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上面的黑點是什麼,怎麼基本上每片葉子都會有

2021-05-02 12:02:15 字數 4493 閱讀 8115

1樓:匿名使用者

蚜蟲蚜蟲,又稱膩蟲、蜜蟲,是一類植食性昆蟲,包括蚜總科(又稱蚜蟲總科,學名:aphidoidea)下的所有成員。目前已經發現的蚜蟲總共有10個科約4400種,其中多數屬於蚜科。

蚜蟲也是地球上最具破壞性的害蟲之一。 其中大約有250種是對於農林業和園藝業危害嚴重的害蟲。蚜蟲的大小不一,身長從一到十公釐不等。

不會威脅人類健康。

用水沖洗下去就ok,有蚜蟲證明近期沒打過農藥。

2樓:蘇打先生

生菜葉片上面有黑點,這些黑點是一些病菌寄生引起的,也可能是芽蟲等吸了葉液留下的痕跡。

3樓:

這種菜再好不要買是蟲子爬過的。

4樓:_遺世

生菜的葉片上出現斑點,可能是感染了褐斑病,也可能是感染了黑斑病,兩種病害均可使用敵菌靈、代森錳鋅、農利靈(又名乙烯菌核利)等藥劑防治,一般10-15天噴一次藥,連噴2-3次。兩種病害發病症狀如下:

1、褐斑病症狀:發病初期在葉片上出現淺黃色水漬狀小點,逐漸轉變成褐色近圓形至橢圓形壞死斑,空氣潮濕時病斑正反表面會產生灰褐色稀疏的絨黴。發病嚴重時,葉片上多個病斑擴大會合,形成大型壞死斑,致葉片早衰枯死。

2、黑斑病症狀:外葉最先發病,由下至上發展。發病初期在葉片上出現黃褐色水漬狀小點,逐漸發展成近圓形至不規則性黃褐色壞死斑,空氣潮濕時,病斑正反面均產生灰黑色黴層。

發病嚴重時,病斑會相互連線成片,致葉片黃化枯死。

5樓:影視阿嘟嘟嘟

很多白菜葉上會有小黑點,到底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樣的最好還是別吃了

生菜葉子上有白道是什麼蟲子

7樓:好靜不好動

是這樣的白色痕跡嗎?這個是潛葉蠅造成的。

葉子上長黑點怎麼回事,如何解決

8樓:小迪迪波波

原因:1、如果是蘆薈,或者是別的多肉植物,一般是淋雨過多造成的。2、也可能是澆水澆在身上,特別是肥水,容易造成這樣的。

3、如果是一般木本植物,可能是黑腐病。

處理方法:

1、通風不良好而導致葉子有黑斑,防治方法為清除病葉,注意通風。

2、如果是氣溫低的緣由白天要多曬太陽,晚上拿到室內,但別放到臥室,夜間會釋放二氧化碳,對人身體不好。

3、如果是黴菌感染,建議主人在讓盆景不吹到乾燥的風的前提下適當通通風,用甲基托布津八百倍液噴施,並且控制澆水。適當補充一些陽光,增加氮肥

9樓:黃子易

用殺菌劑控制病斑蔓延。1 )葉片的斑點上有霉點或黴層是真菌性斑點病害。防治方法:

在上午9點前或下午5點後,用600倍80%多菌靈或700倍的70%甲基托布津水溶液噴灑防治,以葉片不滴水為宜。2)葉片的斑點上,沒有霉點或黴層是細菌性斑點病。防治方法:

在上午9點前或下午5點後,用1000倍農用鏈黴素或青黴素水溶液噴灑防治,以葉片不滴水為宜。病情較重的,隔5-7天再噴一次。

大白菜的葉子上有黑點能吃嗎?

10樓:love告別薇安

白菜上有些小黑點,這是啥東西?還能吃嗎?專家告訴你!

11樓:蒼茫中的塵埃

冬天裡,很多

bai人喜歡熬一鍋熱乎乎du的大白菜zhi粉絲豆腐。不過,大白菜菜梗dao上內常常會長一些小黑點容,芝麻大小,怎麼都洗不掉。

這些小黑點到底是什麼?長了黑點的大白菜還能吃嗎?

農科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員說,白菜長黑點,不影響食用。

「白菜長黑點是因為缺鈣。可能是因為乾旱、低溫等環境造成的缺鈣,也可能是因為氮肥過多,影響鈣的吸收。」張耀偉說。

白菜缺鈣長黑點,算一種生理性病害。有時候白菜剛買回來時沒有黑點,放了一段時間長黑點了,這種情況也不影響食用。

除了白菜,甘藍類的蔬菜也比較容易產生黑點,比如包心菜。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大白菜上的黑點和黑斑可不是乙個概念。黑點是因為缺鈣,而大黑斑往往是放置時間過長、霉變而產生的,長了黑斑的白菜,就不能食用了。

結論:大白菜長黑點是因為缺鈣,不影響食用。

12樓:妙招姐

大白菜上的"黑點"到底是什麼?這種白菜還能吃嗎?今天終於明白了

13樓:相愛

我大白菜上面的葉子黑點數量不是非常多,且分布不是很緊密的話,我們還是可以吃的,經過乙個熟詳細的殺菌過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白菜內抄含有的硝酸鹽,白菜襲在生長或者運輸的過程中會與其他物質發生反應,葉子上的黑點就是這樣產生的。雖然長了黑點的白菜並不那麼新鮮,但是仍然是可以食用的。

如果葉子上黑點過多,可以將葉子剝掉,食用裡面沒有或長有少量黑點的菜葉。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什麼影響,我們以前在家裡的時候菜也是有這樣的黑點,一樣吃!沒什麼的!祝你愉快

16樓:庾含巧莘笑

如果白菜bai幫上的黑點

du不是很多,可能zhi是栽培過程中使用過多氮dao肥造成的版

一種生理病害。權目前沒有食用黑點白菜會造**體不適或傷害的相關報道。

另外,如果白菜受蚜蟲的侵襲,可能會在白菜葉上留下黑色的粉末狀物質,這是蚜蟲的分泌物,食用前用水沖洗掉,也不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

但白菜上如果出現了大塊的黑斑或腐爛的現象,那就可能是由於白菜在貯存中得了「黑斑病」或「軟腐病」,這樣的話就不宜食用了。

墨蘭葉子有黑點是怎麼了?如何防治?

17樓:植物網

一般而言,炭疽病在高溫多雨的季節當中最常出現,發病前期,植物的葉片上會出現褐色或者是黑色的斑點,如果不及時的進行**,病症就會逐漸惡化,致使整片葉子變成灰白色,並且伴隨有黑色的小點。除了天氣的原因,還有許多種情況也會導致植物出現炭疽病。例如以下這幾種情況:

第一,養護環境不通風導致的「黑點」。墨蘭不像是其他的花卉,如果是在通風不良的環境當中養護,就會導致墨蘭的葉片上出現黑點,尤其是在空氣情況比較悶熱的夏季,不通風的環境更容易導致空氣當中的病菌危害到墨蘭,如果長時間處於不通風的環境之中,墨蘭的葉子和根系就會受到病菌的侵害。

第二,盆土板結導致墨蘭葉片出現「黑點」。多長時間沒換土了?用這小東西,土壤鬆軟像「蛋糕」。

墨蘭喜歡疏鬆的土壤,如果土壤長時間沒有鬆土,或是墨蘭長時間沒有換盆,導致墨蘭在板結的土壤當中生長,就會導致植物根部腐爛,葉子上出現黑點。對於這一種情況,建議是選擇疏鬆肥沃的沙質土壤,或是在土壤當中新增一些腐熟的樹皮,能夠使得土壤更加疏鬆透氣。

18樓:植物網

首先有可能是患了炭疽病,在發病的時候葉片就會出現小黑點。其次有可能是因為通風度不夠導致的,長時間的通風不良,便會使墨蘭的葉片受到傷害。最後有可能是澆灌太多水分所導致的,尤其是它的根部泡水時間過長。

19樓:深淺且深淺

墨蘭葉子有黑點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

蘭葉上有黑點,應該是得了炭疽病(又叫黑斑病)。發生該病時,葉面出現橢圓形病斑,由小到大,由黃變黑,嚴重時連片腐爛。每年梅雨季節發病較多,且多為害新葉、新芽。

防治措施:經常觀察蘭苗生長情況,一旦發現黑斑病葉,及時剪除,集中銷毀。清理周圍環境衛生,加強通風。

高溫高濕天氣,用多菌靈、甲基托布津600~800倍液噴灑,15天一次,連續3次,可抑制黑斑病的發生。

炭疽病,屬於一種病病。蘭花中有一些品種較容易感染:如大富貴,建蘭寶島仙女等。

預防為主,定期噴殺菌劑多菌靈、克菌特、白菌清、托普津等抗菌素農藥,一般生長季節10-15天噴施一次,3-5次即可,加強環境通風,增加光照,適當增施翠姆特種肥,提高抗逆性,增強長勢。

嚴重的話,要把蘭花的葉子全剪掉,再將栽植蘭花的土換掉,換上微酸性土壤,重新栽植。

20樓:發經濟環境

不僅有炭疽病,還有介殼蟲,你需要及時噴藥防治,交替噴施多菌靈、甲基托布津、百菌清、代森鋅等殺菌劑進行防治炭疽病;噴施殺撲磷、毒死蜱防治介殼蟲,也可用濕軟布擦拭掉介殼蟲,但效果不及藥物好!另外,你的蘭花無花時不要放在此處,應提供一些光照,特別是冬季,墨蘭如果秋季及冬初養護不好,很難開花!

21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葉片黑斑是蘭花感染病毒的一種表現,說明病毒侵入蘭花體內,如果花友們不重視控制蔓延,會殃及蘭花的生長。黑斑多出現在夏秋高溫多雨氣悶少風的季節。

有的蘭花葉片的中心出黑斑,有的蘭葉的邊緣出黑斑。黑斑起初為針尖小點,會慢慢擴充套件,逐步長成乙個明顯的圓黑斑,阻隔蘭花營養的輸送。葉片上部慢慢枯萎,下部加速老化。

出現了黑斑以後,花友們需要掌握3個小技巧技能很好的預防:

1、每年高溫多雨季節到來前,給蘭花噴灑一兩次多菌靈;平時注意把蘭花放到通風處,讓蘭花場所空氣流通。

2、注意觀察蘭花葉片的變化,發現蘭花葉片起黑斑應及時隔離,用蘆薈汁液塗抹黑斑或者用**潰瘍類藥液塗抹。

3、發現了蘭花葉片有黑斑後,一定不要停止對蘭花的澆水,保持盆土的乾燥。

4、在平常的養護中,對蘭花使用翠姆氨基酸類的水溶肥。

基本上的近義詞,上的近義詞是什麼

基本上的近義詞 差不多,差不離。基本近義詞 根基 註釋 基礎 建築房屋一定要把 打好。比喻家底 咱們家 差,花錢可不能那樣大手大腳。基本 註釋 根本 人民是國家的 根本的 矛盾 原理。主要的 條件 群眾。大體上 質量 合格 大壩工程已經 完成。基礎 註釋 建築物的根腳。事物發展的根本或起點 知識 在...

衣服上的黑點 霉點 怎麼去掉,衣服發霉,上面的黑點怎麼去掉?

衣服上生了霉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 棉線衣服出現霉斑 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霉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霉點就除掉了。二 呢絨衣服出現了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 汗漬而引起發霉,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

引起車子燒機油基本上是什麼原因呢?有能處理的辦法嗎

引起車子燒機油基本上是什麼原因呢?有能處理的辦法嗎 燒機油的主要原因 1,是配件出現問題,廢氣閥,氣門油封,缸內拉缸,缸壓不足。2,是長期不清潔油路,防凍液更換不及時,機油使用週期太長,活塞環卡滯,比較常見的情況是活塞環卡滯。燒機油的原因 長期不清潔油路,防凍液更換不及時,機油使用週期太長。燒機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