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得到一本好的數學參考書(輔導書)

2021-05-02 20:10:12 字數 1300 閱讀 6035

1樓:汐草德公尺

我是剛高中畢業的學姐啊,給你推薦幾本我覺得比較好的參考書吧。

我覺得最好的參考書是《5年高考,3年模擬》,簡稱53,我們都用這個,內容比較齊全,用來自學也不錯,而且是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比較讓人放心。尤其是應在數學方面最好不過了,我有同學就是用這本書數學成績提公升到了140~

其次就是《點撥》,從初中到高中我都一直在用,它在每個章節後都有章節檢驗,然後有對自己不足的反省,就像錯題集一樣,對檢測知識掌握程度很有好處。

另外,教材完全解讀也還可以,講解很全,但習題不是很經典,而點撥和53的習題都不錯而且答案講解比較詳細。

你可以去書店看看這幾本書以後在決定買不買,希望對你有幫助~

另外,我建議你買一些比較經典的卷子,然後一張一張的做,做過之後對答案修改,對提高成績也特別有幫助。尤其是我們高三複習的時候,幾乎每天除了老師的作業大家都在做卷子,很有效果的。

還有試題調研只買幾期你覺得有用的,比較有針對性的就行了,它是分專題的,全買很浪費的~

就這些了,希望能真的幫到你,加油啊~

2樓:可憐茜茜兮兮

1.3年高考2年模擬題量少,更適合做,5年高考三年模擬太多,如果沒有耐性就不要考慮

2.龍門專題題目難度不錯,講解也很細緻

3.王侯雄的題量有點少,不太全面,不建議使用4.試題調研買幾期限看看,如果需要再買

5.還有世紀金榜也不錯,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五三很棒 我也是江蘇考生 應屆的 數學就用五三 王后雄「創新設計 教材全析 重難點手冊 優化設計 世紀金榜」

也有用過 很好的

課本要抓好

關鍵是掌握題型,其實很多試題可做可不做

4樓:小小加內特

都說數學應該採用題海戰術,這點沒錯,數學嘛,手感很重要的。但更要提高端梯效率,我覺得3 2就挺好的,53題太多了,當然這要根據你自己情況而定。但一定要給自己規定好時間,這點很重要。

另外,錯題的整理也想當的重要,最好有個錯題集。記得高中數學老師曾說過,學好數學有「三本」不能丟,課本、筆記本、錯題本。

加油吧!

5樓:冰之虛像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比較好

龍門的書不是很適合江蘇的

王后雄的知識點很全面,推薦

試題調研我個人覺得不是很好

6樓:海宛凝

1、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好些

2、適合吧,全國都很有名的

3、全面點,但太煩。

4、買,好些 錢不是問題。

求一本好用的一輪複習地理參考書,最好有題有講解

世紀金榜,其他五三模擬。只推薦這些 學地理,最好看多點地圖冊 五三,三二,世紀金榜 求推薦一本高考複習地理輔導書。最好新穎簡單一點那種。我地理白痴呢。打算寒假惡補 去買北斗系列的書和練習題,我就是這樣,高考地理考的不錯的哦 我2018年高考,現在開始了一輪複習,請問有什麼好的輔導書,主要是純練習純題...

參加2023年的司考,參考書一般就是三大本 七小本,有其它的什麼嗎?還要搭配賣其他的什麼

真題真題真題。輔導老師的音訊。三大本你看看厚度就知道了。太痛苦。萬國合眾的資料隨意啦。你好,還需要歷 年真題以及法條。建議你好好研究一下歷年真題,fa 箻 教育 可推薦萬國的專題講bai座和法條,du專題講座這zhi套叢書是讓你了解司dao法考試考點的一版本書,內容精練,覆權蓋了95 的考點,重點突...

一本好的高中化學競賽書,推薦一本好的高中化學競賽書。

不太理解你的省初賽是什麼意思,如果是省級選拔賽的話,就未免太簡單了,只需要把選修書看看就行了 我估計你說的是全國初賽 要是全國初賽的話,就需要看看浙江大學出版社的 高中化學競賽培優教程ab級 比較不錯,有知識點 有方法解析 例題 習題,唯一缺點就是習題沒有解析 如果你不怕花錢的話,可以買一套南師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