招生。大部分高校小語種招生專業實行提前單獨招生,自行組織命題和考試,在全國統考前錄取。

考試包括筆試和面試,筆試一般考核語文、數學、英語。面試考核英語能力測試和對所報小語種的語音模仿,被錄取的考生不用參加高考。

第二是單獨面試,需要參加高考,在提前批次以前錄取。這種招生方式一般是北京地區的高校招收北京生源時採用。考生正常參加高考,學校錄取時要綜合考慮考生的高考成績和面試成績。

錄取提檔在本科提前批次之前完成。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招生方式並不影響本科提前批次和一批次志願的選報,學生可以正常填報高考志願。

第三是正常參加高考。有的學校把部分小語種專業放在提前批次或者第一批次招生錄取。這種招生同普通高考沒有區別,學校一般只按照高考成績錄取。

小語種如何報考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語種是除英語和日語以為的其他外語,如義大利語,西班牙語、韓語等等,各學校對小語種的要求不一樣,具體要看各學校的招生簡章,有許多學校一般將小語種放在提前批次招生,就是在報志願的時候,在提前批報,具體錄取分數要看報名人數多少,擇優錄取,提前批未錄取不影響正式錄取,但如果提前批錄取了,正式報考的學校和專業就不再考慮了,因此如果成績不錯,有不想學小語種就不要報,如果對某個小語種感興趣,可在提前批報,如果某個學校在正式批次錄取,也可報,報考分數參考近3年該校該專業的錄取分數。

關於考證,不同小語種有不同的等級考試,可以在大學裡面學好之後了解考試流程以及考試準則,也可以在外報班考證。

6樓:勤音府初之

1,如果你高中就在外國語學校,那麼你可以通過單招進去的。

2,如果你是高考考生,就報考有小語種的大學就可以了,例如北外,北大,上外,廣外,洛陽外國語大學等等呢。

3,小語種有東方,西方語系的。當然熱門的小語種例如西班牙語,阿拉伯語,法語等分數比較高,東南亞語言如越南語,泰語,印尼語等分數就相對低一點吧。

7樓:釋莉翦攸然

en有的學校小語種提前錄取的專業你就不可以報了,人家錄取通知書都到了……。

你可以報綜合性大學沒有參加提前錄取的小語種專業。你的報考指南上應該有哪個學校這個專業招幾個。

西班牙語,法語,義大利語挺熱的。韓語也行,就是次了點。學的人多嘛,你最好輔修點別的。

小語種專業高考怎麼考?

8樓:呼阿優

高考小語種考試包含:英語、日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等等。

就高考難度而言,高考日語需掌握2000個單詞,而高考英語則需掌握3000~4000個單詞,且英語的題庫數量遠遠超過日語。但選擇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的相對比較少,這些語種都比較難,且很多需要一定的英語基礎。

選擇小語種作為外語科目參加高考,在報考高校專業時所受限制並不多,「除了語言類專業、2+2等國際合作專案、部分對英語成績有要求的專業,以及部分國防專業外,其他都可選擇。」

小語種面試一般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1、語音模仿。

語音模仿是面試中最重要的乙個過程。考官會放幾個你所報考的語種的詞彙或者小段簡單對話,讓你模仿或者跟讀。例如,你報考的是法語,考官一般會放幾個法語單詞或者很簡單的對話讓你模仿。

2、英語口試。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考後選專業才是真正的分水嶺。選專業要看這幾點。

以自身感興趣的,有前景發展的,好就業的。如果具備以上幾個條件,再通過自身的努力就沒什麼問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語種一般是提前自主招生比較多(錄取後可以不用參加高考) 不過像北外上外等語言類學校還是會在高考的招生計畫上有招小語種的 不過名額很少。

小語種的考試時間和報考條件

11樓:巴黎夜星

考試時間為3月份。具有當地正式戶口。

小語種。的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3月份。報考條件如下:1、擁護四項基本原則。

熱愛祖國,遵紀守法。2、學習成績優秀。3、身體健康,五官端正,面無斑痕,體無殘疾,口齒清楚,聽力與模仿能力強,具有較好的漢語基礎。

4、身高要求是女生1公尺60以上, 男生1公尺70以上。5、中學階段所學語種不限。6、 具有當地正式戶口的高中畢業生,文理科不限。

小語種就是相對英語這些應用面很廣用者甚眾的外語而言,只在少數國家應用的外語語種。

報考小語種需要口試嗎

12樓:lee羅亞輝

高考想要bai報考小語種需要du英語口試成績。通常的情況下zhi,面試分成兩dao部分,口試和筆試,回有些學校還會有乙個簡單的答筆試,大部分的學校都是以口試為主,然後這個口試大部分都是由朗讀、對話、陳述這樣幾個環節組成。

還有個別的學校要對考生所報的小語種進行一些語言的模仿,時間平均大約都是在十分鐘左右,同時這個面試還是有一些學校要考察到學校的知識面以及所報的語種的相關國家的基本國情,同時因為這個小語種專業所決定的。

13樓:晟睿教育

如果你是高來考進入大學源,學習小語種的話,憑藉bai高考成績,高考du成績達到大學專業的錄取zhi分數線之後dao,基本上是不用參加英語口語考試的,但是具體情況,還要看各個大學的錄取標準。

所以,一定要提前去官網最終確認一下,如果官網上的資訊自己還不明白,可以打**到招生辦。

1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是的。報考小語種都要進行口試,一般是英語。很多人在學習之前是零基礎的,所以小語種一點都不會也沒有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要口試,大多數學校都是要求英語口試,也有個別學校特殊,那要看那個學校的招生說明了。

高考小語種考什麼?

16樓:做條不煩世事的魚

高考小語種考試語言:主要包括俄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捷克語、荷蘭語、瑞典語、波蘭語、匈牙利語、義大利語、羅馬尼亞語、保加利亞語、阿爾巴尼亞語、塞爾維亞語、日語、朝鮮語、蒙古語、越南語、緬甸語、泰國語、寮語、馬來語、菲律賓語、柬埔寨語、阿拉伯語、印度尼西亞語、烏爾都語、豪薩語、波斯語、普什圖語、斯瓦希里語、僧迦羅語等。

小語種的稱呼實際上是不準確的,它的「學名」應該叫非通用語。按照《聯合國憲章》規定,有6種語言是聯合國目前的通用工作語,即英語、漢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聯合國的所有會議都有這些語言的口譯,所有的官方檔案,都列印或在網上出版這些語言的翻譯版本。除此之外,其他語言就屬於非通用語。

中國絕大部分中學開設的都是英語,各高校招生的外語專業也絕大部分都是英語專業,在每年的高考中大家普遍地把英語以外的語種統稱為小語種。

高校招收的小語種主要有兩類:一類是歐洲語系,主要包括俄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捷克語、荷蘭語、瑞典語、波蘭語、匈牙利語、義大利語、羅馬尼亞語、保加利亞語、阿爾巴尼亞語、塞爾維亞語等;另一類是亞非語系,主要包括日語、朝鮮語、蒙古語、越南語、緬甸語、泰國語、寮語、馬來語、菲律賓語、柬埔寨語、阿拉伯語、印度尼西亞語、烏爾都語、豪薩語、波斯語、普什圖語、斯瓦希里語、僧迦羅語等。在這些小語種裡,常年招生的有十多個,其他語種則是隔年或數年才招一次。

由於俄語、日語開設的院校和招生數量比較多,有的學校便沒有把它們列入小語種單招目錄中,而是放到了統招計畫內。

小語種招生專業

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日語、波斯語、南韓語。

菲律賓語、印地語、寮語、柬埔寨語、緬甸語、馬來語、蒙古語。

僧加羅語、泰語、烏爾都語、希伯萊語、越南語、豪薩語、波蘭語。

捷克語、葡萄牙語、瑞典語、土耳其語、希臘語、匈牙利語。

義大利語、梵語、巴利語、印度尼西亞語、保加利亞語、荷蘭語。

斯瓦希里語、阿爾巴尼亞語、羅馬尼亞語、尼泊爾語、朝鮮語。

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語。

哪種小語種最適合自學小語種前景如何

建議學點日語,我是n2水平,路過一答 因為日語中穿插的漢字,讓中國人學日語的門檻變得很低,相對其他小語種,學習成本也更低。另外,日語是眾多小語種中應用最廣泛的語言,無論是跳槽還是加薪,是一項不錯的技能。題主可以先日語入個門,簡單感受下這門語言,有一套簡單的入門學習體系和方法,希望可以對題主有所幫助 ...

如何快速的學好小語種,如何學習小語種?有什麼途徑和方法?

小語種就是指漢語和英語壞了一些語種,比如說西班牙語,法語,德語,日語,韓語等等學習小語種的時候,一定要對這種小語種感興趣,如果說你沒有興趣的話,那麼學起來就會很吃力,在學習小語種的時候一定要盡可能的多去聽熟悉,然後再去開口一定要先記住,知道自己該說什麼,腦子中一定要有乙個語言的組織過程。去學小語種的...

日語屬於大語種還是小語種?大語種和小語種有包括哪些

日語是小語種 論人數的話中文算是說的人最多的 誰叫咱中國人多呢.大語種有中文,英語,俄語,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 論人數的話中文算是說的人最多的 誰叫咱中國人多呢.但是使用面最廣是英語.其中英語與法語為聯合國工作語言.樓主你好,日語屬於小語種。除英語以外的外語全都屬於小語種。不過學習日語韓語的人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