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葉片有黃斑用什麼藥,黃瓜葉子發黃有黃斑用什麼藥

2021-05-02 12:02:15 字數 3060 閱讀 9221

1樓:寧榆

這個病不太好制我也不太會弄先去買點藥打一下看看再說吧

黃瓜葉子發黃有黃斑用什麼藥

2樓:農醫生

白粉病,發病必須在發病初期防治,嚴重的就不好**了,浪費錢浪費精力,一定要注意空氣濕度管理,這可選擇四氟醚唑,寧南黴素+氟菌唑,吡唑醚菌酯,乙醚酚,腈菌唑等噴霧防治,間隔十天,結合蕓薹素內酯調節,連防兩到三次。用藥一定注意用量做好二次稀釋現配現用!

黃瓜葉子上有黃斑是得了什麼病?

3樓:手機使用者

目前黃瓜葉片上常見的葉斑有兩種,一種是多角形,在葉背面可以看到很多的黑霉,這種叫霜黴病。還有一種病斑是近圓形,在雨水多的時候,往往破裂,這種是炭疽病。

黃瓜霜黴病 - 導致葉子有黃斑

苗期、成株期均可發病。主要為害葉片。子葉被害初呈褪綠色黃斑,擴大後變黃褐色。

真葉染病,葉緣或葉背面出現水浸狀病斑,早晨尤為明顯,病斑逐漸擴大,受葉脈限制,呈多角形淡褐色或黃褐色斑塊,濕度大時葉背面或葉面長出灰黑色黴層,即病菌孢囊梗及孢子囊。後期病斑破裂或連片,致葉緣捲縮於枯,嚴重的田塊一片枯黃。該病症狀的表現與品種抗病性有關,感病品種如密刺類呈典型症狀,病斑大,易鏈結成大塊黃斑後迅速乾枯;抗病品種如津研、津雜類葉色深綠型系列,病斑小,褪綠斑持續時間長,在葉面形成圓形或多角形黃褐色斑,擴充套件速度慢,病斑背面黴稀疏或很少,一般較前者遲落架7-12天。

黃瓜炭疽病 - 導致葉子有黃斑

黃瓜炭疽病從幼苗到成株皆可發病,幼苗發病,多在子葉邊緣出現半橢圓形淡褐色病斑,上有橙黃色點狀膠質物;成葉染病,病斑近圓形,直徑4---18公釐,灰褐色至紅褐色,嚴重時,葉片乾枯;莖蔓與葉柄染病,病斑橢圓形或長圓形,黃褐色,稍凹陷,嚴重時病斑連線,繞莖一週,植株枯死;瓜條染病,病斑近圓形,初為淡綠色,後成黃褐色,病斑稍凹陷,表面有粉紅色粘稠物,後期開裂。

4樓:易書科技

1、減少施肥

很多人不知道黃瓜葉子發黃怎麼辦,葉子發黃很有可能施肥過多,導致土壤中的營養成分過多,使鹽漬化更加嚴重,根部吸收的營養過多,導致黃瓜葉片發黃,這時需要進行多次澆水,將土壤中的肥料進行稀釋,2個月之間不要施肥,等黃瓜葉片有所緩和再進行施肥。

2、適量澆水

若是平時澆水過多,黃瓜的葉子也會變黃,及時的將多餘的水分排水,近期不要再進行澆水,將600倍的細胞**素中加入適量的含鐵鋅的肥料,然後每隔7天左右的時間進行一次噴灑,這樣可促進葉綠素的形成。

3、搭建大棚

在夏季種植黃瓜,光照強度太大若不進行防曬措施,其葉片就會發黃,所以種植黃瓜最好是在大棚內,這樣可避免強光的直射,即使搭建大棚,也要在黃瓜上搭建一些防曬塑料,配合著澆水施肥等措施,黃瓜葉子就會很快恢復。

4、噴灑藥物

若是黃瓜葉片沒有完全變黃,還有殘留的綠色,並且葉片沒有捲曲的現象,那麼可以在葉面噴灑2%硫酸鎂溶液進行**,若是葉面枯萎嚴重甚至捲曲嚴重,這時需要每週2次噴灑0.2%硫酸鋅溶液繼續**。

黃瓜葉片上有黃斑,是什麼病,怎麼防治?(如圖)

5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像是黃瓜棒孢葉斑病(又稱黃瓜褐斑病)。這種病這幾年在遼寧發生的較多。一般應當早防。使用的農藥有咪醯胺、苯醚甲環唑(世高)。

此外,如果再種黃瓜還有些措施。①種子消毒黃瓜與南瓜嫁接時,要注意南瓜種子也要不帶菌。用55℃溫水浸泡黃瓜種子和嫁接用的黑籽南瓜種子30分鐘。

②農業措施:發病田應與非瓜類作物進行2年以上輪作。徹底清除田間病殘株並隨之深翻土壤,以減少田間初侵菌源。

施足基肥,適時追肥,避免偏施氮肥,增施磷、鉀肥,適量施用硼肥。防止黃瓜植株早衰,澆水後注意放風排濕,發病初期摘除病葉。③藥劑防治:

發病初期及時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50%福美雙可濕性粉劑加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1:1)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加7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1)5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加50%速克靈可濕性粉劑(1:

1)1 000倍液等藥劑噴霧,每7天1次,連續防治2~3次。

黃瓜葉片上有黃斑,是什麼病,怎麼防治?(如圖)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黃花的葉子上有黃斑可能是由於當地的陽光太強烈了,所以把這個葉子給曬黃了。

7樓:ccc菜辣椒

黃瓜靶斑病

症狀表現

黃瓜靶斑病又稱「小黃點子病」,起初為黃色水浸狀斑點,直徑約1公釐左右。發病中期病斑擴大為圓形或不規則形,易穿孔,葉正面病斑粗糙不平,病斑整體褐色,**灰白色、半透明。後期病斑直徑可達10-15公釐,病斑**有一明顯的眼狀靶心,濕度大時病斑上可生有稀疏灰黑色黴狀物,呈環狀。

黃瓜靶斑病與細菌性角斑病的區別

靶斑病病斑,葉兩面色澤相近,濕度大時上生灰黑色黴狀物;而細菌性角斑病,葉背面有白色菌膿形成的白痕,清晰可辨,兩面均無黴層。 黃瓜靶斑病與霜黴病的區別: 靶斑病病斑枯死,病健交界處明顯,並且病斑粗糙不平;而霜黴病病斑葉片正面褪綠、發黃,病健交界處不清晰,病斑很平。

防治措施

首先要加強栽培管理:多通風,要小水勤灌,避免大水漫灌,降低棚內濕度,白天棚內溫度控制在25℃-28℃,最好不超過30℃。另外要選擇對路藥劑及時進行防治。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種子公司看看他們**有藥物把**給他們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葉片上有黃斑,是什麼病?怎麼防治?這個應該是一種植物性的病,具體的你要去園林部嗎?問一下最好?

黃瓜葉子上有黃色多角斑點,是什麼病??怎麼治??用什麼藥??

10樓:查可用

黃瓜霜黴病

①25%瑞毒黴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

②90%疫霜靈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

③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

④72%克露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

⑤72%普立克水劑600~1000倍液。

⑥45%百菌清煙劑,每畝每次250克。

⑦5%百菌清或5%萬黴靈粉塵劑,每畝每次1公斤,每7~10天用藥一次,連續防治3~5次。

黃瓜什麼病,用什麼藥,黃瓜葉子什麼病用什麼藥

黃瓜多種病害發生。建議苯醚甲環唑 或者戊唑醇或者溴菌腈或者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咪鮮胺錳鹽 細菌性農藥 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 烯醯嗎啉錳鋅 或者霜黴威鹽酸鹽或者霜脲錳鋅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氟嗎啉或者氟醚菌醯胺等等 霜黴病產品。這樣霜黴病,細菌性病害,靶斑病,炭疽病,斑點病等等一起防治。...

黃瓜葉片有黃斑是怎麼回事?如圖

您好!像是黃瓜褐斑病 又叫 棒孢葉斑病 可用咪醯胺防治。黃瓜葉片上有黃斑,是怎麼回事?如圖 您好!沒有看到黃斑,倒是有些發黃,像是得了病毒病。黃瓜葉片上有黃斑,是什麼病,怎麼防治?如圖 您好!像是黃瓜棒孢葉斑病 又稱黃瓜褐斑病 這種病這幾年在遼寧發生的較多。一般應當早防。使用的農藥有咪醯胺 苯醚甲環...

黃瓜葉子啥病用啥藥治,黃瓜葉子是靶班病嗎?用啥藥治

主要是黃瓜炭疽病,症狀相當明顯。建議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 注意丙環唑,咪鮮胺,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 或者溴菌腈或者啶氧菌酯 國產的登記證有了 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苯醚甲環唑可以預防,效果一般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