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上釋義是什麼意思

2021-05-02 15:50:46 字數 2071 閱讀 5355

1樓:梧桐樹保險網

相信「買保險怕被坑」是大多數人購買保險時的擔心,梧桐君一直在堅持寫文章、做產品測評,目的始終是為了幫助大家選到合適的、價效比高的保險產品。同時梧桐君也一直在建議大家能夠對自己負責,在購買保險前仔細閱讀保險條款。

可保險條款內容多、專業名詞多,非業內人士很容易看得頭暈眼花、似懂非懂,所以今天梧桐君結合保險條款的關注重點來和解釋一下相關名詞,教大家快速地讀懂保險條款。

1. 看保險產品名稱

產品名稱就是這份保險的名字,名稱結構通常是:***保險公司+***產品名稱+***保險型別,有些產品後面會有(分紅型、萬能型、投資鏈結型),如果是普通型的就沒有括號。這個名字可以讓你知道,這個產品是哪家公司承保的,什麼險種。

如復星聯合媽咪保貝少兒重大疾病保險,從名字上看,我們可以得知是復星聯合健康保險公司承保的針對少兒的重疾險。

1. 看保障責任

很多人在買完保險後,唯一記得的就是自己每年交多少的保費,至於保單保障了哪些內容卻說不出來。

保障責任主要是了解保險在哪些情況下能夠賠付、具體怎麼賠、賠多少、賠完之後保障的內容會發生什麼變化。是保險條款裡最重要的部分。

條款前面一般有目錄,可以直接找到保險責任的地方,善於利用條款目錄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幫助很快找到重點,節省時間。

我們以信泰人壽的完美人生守護重大疾病保險為例,看看它的保障責任有哪些。

從保障責任我們可以知道,完美人生這款重疾險保障責任包括:輕症,賠付三次,每次45%基本保額;重疾106種,分為5組,每組賠付一次,每次賠付100%基本保額,共計五次;身故或全殘,18歲前賠付已交保費,18歲後賠付基本保額;此外這款產品還有被保險人輕症/重疾保費豁免。

建議大家在看重疾險保障責任時主要關注重疾和輕症的種類、賠付次數及比例、身故保險金;

1. 看免責條款

除了了解保什麼,不保什麼,也很重要,保險公司為了規避風險,會將一些情況,明確的排除在外。

通常,被保險人違法、故意犯罪或拒捕,故意自傷、醉酒、鬥毆,服用、吸食或注射毒品,無證駕駛、酒後駕駛及駕駛無行駛證機動交通工具,戰爭**等,都會被列在「除外責任」專案下。

免責條款裡宣告的免責情形都是非常清楚明白的,略為複雜的就是醫療險了。我們以

1. 醫療險的賠付專案必須是「合理且必需的」。對於像整形美容、視力矯正、**保健等專案,許多保險公司是明確不保的。

2. 既往症不賠。簡單來說,就是在合同生效之前,疾病仍然在**中或者正在接受檢查而後來才確診的,在投保後**產生的醫療費用,保險公司也不予賠付。

第四,看幾個關鍵時間點

我們在挑選保險產品時,除了要詳細了解保險責任和責任免除外,也需要關注幾個關鍵時間節點:猶豫期、等待期、繳費日、寬限期、中止期、合同終止期,梧桐君做了一張圖,大家可以比較清楚地看到每個時間節點的注意事項:

簡單來說,猶豫期就是投保人的後悔藥,在猶豫期間退保,最多損失10幾塊錢工本費。梧桐君非常不建議猶豫期後中途退保。

等待期:是指在合同生效後的指定時期內,即使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也不會承擔任何保險責任。保險公司之所以會設立等待期,是為了防止投保人在明知道將要發生保險事故,而馬上投保以獲得賠付,也是我們俗稱的逆選擇。

然後到了第二年交費日,如果沒有交費,那麼保單就會進入寬限期,寬限期內保單還依然有保障,(寬限期有60天,60天內補繳保險費,保單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如果超過60天沒有交費,那麼保單進入中止期,中止期間保單相當於失效了,不保障,但是還沒有真正的失效,如果2年內再補交保險費那麼保單就能起死回生,也叫復效啟用保單。

如果2年內沒有補交保險費,那麼保單就進入終止期了,沒辦法復效了。

寫在最後:

保險是融合金融、法律、醫學的交叉學科,普通老百姓買保險想要讀懂保險合同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絕不能因為讀不懂就不去看了,如果買保險時不認真了解條款,發生理賠糾紛時,吃虧的很可能是自己。當然,為了避免前期入坑和後續糾紛,更多人選擇梧桐樹保險網這類專業的平台。

梧桐樹保險**在客戶立場,投保前給您科學規劃完善的保障,投保後為你提供專業周到的售後服務!

2樓:

車損:即車輛損壞或全損。車損保險,以車輛的現值投保,現值也是最大的保險金額。

例如:車購買12萬,現值8萬。投保車損險,車輛全損,賠付8萬保險金。

車輛部分損失5000元,按實際損失5000元賠付。

耶和華是什麼意思,耶和華的釋義

耶和華 jehovah 或譯雅威 耶威 yahveh yahweh 聖經 舊約 中 天主 名字的音譯。現今,jhwh最常見的漢語譯法是耶和華。所根據的是 和合本 的譯法,如 以賽亞書42 8 我是耶和華 這是我的名。但近代的聖經研究者較普遍認為 yahowah 是源於早期舊約譯者 把希伯來語譯成英語...

保險復效期是什麼,保險單上覆效是什麼意思

復效期其實是根據寬限期而來的,因為錯過了寬限期,保單僅僅是中止狀態,並非完全失效了,這時可以通過復效期 復活 保單。被中止的保單通常有2年時間申請復效,復效通過後,保單是繼續生效的。但如果錯過復效期,保單也就徹底終止了。復效期的保單和寬限期相比,可不僅僅是 交錢了事 這麼簡單。保單復效需要重新提交申...

保險保額是什麼意思,保險中「保額」是什麼意思?

保額就是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賠付的保險金額。在選擇不同的保險產品上,保額的選擇讓很多人十分苦惱,這篇文章相信能解決你的難題 保險買多少保額合適?說說裡面的門道 選擇保額要合適,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1.保額過高 保額越高,買保險的錢也越多,在保險這一部分的開支過多,會增加家庭的經濟負擔,就太沒有必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