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收縮放鬆和保持放鬆的區別

2021-05-02 12:36:48 字數 1331 閱讀 4851

1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目的在於放鬆節抗肌模式主動肌的收縮,他的方法是我們可以被動手法將肢體活動到主動肌模式受限的位置,另患者做節抗肌的等張性收縮。也可以盡力抵抗並予以旋轉然後給患者放鬆,解除抵抗,等待出現放鬆的手感。當患者放鬆後我們可再次用被動手法做最大限度的主動肌模式的運動,尋找活動受限的點,以上的過程反覆數次。

它的適應症,因痙攣使主動運動受限者。它的禁忌症,主動肌不能進行主動運動或有骨科急性症狀者。

2樓:心飛翔

理論原理

是通過刺激人體本體感受器,來啟用和募集最大數量的運動肌纖維參與活動,

促進癱瘓肌肉收縮,同時通過調整感覺神經的興奮性以改變肌肉的張力,緩解肌痙攣。

最初是在醫療**中對具有神經功能障礙肌肉的**,由於通過這種方法的練

習能改善特定肌肉的功能和提高關節的柔韌性,現已被廣泛的應用於私人教練課程中。

既可以在訓練的熱身階段採用,又可以在放鬆恢復階段採用,既可以作為一般性柔韌性練習手段,又可以作為專門性柔韌性練習手段,該方法主要運用於改善柔韌性的練

習當中,結合了肌肉的收縮和放鬆,一般是在私人教練的配合下進行。 在訓練實踐中,從練習形式上看和靜力性伸展方法相似,但機理上有本質的不同。

生理學理論依據是利用反牽張反射(當肌肉收縮達到一定強度時,張力作用於腱器官使之興奮,通過類傳入纖維反射性的抑制同一肌肉,使肌肉收縮停止,出現舒張)而達到使肌肉放鬆的目的,肌肉做等長收縮,會對肌肉產生強烈的刺激,肌肉中的腱梭會將訊號傳入中樞神經,反射性地使肌肉放鬆,導致反牽張反射的產生。也就是說,被牽拉肌肉的主動收縮能抵消所產生的牽張反射,其收縮後放鬆加大,再者就是拮抗肌的收縮也可以加大主動肌的放鬆。

3樓:北極雪

最大的放鬆就是最大的收縮。額,意思是說;越想要放鬆就會越使得自己緊張嗎?。若是這個意思的話,那麼可以嘗試這忘記自己在**啊,盡量的把醫院向成乙個娛樂場所,自己只是來這裡玩上幾天的,就不會使得自己越想要放鬆就越緊張啦。

凡事可以看開一點嘛,已經是在****了,那就是說還可以有機會的啊,那何必再擔心呢,在**中享受快樂何嘗不是一種快樂呢。

4樓:燃燒的虛龍星

收縮是增加**範圍內的關節活動度,保持是適用於由於疼痛引起的關節活動度受限。

會陰穴是應該收縮緊閉還是放鬆?禪密功要求放鬆,而道家要求閉地戶,到底該怎樣?

5樓:潛川如斯

這是因為道家和佛教走的道路的根本不一樣所致。

道家連的是氣,從小周天開始,所以要求閉鎖會陰,不至於漏氣;

佛教練的是禪定,是借助身體的放鬆、思維的放鬆及清淨,進入到更高的層次,最終為了解脫生死,所以自然要求全身放鬆。

柔膚水和收縮水護膚問題,爽膚水和柔膚水緊膚水的區別

1.出油問題就是因為水油不平衡。所以只要多補補水就可以了。洗完臉後,塗柔膚水 也可以叫爽膚水或化妝水 然後記得要塗2次。這樣可以讓水充分滲透。再接下來塗霜。2.應該沒什麼影響的,要是化妝棉的話,還不如 來的好。什麼樣的 都不如自己做的好,介紹可以自己買壓縮的那種 然後有個小試管的。也就是10公釐 然...

哪個牌子的爽膚水能收縮毛孔和補水?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kiehl s金盞花植物爽膚水 科顏氏金盞花植物爽膚水 kiehl s金盞花水 金盞花水 科顏氏的爽膚水因其清新溫和的功效而成為20世紀60年代的永恆經典。在這款不含酒精的科顏氏金盞花植物活膚水中,新增了天然金盞花成分,能溫和清潔和舒緩中偏油性肌膚 均衡調理肌膚的...

怎樣縮小毛孔和去痘印,怎樣去痘印和收縮毛孔

多補水,長痘痘的時候不要有手去劑,這樣很容易留下痘印,長痘痘旗艦最好少吃點帶色素的食物上火及辛辣食物!做好最基本的潔膚 爽膚 潤膚 勤快點三天敷一次 一定要堅持哦!痘印長時間不祛很容易形成色斑哦!回答您好親,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呢,根據您的問題,為您查詢到以下答案供您參考呢親。親,果酸水楊酸產品哦。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