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動車有兩個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哪個離福州平潭島比較近呢

2021-05-02 12:01:10 字數 1349 閱讀 3486

1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南站近。

福州站簡介:

福州站即福州火車站(坊間習慣稱之為福州北站,一是因為附近有福州汽車北站,二是因為相對於福州南站而言),位於福建福州市晉安區新店鎮 華林路502號和東浦路交匯處。是福建省最重要的客運火車站之一,現為一等站,全路十大客運區域樞紐站之一。

與福州市長途汽車站、福州南站、福州港和福州長樂機場共同構成福州地區海陸空綜合交通樞紐的立體化客貨運輸體系。

海壇島海壇島,亦稱平潭島,是中國第五大島[、福建省第一大島,地處中國東南沿海,位於福建省平潭縣境內,是平潭縣主島,距福州128公里,東面與台灣省新竹港相距僅68海浬,是中國大陸距台灣最近處,島嶼南北長29公里,東西寬19公里,面積為267.13平方公里,佔平潭縣總面積的72%,以形似壇、兀峙海中得名。島上時常「東來嵐氣瀰漫」,簡稱「嵐」,別稱「東嵐」,舊稱「海山」。

海壇島名勝古蹟有三十六腳湖、石牌洋礁、仙人井、一片瓦和殼丘頭遺址,有龍鳳頭度假村和壇南灣海濱浴場。

至2023年底,海壇島總人口41萬人,人口自然增長率11.20‰,人口密度1065人/平方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南站近。北站在福州市區北面。南站還沒到福州市區。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網上看看地圖你在那 離那個福州的站近 就坐那輛車距離近的遊客可以在當地直接搭乘客車前往平潭島,如果當地沒有直達平潭島的客車,則可以先乘車到福清市車站,再換車前往(福清--平潭班車約每20分鐘一班)

4樓:匿名使用者

南站不過,兩邊的車都很方便

福州到平潭怎麼坐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坐車到北站或是南站出發,不過車票都差不多,45-50~這幾天天氣好的話太陽就挺曬了,首先做好防曬準備~另外記得帶上拖鞋到龍鳳頭海濱度假村玩,沙子細膩海岸線很平坦,是平潭最吸引人的一處景觀,來平潭必去的就是度假村~其他的景點很多,但是都比較遠,蘇澳的石牌洋,流水的王爺山,仙人井,這些都是自然景觀,非常壯麗,你可以選擇性地去一兩個玩~平潭的特色小吃有時來運轉,八珍炒糕,煎餅,海蠣餅~時來運轉可是一定要吃的哦,最特色的小吃,很好吃,你到了平潭汽車站,在售票廳對面就有一家做地很不錯,我經常在那吃~海鮮的品種眾多,有黑蛤,龍蝦,螃蟹,鯧魚,龍頭魚,魷魚,帶魚,黃瓜魚,等等,建議晚上在度假村圍個小燒烤,很有氣氛的~祝愉快

6樓:暗香浮動

去福州汽車南站,15分鐘一班,車票50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算什麼時候去啊,可以一起組團,我們打算8月3號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去福州北站或南站都有汽車到的!

從福州南站到柳橋怎麼走,福州南站到福州站具體多遠?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19.6公里 起點 福州南站 1.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120公尺,左前方轉彎2.行駛220公尺,右轉進入臚雷路 3.沿臚雷路行駛420公尺,左轉進入永南路 4.沿永南路行駛1.2公里,直行進入福峽路5.沿福峽路行駛4.0公里,直行進入則徐大道6.沿則徐大道行駛1.3公里,左轉進...

1058贛州至福州的動車沿途停靠那些站

1 贛州 bai2 於都 du3 瑞金 4 龍巖 5 廈門北zhi dao6 泉州 7 莆田專 8 福清 9 福州南屬 10 58贛州至福州的動車沿途停靠的站點有哪些?贛州來於都瑞金龍巖廈門北泉州莆田源福清 福州南站點 通常指公共汽車及地鐵等交通工具可按規定停靠,供乘客上下車及候車的地方。網頁中站點...

d3135從南京開往福州動車北站有停靠站嗎

沒有 是停福州南 南京發 08 10 d3135 d3138次 14小時7分 贛州到 22 17 站次 站名 到達時間 開車時間 停車時間 執行時間1 南京 起點站 08 10 2 鎮江 08 33 08 35 2分 23分鐘3 丹陽 08 47 08 52 5分 37分鐘4 常州 09 08 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