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和婆婆因為積怨很深!做為媳婦不伺候床前,是否觸犯律法

2021-05-02 14:59:34 字數 1189 閱讀 7916

1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這是論理道德問題,積怨也是你婆婆,過一段你也要做人家的婆婆,如人家這樣積怨你,你心裡會怎樣想呢,一團要團結為好(家和萬事興,)

2樓:凋零的楓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二條 喪偶兒媳、女婿的繼承權的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可知,喪偶兒媳對公、婆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才可作為繼承人來繼承,如果沒有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話,不能作為繼承人來繼承,因此媳婦沒有義務贍養婆婆。所以舉重以明輕,媳婦不侍候婆婆不會觸犯法律,但是你老公是要侍候你婆婆的。

另《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家庭法》也沒有規定媳婦照顧婆婆的事項。其中第二十八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

有負擔能力的孫子女、外孫子女,對於子女已經死亡或子女無力贍養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有贍養的義務。

第二十九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兄、姐,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的弟、妹,有扶養的義務。由兄、姐扶養長大的有負擔能力的弟、妹,對於缺乏勞動能力又缺乏生活**的兄、姐,有扶養的義務。

第三十條規定:子女應當尊重父母的婚姻權利,不得干涉父母再婚以及婚後的生活。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因父母的婚姻關係變化而終止。

綜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家庭法》第二十

八、二十

九、三十條可知,孫子女在其他人都沒有能力贍養自己祖父母的情況,負有贍養祖父母得義務,並沒有要求兒媳婦贍養婆婆。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個人認為第一,是兒媳跟婆婆沒有血緣關係;第二,兒媳跟婆婆也不存在收養關係;第三,是婚姻自由的原因,假如乙個女的不停的嫁人,如果媳婦有贍養婆婆的義務,那麼在好幾個婆婆兒媳只有乙個的情況下,她養的起這麼多個婆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同樣的情況,任何事情都是先有因,才有果的。她種下惡因,當然要收惡果。我們只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罷了。這個不犯法

我跟婆婆關係不好,總因為孩子的事兒生氣,最近更是嚴重,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都是為了孩子理解一下,好好說!

5樓:

放寬心,有個好心態,大家畢竟是一家人,好好相處多好。

為什麼大家都說兒媳和婆婆住一起,相處不好?

因為孩子和婆婆吵架了怎麼辦,因為孩子和婆婆吵架了怎麼辦?

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都是好的。媽媽處理事情確實有些欠考慮,容易引起矛盾。看能不能請孩子爸爸出面開導一下媽媽,鄰居相處的方式,以及請她帶孩子的必要性。首先你在語氣上說的話太硬了,老人家都聽得不舒服,而且作為乙個兒媳,很多事情不是不願意接受的,你可以借助你老公的嘴來和他說這件事不需要你自己出面,這樣子你...

如果婆婆經常因為我和老公吵架生氣會怎樣

時間一長,婆婆一定會對你有不好的看法。那樣的話,加上你經常與老公吵架,長此以往,你在這個家裡會慢慢失去地位的。這樣你老公會兩邊顧不及。家和萬事興才好啊 那就是你沒把關係搞好,要不然就是你老公沒處理好 總因為婆婆和老公吵架,好鬱悶啊,我該如何釋懷,有時候勸自己好人好報,慈悲些好,就當做好事了 我覺得看...

我和老公每次吵架都是因為婆婆,我該怎麼辦

這樣的婚姻不能長久的。離吧,我也準備離了。我老公也是像著她媽的。因為她媽我經常和他吵架。感情都吵淡了,我們現在連睡覺都不想在一起了。生活嘛!總是在相處中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如果什麼事也沒有,人反而會覺得死氣沉沉,百無聊賴,沒有存在感,人都是自找很多煩惱,寧靜安靜平靜對人來說是矛盾的,一方面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