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時光飛逝的句子,形容時光飛逝的句子。

2021-05-02 14:38:04 字數 5469 閱讀 4662

1樓:丸丸豬

個人比較喜歡朱自清《匆匆》裡描寫時光飛逝的句子:

在默默裡算著,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浬,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裡,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

太陽他有腳啊,輕輕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著旋轉。

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著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了。等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

我掩著面嘆息。但是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裡閃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就像流水一般在不經意間悄悄過去、

4樓:只做最棒的自己

在默默裡算著,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浬,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裡,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

太陽他有腳啊,輕輕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著旋轉。

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著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了。等我睜開眼和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

我掩著面嘆息。但是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裡閃過了。

5樓:天邊浮雲飄

日子如白駒過隙嘍~彈指間?眨眼間?驀然回首…?一回首已百年身啦!

6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

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

現在又到了**呢?

7樓:媽咪寶貝

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

8樓:敏玉枝鄢秋

1.向今天獻出自己的人,沒有哪乙個昨天是給浪費掉的。

2.人們以為抓得住的就不叫時間,其實人們是被它拋棄了,它沒有留戀,總是自己往前走。

3.在人生和世界的激流中,他必然會像初冬從樹上飄落下來的最後一片枯葉,在西風殘照中孤...

4.我的產業多麼美,多麼廣,多麼寬,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田地是時間。

5.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形容時光飛逝的句子。

9樓:sch啦啦

1、孤獨,自由。一念之間,歲月流轉,遍經冷暖。

2、歲月流逝,而我正

害怕,我不怕歲月盜走我的容顏和芳華!我怕歲月讓父母老去,我卻沒有任何辦法。

3、歲月流走,驀然回首,有我們相守,不離左右。

4、童年時代,天真的我,還是那麼的莽莽撞撞,一點兒也不懂,就像乙隻無憂無慮的小鳥。現在,長大了,不像曾經,這時,我才恍然大悟,但是,時間已經流逝,像針尖上的一滴水珠流進大海,我的青春留在時間裡,一晃什麼也沒有。我不禁淚潸潸了。

5、繁華千種,抵不過歲月流年,紅顏易老,傷不起光陰似劍!

6、世間的情愛,不管再動人,都會在歲月流逝中蒼老,只有我對你的愛永遠不老。

7、時間過得太快,讓人不知所措,只好望著那曾經覺得美好的發呆,努力回憶著以前的日子,但記憶的容量是有限的,再怎麼回憶,也想不起一絲痕跡。在這個時候,你又悄然離去,讓我感到茫然,怎樣才能把你留住?

8、歲月如梭,韶光易逝。

9、歲月流逝只令容顏蒼老,激情不再卻使心靈枯萎。

10、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都是很重要的。沒有多也沒有少,你浪費了它就等於浪費了自己的大好的年華,失去了現有的青春,失去了現在的容顏,失去了現在的才華,失去了現在想做而沒有做的事情。

11、對於生命垂危的病人來說,時間就是寶貴的生命;對於做生意的人來說,時間就是財富,有的人說時間就像是從山坡上留下來的水從何處吹來的風,走了就不再回來了;而對於正在讀書的學生們來說,時間就是力量,時間就是知識。珍惜時間就是掌握好知識的一半。

12、歲月流逝,我,獨自等待;你,又在**?

13、歲月流逝,來探望的人越來越少了。

14、在你的世界裡我也許只是乙個意外,在我世界裡你卻是最大的奇蹟。我只想告訴你任憑歲月流逝,我會……

15、這乙份愛需要她付出太大的勇氣,曾經在他的眼中尋找到了堅持與鼓勵,但某個時候她卻發覺,在他開始飄忽的眼神裡,勇氣似乎已在歲月流逝中漸漸的消散,以至於她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大的勇氣去堅持。

16、歲月流逝,容顏蒼老,沒有人逃脫得掉。但唯有時間流逝,才能讓我們更懂得自己。

17、真希望時光能夠以下子蒼老,這樣,所有的不幸與痛苦就能隨著歲月流逝而變的淺淡一些。

18、人一旦有了追求,光陰就荏苒了,歲月就如梭了,時間就白駒過隙了。

19、流逝的歲月,流逝的神話,這些許是地是神的旨意,溫柔的宇宙,我這顆小星球又能怎樣?只有在流逝中等待新的奇蹟。

20、他深感到歲月流逝,一去不回。

10樓:超級

1、時間在流逝,人也在改變,不是每乙個人都會停留在從前,那個單純的從前。

2、漸漸知道了,太在乎別人,往往會傷害自己;漸漸知道了,對自己好的人,會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少;漸漸知道了,很多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很多東西只能擁有一次;漸漸知道了,真心對乙個人好不一定有回報,而你忽略的人可能最重視你;漸漸知道了,現實如此無奈,自己長大了。

3、有些印記,印在牆壁上,印在指縫裡,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地消失不見;還有一些印記,印在瞳孔裡,印在心尖上,時間越久,越是深刻。

4、走在歲月裡,不是單純地活著,所有的歡樂,都收穫著一種實實在在的意義。別傻了,即使再好的朋友,也會隨時間的流逝而疏遠。別愛了,即使發誓要在一起的戀人,也有分開的時候。

我們所想依靠的人都漸漸離去,最後只剩下自己。愛到最後,傷了自己,不敢再愛。

5、也許很久沒有見面,也許很久沒有聊天,心中的牽掛卻從來沒有斷絕。無論時間怎樣流逝,無論世界怎樣變遷,我的祝福永遠陪伴在你的身邊。元旦到了,願你開開心心,幸福每一天!

6、每個人都會有一段不願提及的往事,隨著時間的流逝,那不願提及的回憶變成深深淺淺的傷口,被掩藏在心底最深處,只有在最寂寞的時候拿出來審視,然後疼的流淚,你卻不能觸碰,哪怕是不經意的也不可以,因為那些傷口會疼,疼到窒息…

7、所謂的愛情,就是愛情和親情,隨著時間的流逝,愛的分量會越來越輕,因為我們的熱情正日益的消磨和減退;當一切都變得平平淡淡的時候,撐起我們生命希望的,是那平平淡淡的親情,正如一首歌所唱的那樣,平平淡淡才是真!

11樓:wq來自星星的你

1.向今天獻出自己的人,沒有哪乙個昨天是給浪費掉的。

2.人們以為抓得住的就不叫時間,其實人們是被它拋棄了,它沒有留戀,總是自己往前走。

3.在人生和世界的激流中,他必然會像初冬從樹上飄落下來的最後一片枯葉,在西風殘照中孤...

4.我的產業多麼美,多麼廣,多麼寬,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田地是時間。

5.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過的太快,讓人不知所措。時光在流逝,卻從不停歇;歲月在流淌,卻從不停留;萬物在更新,卻從不見面。歲月是那麼的公平,又是那麼的殘酷。

13樓:匿名使用者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

14樓:鬧旋你會暈滴

時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矣! 時間正如小河裡的水,看似不動,其實在淌。

15樓:袁綠衣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描寫「時光飛逝」的句子有哪些?

17樓:非想非非想

志士惜年,賢人惜日,聖人惜時。

莫倚兒童輕歲月,丈人曾共爾同年。

在所有的批評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

時間是偉大的導師。

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時間給空想者痛苦,給創造者幸福。

時間就是能力等等發展的地盤。

忘掉今天的人將被明天忘掉。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

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的悲哀。

沒有方法能使時釧為我敲已過去了的鐘點。

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是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

任何節約歸根到底是時間的節約。

每一點滴的進展都是緩慢而艱鉅的,乙個人一次只能著手解決一項有限的目標。

山川滿目淚沾衣,富貴榮華能幾時。不見只今汾水上,唯有年年秋雁飛。

等時間的人,就是浪費時間的人。

描寫時間飛逝的句子大全

18樓:怠l十者

1、流逝的歲月,流逝的神話,這些許是地是神的旨意,溫柔的宇宙,我這顆小星球又能怎樣?只有在流逝中等待新的奇蹟。

2、無情的時光老人就像一陣寒風,吹走了萬物的新氣,但只要你趕緊地陪著它一起趕路,到老也就沒有什麼可遺憾的了。

3、在乙個個成千上萬的日子裡,我到底能做到什麼?恐怕只有匆匆地過日子罷了。過去的日子像薄薄的霧,被風吹散了,被雨淋潮了,那青春給我留下了什麼痕跡呢?歲月的抹痕吧。

4、歲月流逝,流出一縷清泉,流出一陣芳香;齒月年輪,只剩下蒼白的臉,無奈的守候;回憶流沙,誰都看不到他的身影,誰都聽不到他的腳步,一切都在流逝中進行,在流逝中爆發。

5、青春流逝得如此之快,就算追也追不到。有的時候,從早晨起床到夜晚睡覺,你會覺得時間流的好快,到底是誰偷走了我們的青春,還是我們自己趕跑了?誰也不會知道。

乙個來無影去無蹤的**人會被你那麼容易就看見嗎?描寫時光流逝的唯美句子

6、時光在不經意中流逝,翻開舊日的筆記,字裡行間充滿著情深意境的交錯。彷彿回到了那曾經經歷過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中去,舊時的回憶依舊,只是少了幾分憂鬱,幾分繁華,多了幾分滄桑。

7、對於生命垂危的病人來說,時間就是寶貴的生命;對於做生意的人來說,時間就是財富,有的人說時間就像是從山坡上留下來的水、從何處吹來的風,走了就不再回來了;而對於正在讀書的學生們來說,時間就是力量,時間就是知識。珍惜時間就是掌握好知識的一半。

8、時光在流逝,從不停歇;萬物在更新,而我們在成長。歲月是那麼的公平,從不多給人一秒,相反也不會少給任何人一秒。每個人都會由時光的飛逝而經歷著人生中最重要的過渡,如:

從幼稚到成熟,從衝動到沉著,有純真到心思慎密。

9、時間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都是很重要的。沒有多也沒有少,你浪費了它就等於浪費了自己的大好的年華,失去了現有的青春,失去了現在的容顏,失去了現在的才華,失去了現在想做而沒有做的事情。人們常說,寫作要有靈感。

對,靈感的確很重要,但是,所謂的靈感又是什麼呢?你還要逐步地去思考唯美語句

10、明知年華終將老去,而我站在青春的尾尖靜靜眺望,盼著風的微笑,盼著這顆心溫暖到老。看那消逝的歲月在指尖滑過,依然明白,我與青春不止遇見。

論語裡形容時光飛逝的句子是哪一句

論語 子罕 子在川上,曰 逝者如斯夫 不捨晝夜。孔子在河邊,說道 奔流而去的是這樣匆忙啊 白天黑夜地奔流不息。時光如流水,一去不復返 論語中表現時間飛逝的句子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這是出自 論語 表示時間飛逝的句子。其意是 是指時光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 對於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傳統...

誰能幫我想想關於時光飛逝的群網名

1 輕舟已過萬重山 2 白駒過隙 3 小時候老猛了 4 痕跡 時光不老,我們不散,望採納!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南柯一夢 一眼萬年 滄海桑田 誰能幫我想個帶有 群 字的網名 為您起的網名 回憶中我無盡的墮落 宜網名的詩句 一自西施採蓮後,越中生女盡如花。朱彝尊 起網名的方法 天馬行空法,...

描寫好時光的句子,形容好時光的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青春太好,好到你無論怎麼過都覺浪擲,回頭一看,都要生悔。形容好時光的句子 1 光陰易逝,豈容我待。2 朝花夕拾,撿的盡是枯萎。3 流年,在等誰的相濡以沫。4 悠長歲月平靜,無事亦是蹉跎。5 河在我記憶中是個憂傷的符號。6 愛那一場場繁華落盡後的曲終人散。7 靜靜地流淌的青春也會讓人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