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什麼病,打什麼藥,黃瓜什麼病,在上邊的葉子,很多,打什麼藥

2021-03-04 08:56:32 字數 1869 閱讀 7733

1樓:農醫生

一,白來色線段蟲道是斑潛蠅危害的源,建議阿bai維菌素或者滅du蠅胺或者阿維菌素殺zhi蟲單等等+有機矽噴霧dao防治。

二,有細菌性角斑病,建議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黴酮等等交替使用。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黃瓜什麼病,打什麼藥

2樓:農醫生

黃瓜果面皴裂考慮生理性缺硼引起的問題。另外也要注意不要通風過猛。可回噴施氨基酸加硼答

鈣肥加雲苔素調節改善

葉片發黃的**是霜黴病,用烯醯錳鋅或者霜脲錳鋅或者乙磷鋁錳鋅或者防毒釩或者克露或者銀法力或者霜黴疫淨或者抑快淨等藥防治

黃瓜什麼病,在上邊的葉子,很多,打什麼藥

3樓:農醫生

有霜來黴病也有角斑病。源黃瓜霜黴病。用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bai

劑,或500倍du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zhi劑,dao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濕性粉劑等進行防治。黃瓜角斑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黃瓜生病了,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4樓:農醫生

一,主要是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乙個或者二個混合(嚴重的情況下),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濕度,陰雨天濕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預防病害,用量減一減)。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二,建議最好是混合細菌性農藥如鏈黴素或者中生菌素或者噻黴酮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唑鋅等等,防治細菌性病害。

因為田間情況複雜,不能只看幾個葉片的症狀。一定要防患於未然。

5樓:匿名使用者

從**資訊上看,既有薊馬蟲害危害,可用安棉特(20%丁硫克百威)或聯苯菊酯或烯啶蟲胺或乙基多殺菌素等藥劑於傍晚進行噴霧防治,又有炭疽病危害,可用苯醚甲環唑或苯甲醚菌酯或苯甲溴菌腈或苯甲丙環唑或咪鮮胺錳鹽等藥劑交替噴霧防治。茄果光滑,難以著藥,配藥前加入柔水通(農用水質優化劑)效果更好。

黃瓜生病用什麼農藥

6樓:科學普及交流

黃瓜各種病蟲抄害很盛行,尤其是褐斑病和葉斑病,其常常在黃瓜葉片上形成乙個乙個小黃點,又稱黃點病。很多農民朋友反映打了很多次農藥都不見效,要想**黃瓜黃點病,方法很重要。

防治方法:要徹底**這種情況造成的小黃點,殺滅棚中孢子很重要,不能光依賴噴藥。要用煙霧劑薰棚和噴藥相結合,才能有較好的效果。

因為只有煙霧劑才能將棚中地面、棚膜、牆壁、立柱等處病原孢子徹底殺滅乾淨。可畝用百速煙劑400克,晚上薰藥,白天噴用75%百菌清600倍混加50%的甲基硫菌靈500倍噴灑葉片,重點噴好葉子背面。因此,不管是黃瓜黃點病還是其他病害,掌握防治方法和用對農藥很重要,

7樓:果蔬三寶

黃瓜生病除了簡bai單的使用殺蟲

du殺菌劑zhi之外,還要使用些能夠dao提高黃瓜抗病害回能力的肥料,這樣才能答從多方面預防病蟲害的發生。其實很多病蟲害的發生跟土壤中的有害病菌有關,土壤中出現的問題會影響植物根系的生長,從而影響葉片和果實,所以在黃瓜在抵抗病蟲害方面建議在土壤中增施能夠改良土壤的微生物菌衝施肥果根菌好,這樣會對土壤進行調節,提高作物的抗病能力還是有幫助的。

黃瓜白粉病打什麼藥好,黃瓜白粉病用什麼藥

黃瓜白粉病,建議醚菌酯或者乙嘧酚或者乙嘧酚磺酸酯或者肟菌酯選擇乙個,交替使用。這些產品安全性高,效果好,成本高點,預防的時候可以減少用量。噴霧要打遍打透。四氟醚唑,幾丁聚醣,大黃素甲醚等等成分相當安全,但是 效果一般,建議早期預防使用或者 時候混合上述 型產品使用 也可以用 類農藥 如丙環唑或者氟矽...

黃瓜什麼病,用什麼藥,黃瓜葉子什麼病用什麼藥

黃瓜多種病害發生。建議苯醚甲環唑 或者戊唑醇或者溴菌腈或者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咪鮮胺錳鹽 細菌性農藥 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 烯醯嗎啉錳鋅 或者霜黴威鹽酸鹽或者霜脲錳鋅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氟嗎啉或者氟醚菌醯胺等等 霜黴病產品。這樣霜黴病,細菌性病害,靶斑病,炭疽病,斑點病等等一起防治。...

黃瓜探頭病用啥藥來治療,黃瓜什麼病?用啥藥

黃瓜黃點病 是黃瓜霜黴並細菌性角斑病和褐斑病的混合發展形成的,也有人成為黃瓜靶斑玻。根據我們的研究,用以下組合比較好 黃瓜靶斑病不是一種藥劑能防止的住的,他是真菌 細菌混合發生的病害,涉及好幾個病害。用以下組合,穿插用藥,一定.黃瓜什麼病?用啥藥 黃瓜病毒病用什麼藥防治?黃瓜在生長期間,如果營養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