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隨便哪個章節的賞析每個急需

2021-05-02 17:18:24 字數 1389 閱讀 7179

1樓:匿名使用者

「丟棄了不離不棄**瑣,忘記了莫失莫忘通靈玉」,好乙個多情瀟灑的賈寶玉,嬌嫩多病的林黛玉,塑造了乙個發生在清朝封建家庭的動人愛情悲劇。 作者曹雪芹通過《紅樓夢》,揭示了當時封建社會的黑暗,也表達了他的不滿與憤怒。故事講述的是從小體弱多病的林黛玉來到了榮國府,漸漸與賈政之與生俱來通靈玉而性格頑劣的公子賈寶玉相戀,又因鳳姐從中使用掉包計,使得賈寶玉娶帶有**瑣的薛寶釵,讓林黛玉**身亡,賈寶玉從此心灰意冷,看破紅塵,遁入空門的故事。

我實在是為林黛玉而感到悲哀不值,更為他們悲慘的命運而惋惜。但追究人物本身並沒有過錯,讓人憎恨卻是那種封建的傳統觀念。什麼婚姻大事父母做主,什麼門當戶對,這種思想真是害人不淺。

這不,賈寶玉和林黛玉就是因此而要承受陰陽相隔,想而見不著的痛楚。還要讓賈寶玉受這樣的欺騙。唉,就是石頭心腸的人也會被他倆的真情所感動的

紅樓夢每回章節概括·100字以內

紅樓夢第二十二回解析 (100字內啊)

2樓:

這一回中由寶釵生日、元妃燈謎等暗示將來寶黛釵三人的婚姻關係與各方的反應。由於曹雪芹原著後面數十回的遺失,賈母的真實態度成了乙個謎。但個人認為支援寶釵的可以肯定的,是王夫人,即元妃母親,以及元妃,以及賈政。

賈母和王夫人在家中事務上,有著上一代和下一代權力交接的合作與矛盾,因此不可能全力反對黛玉而支援寶釵。

王熙鳳因為是王夫人的侄女,其態度很大程度上正是王夫人的態度。此時賈璉依附於王熙鳳,風頭正盛,因而他們力主寶釵的生慶要高出黛玉一等。而湘雲與黛玉的矛盾,因為我對寶湘的關係揣摩和學習得不多,暫時想不出原因,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看周汝昌先生的著作,周先生是支援湘雲在最後,和寶玉走在了一起,同遊於大荒世界。

3樓:木芷

●第二十二回 聽曲文寶玉悟禪機 製燈迷賈政悲讖語

賈母要給寶釵做生日,鳳姐和賈璉商量要比林黛玉高出一等。 鳳姐說賈母喜愛的齡官象乙個人,寶釵笑而不說,寶玉不敢說,湘雲說象黛玉。湘雲、黛玉和寶玉為此事鬧矛盾,寶玉心想目下兩人尚未應酬妥協,將來猶欲何為。

襲人勸寶玉大家隨和,寶玉說自己是赤條條來去無牽掛。筆佔一偈,又填一《寄生草》,心中自得。寶釵說她是引起寶玉說瘋話的罪魁。

元妃送出燈迷讓猜,寶釵一猜就著,卻故作難猜之狀。賈母見元春喜悅,也命製作燈謎大家猜。賈母說荔枝(離枝)讓賈政猜。

賈政看了眾從姊妹不祥之謎,傷悲感慨。

4樓:國泰民安

第22回 聽曲文寶玉悟禪機 制燈謎賈政悲讖語 。為後文人物命運設下伏筆。比較前衛的看法,就是把後文提前了。悲劇的部分知道知道就算了,不詳細寫。

紅樓夢每回讀後感,100字以內急用,謝謝

紅樓夢1-120回分章回梗概,每回100字左右

紅樓夢人物賞析,紅樓夢的各個人物分析

這一首是說襲人的。1.枉自溫柔和順 指襲人白白地用 溫柔和順 的姿態去博得主子們的好感。2.空雲似桂如蘭 似桂如蘭 暗點其名。寶玉從宋代陸遊 村居書喜 詩 花氣襲人知驟暖,鵲聲穿樹喜新晴 中改 驟 為 晝 中取 襲人 二字為她取名,而蘭桂最香,所以舉此,但 空雲 二字則是對香的否定。3.堪羨 值得羨...

禮記的經典賞析,紅樓夢經典語句賞析

紅樓夢是詩詞寶庫,就擷起幾句典型與君共賞 1 第五回裡 判詞 可嘆停機德,堪憐詠絮才。玉帶林中掛,金簪玉里埋。賞析 由於全書強調 釵黛合 所以將黛玉和寶釵合在一起,所以這首判詞既是黛玉的,又是寶釵的,這也是十二金釵正冊只有十一首判詞的原因。判詞中的前兩句肯定了黛玉和寶釵的不同才華,後兩句暗含兩人姓名...

紅樓夢哪個版本的最好看,哪個版本的《紅樓夢》最好?

舊版紅樓夢更好看。新版紅樓夢用的都是一些年輕演員,這些演員甚至連紅樓夢都沒有看過,只是按照劇本當中的描述將這個人物表達出來,所以只能模仿人物的形態,不能模仿人物的神態,在這個方面上舊版紅樓夢要強不少,每一個演員在演戲之前都要熟讀紅樓夢,並且把每一個人物的心路歷程都摸清楚,這樣才能在表演的時候將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