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郵寄進境物品免稅額度是多少

2021-05-02 10:10:56 字數 3038 閱讀 9661

1樓:清飛楊

海外個人郵寄物品的免徵稅額為50元人民幣。50元是徵稅額,非物品**。徵稅額=郵寄物品單位完稅**×郵寄物品單位數量×物品完稅稅率。

具體每種物品的完稅**和完稅稅率在海關都是既定的,可以查到。物品的徵稅不是按你購買物品的實際**,而是海關既定的完稅**。

注意事項:

《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進出境物品表》中明確規定國家禁止進出境的藥品,如烈性毒藥、毒品、瀕危的和珍貴的動物、植物及其種子和繁殖材料,使人形成癮癖的***品或精神藥品等。

同時根據海關總署2023年第43號公告規定,個人郵寄西藥出境,在個人自用合理數量範圍內,價值在1000元人民幣以內,不含有禁止出境的成分的,海關審核後正常放行。

像麝香虎骨膏等就不可以郵寄,其含有瀕危動物成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運輸、攜帶或是郵寄犀牛角和虎骨進出境。凡包裝上標有犀牛角和虎骨字樣的物品,一律視為含有犀牛角和虎骨。

2樓:手機使用者

主持人]大家下午好!近期,海關總署釋出第43號公告——《關於調整進出境個人郵遞物品管理措施有關事宜》。檔案規定:

個人郵寄進境物品,海關依法徵收進口稅,但應徵進口稅稅額在人民幣50元(含50元)以下的,海關予以免徵。個人寄自或寄往港、澳、臺地區的物品,每次限值為800元人民幣;寄自或寄往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物品,每次限值為1000元人民幣。這一新措施將從今年9月1日起正式實施。

今天下午,駐郵局辦事處將就這一新措施的實施進行現場解答。

[主持人]孫主任,請您先簡單解讀一下43號公告。新公告與即將廢止的原《海關總署關於調整進出境郵件中個人物品的限值和免稅額的通知》(署監 [1994]774號)相比,有什麼不同?

[孫曉峰]新公告與即將廢止的原《海關總署關於調整進出境郵件中個人物品的限值和免稅額的通知》(署監 [1994]774號)相比,只有兩個地方不同。新的第43號檔案規定:個人郵寄進境物品,海關依法徵收進口稅,但應徵進口稅稅額在人民幣50元(含50元)以下的,海關予以免徵。

個人寄自或寄往港、澳、臺地區的物品,每次限值為800元人民幣;寄自或寄往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物品,每次限值為1000元人民幣。而關於這兩項內容的原規定是:寄自或寄往港、澳地區的個人物品,每次限值為800元,免稅額為400元;寄自或寄往上述地區以外的個人物品,每次限值為1000元,免稅額為500元,超出的,僅徵超出部分。

[孫曉峰]前後對比,免徵稅額從原來的500元(港澳台地區為400元),調整為50元。而且,台灣地區也開始執行與港澳地區相同的免稅和限值標準。

[孫曉峰]此外,公告還明確,個人郵寄進出境物品超出規定限值的,應辦理退運手續或者按照貨物規定辦理通關手續。但郵包內僅有一件物品且不可分割的,雖超出規定限值,經海關審核確屬個人自用的,可以按照個人物品規定辦理通關手續。郵運進出口的商業性郵件,應按照貨物規定辦理通關手續。

[孫曉峰]此外,關於商業郵件,海關規定:郵運進出口的商業性郵件,應按照貨物規定辦理通關手續。那麼只要是公司或者是商業性質的郵遞包裹,全部應該按照貨物辦理通關。

以前一些網路**公司寄來的物品,靠著個人郵寄的擦邊球逃稅,以後海關將嚴格對此進行監管。按照我國法律,以這種方式逃稅,個人累計達到5萬元,單位累計達到50萬元的,就可以按照走**理。

[馬驪]我們可以以一款在歐洲售價1000元的某國際品牌香水為例,按照當前50%的進口關稅稅率、免徵稅額度為500元計算,這款香水9月前作為「自用物品」郵遞入境不需要繳稅,但9月後郵遞入境就要繳納關稅50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郵寄進境物品免稅額度是指物品貨值小於1000rmb,且稅額小於50元。

2023年43號文:海關總署公告2023年第43號(關於調整進出境個人郵遞物品管理措施有關事宜)一、個人郵寄進境物品,海關依法徵收進口稅,但應徵進口稅稅額在人民幣50元(含50元)以下的,海關予以免徵。

二、個人寄自或寄往港、澳、臺地區的物品,每次限值為800元人民幣;寄自或寄往其它國家和地區的物品,每次限值為1000元人民幣。

4樓:匿名使用者

郵遞物品通關徵免依據

1、海關總署公告2023年第43號(進出境郵遞物品驗放及徵免限額)

2、海關總署公告2023年第65號 關於調整《外商投資專案不予免稅的進口商品目錄》(不予免稅的20種商品)

3、海關總署公告2023年第15號 關於釋出重新修訂《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個人郵遞物品進口稅稅則歸類表》及《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個人郵遞物品完稅**表》

4、《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境印刷品及音像製品監管辦法》

5、《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對旅客攜帶和個人郵遞中藥材、中成藥出境的管理規定》

6、《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對旅客攜運和個人郵遞文物出口的管理規定》

7、《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對進出境快件監管辦法》

8、《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止進出境物品表》和《 中華人民共和國限制進出境物品表》

9、海關總署公告2023年第6號 釋出調整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境物品進口稅率表》

10、海關總署公告2023年第15號 關於釋出重新修訂《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個人郵遞物品進口稅稅則歸類表》及《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個人郵遞物品完稅**表》

5樓:

除港澳台地區的海外個人郵寄物品的免徵稅額為50元人民幣。解釋一下,50元是徵稅額,非物品**。這裡首先要了解「物品完稅**」和「物品完稅稅率」,每種物品的這兩個資料可以在海關官網上查到的。

徵稅額=郵寄物品單位完稅**×郵寄物品單位數量×物品完稅稅率。打個比方,奶粉的完稅**為每千克200元,完稅稅率15%,既購買1千克的奶粉的徵稅額為30元,因為50元為徵稅額的起徵點,故1千克的奶粉不用徵稅。若購買2千克奶粉,既徵稅額為60元,按50元免徵的規定已超過了,故這2千克奶粉就要徵稅了。

具體每種物品的完稅**和完稅稅率在海關都是既定的,可以查到。要注意,物品的徵稅不是按你購買物品的實際**,而是海關既定的完稅**。

6樓:夏日絕

一、個人郵寄進境物品,海關依法徵收進口稅,但應徵進口稅稅額在人民幣50元以下的,海關予以免徵。

二、個人寄自或寄往港、澳、臺地區的物品,每次限值為800元人民幣。

三、寄自或寄往其它國家和地區的物品,每次限值為1000元人民幣。

免稅額也稱免徵額(tax deduction)。是指稅法中規定的課稅物件全部數額中免予徵稅的數額。

怎么用快遞郵寄物品,怎麼用快遞郵寄物品

現在快遞都是上門取件並送貨上門的,聯絡約好時間地點就會上門取件的。快遞公司都有專門的包裝袋。可以提供快遞 只是不知你在哪個城市。直接打 給當地的快遞公司,一般快遞公司的人會上門取貨的。你順豐吧 留 就行 現在郵政,快遞公司都可以辦到。如果東西不是很大,可以隨便找乙個大小差不多的紙箱,用膠帶一封就行!...

大陸往台灣怎麼郵寄物品,郵寄東西去台灣,怎麼郵寄

台灣是最特殊的乙個地區,大陸往台灣寄,只能用ems,沒有包裹的,所以 是非常昂貴的 不知道私人快遞有沒有通台灣 郵寄東西去台灣,怎麼郵寄 郵寄東西去台灣可以的,2天可到台灣,16元就可以了寄了 郵寄東西去台灣可以的,只要做好包裝就可以了 第一步,百來度搜尋 順源豐快遞 點選bai進入官網。第二步,d...

從國外往國內郵寄物品的流程是什麼?

聯絡當地的國際快遞公司,然後發貨,抵達中國,清關1,繳稅,派送。運輸完成。您好,1.進出境的郵遞物品,應當由駐有海關的郵局負責交海關查驗。從設有海關地方寄出的郵遞物品,也可由寄件人直接向海關駐郵局辦事處申報交驗,辦理出口手續。2 進出境的郵遞物品,必須經過海關查驗並且按章徵稅或免稅放行後,郵局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