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前三十回的重要情節和概述,至少每個情節的

2021-04-14 19:15:02 字數 408 閱讀 4986

1樓:吞噬0星空

這是前30回的簡要的**有點多就是詳細你自己看下,這裡還有精華:

紅樓夢前三十回主要向讀者大略介紹了金陵十二釵以及賈府「大廈將傾」前最後的繁華,並且作者細細的描寫寶黛愛情的萌芽期那種複雜而微妙的情感。紅樓夢這本書是最偉大、最複雜的文學作品,故而關於紅樓夢的考題都是有爭議。我認為關於紅樓夢的考題都應該是為大家所普遍接受的。

以前三十回為例,客觀題的考題可能有紅樓夢的成書時期、原作者、續作者;金陵十二釵有哪些人,四大家族,主要人物關係等等。主觀題可能有分析判詞,指出影射物件;分析人物性格;鑑賞黛玉的《葬花吟》等等。 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不過有什麼不懂的你可以問我,我盡力幫你。

紅樓夢前三十回的精彩之處及感想,紅樓夢前三十回的精彩之處及感想

第三十回 寶釵借扇機帶雙敲 齡官劃薔痴及局外 寶玉給黛玉道歉,說就是自己死了,魂也要來一百遭。寶玉說黛玉死了他做和尚。黛玉用指戳寶玉額顱,又給寶玉綃帕叫擦淚,寶玉要拉黛玉去往老太太跟前。鳳姐跳了進來拉黛玉去見賈母,說兩人都扣了環了。寶玉比寶釵為楊妃,寶釵借靛兒來找扇子,發洩對寶 黛不滿。寶釵又借李逵...

紅樓夢第七十回講述的是什麼,紅樓夢第七十回講述了什麼樣的故事?

第七十回主要寫了 大觀園起詩社一事。先由林黛玉 桃花行 引發,可惜好事多磨,引而未發,已到了暮春時分,史湘雲手癢難忍,寫了柳絮詞,再次提起詩社一事,終於順利舉行。其間又寫了幾件小事,為後面內容的做下鋪墊,都寫完了,又安了乙個快樂的尾巴 放風箏,暗示一下探春及眾人的命運。紅樓夢第七十回講述了什麼樣的故...

紅樓夢前四回翻譯,紅樓夢第一回的譯文

可這就是中文百話文啊 紅樓夢第一回的譯文 中間少了好多內容,女媧補天的那段,都沒有寫,且這不到一回的字數。紅樓夢第四十八回賞析 第四十八回。濫情人情誤思遊藝,慕雅女雅集苦呤詩。薛蟠要和老夥計張德輝南去販紙札香扇。薛蟠說母親,母親不允,薛賭氣睡。寶釵同意讓哥去,薛氏以用錢買乖而應允。香菱和寶釵搬來同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