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性格缺陷的人該怎麼跟她相處?有什麼好的治療辦法嗎

2021-05-02 09:05:40 字數 5346 閱讀 839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樓主說的不是愛人,而是乙個身邊的人,也許只是同學,同寢,同事罷了。

這樣的人確實很難相處,他們敏感,他們自尊心看似很強其實很脆弱,他們通過指責嘲諷來體現自我的價值。他們其實很希望被人所尊重,可是往往別人覺得很難去尊重。他們通過怪罪別人,來緩解過錯給自己帶來的內疚,但其實她在內疚。

我不知道樓主期待和她保持怎樣的關係?如果只是普通關係,那麼能避則避,畢竟是少數情況。

如果必然要面對,那麼就了解她的性格,從她的話語和意見中找值得欣賞的東西,然後給以讚揚和運用。這會讓她滿足自我 價值的需求,當她滿足後,那些不適應的行為就會有所收斂。你也會覺得,她還是有可取之處的。

2樓:路口的守望

先站在你嫂子的角度給她回答問題

無知者無謂,你的心理年齡還處於童年期,有了自己的思想對世界裡的一切都保留著充分的質疑~想改變以自我為中心和嘲諷別人的錯就要先學會檢討自己,當遇見兩難的事情或和他人打交道的矛盾時,先要就事論事的去思考,即客觀的思考,比如說**今天天氣熱還是冷的問題,你首先要想到昨天的天氣預報吧,這是客觀測出來的,你只有在科學的天氣預報面前才能分析問題吧!其次你要學會換位思考,成熟的人總會先檢討自己的錯誤並發現他人身上的美德從而吸取經驗,比如和男友吵架,你要站在男友的角度考慮為什麼他要和你吵架,為什麼這一次他不讓著你的原因,你們間的矛盾在**,這就是換位思考。最後要學會審美,發現這個世界是美的,老師是純良的,父母是溫柔的,同學是友善的,學會去讚美別人,發現別人的優點,在別人指責你的時候要吸取她原則堅持上的閃光點,學會去愛別人,而不是要別人都來對你妥協。

真正的勝利不在於你在吵嘴架中比別人多費上哪一句廢話,而是淡定的以理解的態度去釋懷。做鬥雞最終會導致你自己遍體鱗傷,你要學會示弱。示弱是偉人的優良品質,不捨棄一些稜角就不會變的圓滑,示弱不是指你失去原則而是指要學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給人以柔嫩下的堅強。

話要藏在心裡,人人都多疑,但聰明的人不會說,設防與猜疑是對的,但表面要做到雲淡風輕,這不容易,所以最基礎的綁住你的嘴,不要讓別人從你的抱怨中探到你的內心。

關於抱怨,怨婦閔天空悲切,怪罪埋怨是不負責任的表現,乙個巴掌是拍不響的,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你自己把你的錯誤妥協掉,為了心裡安慰去找環境周遭的麻煩,這是赤果果的逃避。再遇到事情的時候先找自己的責任,不要害怕指責而要勇敢的面對現實給予你的壓力。

三八、八卦是最不齒的,這樣子會給你的未來工作帶來很大的偏頗和阻力。你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和負責好你自己的人生是沒有閒暇來估計別人的隱私的,所以還是檢討自己,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

還有你的缺點我可以再給你提一條,你的話太多了,就算你死不承認我也要說你,你的話多不是說你像長舌婦一般沒完沒了,而是每次展現給他人的話語都是你自己的內心獨白,這個能明白嗎?就是你經常把你的缺點你的內心暴露給別人,你的每句話都關乎你是非隱私的話,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談話只談明星八卦也不要把自己對事物的看法與判斷說出來,說話要說中間話,留7分說3分,不要發表自己的觀點,要順從別人學著綿力藏刀然人未知。

建議你到書店看一些心理學、人際交際、成功學的書,這些會對你有幫助的!

現在站在提問者你的角度給你忠告:

在她沒有改變之前你最好進而遠之,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愚蠢的人你再怎麼為他操心他不自知你也難做人,盡量避免自己踏入**的風口浪尖才是明澤保身的辦法。

不要說我恨絕,正是因為她的身邊有像你這樣對她過分認真呵護的人才讓她忘記自己是個成年人,是個已婚的女子、該承擔家庭的妻子,所以你要學著從旁處理才為妙。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自卑引起的吧。覺得如果別人說的比自己對就證明自己錯了,自己錯了就會覺得比別人差,失去安全感。只有不斷攻擊別人,戰勝別人來取得自己比別人強的這種錯覺。

**是沒問題的,但是得看自己想不想**。

4樓:

做給她看,愛她

不因世界有怪,只因世間無愛

5樓:天使街之花落

有點自我,如果是戀愛中的人,那麼可以理解,他可能對你信心不夠,讓他自信一點,「遇事從不找自己的原因都要怪罪別人」如果是你們兩個之間,她是向你撒嬌了,哄哄她!

6樓:大金屬

時間和經歷會**一切。

怎麼與性格孤僻的人相處?

7樓:姬覓晴

1、多觀察和留意。

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應當多留意他們的言行舉止,深入了解他們的性格和愛好,如:琴棋書畫、**、園藝、體育運動等等。然後投其所好,和他們一起欣賞**、書畫;一起下棋、彈琴;一起打球;一起栽花弄草。

努力尋找共同愛好和共同語言,這樣就可以很容易的和他們交流,很自然的融入他們的生活,和他們成為朋友。

2、多禮讓,互相尊重。

性格孤僻的人自尊心都很強,所以我們和他們交流就應當始終互相尊重,說話不走極端;不要在他們面前品頭論足、說三道四,因為這會讓他們覺得你很膚淺而且在挖苦他們;因為他們的競爭意識往往很薄弱,我們的禮讓可以讓他們感受到別人十分的尊重自己,他們會很高興,同時也會同樣的尊重你。

3、多與他們交流。

性格孤僻的人往往不怎麼喜歡說話,因此,我們就應該多主動熱情的和他們說話,日子久了你就會發現他們其實也很健談特別是是說得起勁的時候,我們應當多和他們進行貼心的交流,一起敞開心扉快樂的聊天。但是必須注意:你的語言不要太煩瑣、羅嗦;更不要觸及他們心靈的脆弱之處。

4、多寬容和容忍他們犯的小錯誤。

性格孤僻的人對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十分上心,會很認真的對待,而且他們是完美主義者,容不得自己犯錯誤。所以,當他們犯錯誤的時候不要對他們大加指責,只要給他們一點暗示,他們就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而且會有深深的自責和內疚。

8樓:冷眼觀娛樂圈

性格孤僻的人是很難相處,但是能不能夠跟他和睦相處,這是我們的技巧

。知道他很難相處但是,會不會笑臉相迎?會不會降低姿態來跟他交流,就算是用熱臉貼他冷屁股怎麼了?

有可能性格孤僻的人一開始冷漠、冷眼、冷臉,只要每天乙個笑臉的話,我相信對他對你也不會一直是這樣的,畢竟的話人心都是肉長的,都是相互的。你每**他笑,跟他聊,他也知道你對他沒有什麼利益上的要求,他也知道你沒有必要巴結他,就是真心實意地想交往,那麼,他會不會放下心裡的防備,跟你進行交流呢?這是不是顯示出你的個人能力呢?

若是覺得性格孤僻的人就是這麼難相處,又不願意跟他相處的話,那麼我們就敬而遠之。對他只講必須要講的話就行。沒有工作上的聯絡,我們就可以不用交流,因為我們也沒有必要非得迎合他,他又不是我們的主管,他只是我們的同事,我們可以跟周邊性格開朗的人一塊說話聊天,追逐打鬧或者是開玩笑。

我們也不是有意識地來孤立他,我們只想有乙個快樂的心情來工作。能避開就避開,這有什麼大不了的。

若是遇到非要工作接觸的,那就是點到為止,問問什麼事情,但一定不要對這樣的人甩臉子,因為他會記著你的。對於這樣的人,採取的政策就是,笑臉相迎,雖然有的時候是假笑,哪怕笑得很假,也要笑!心中默念:

笑一笑,十年少,沒憂沒愁沒煩惱!若是他給你甩臉子,你就心中默念:他本來就是這樣的人,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已經習慣了!這樣會不會心情好很多呢?

所以,遇到這樣的人,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是最好的,因為不想在工作中遇到糟心事,那就有必要的時候笑臉應對,沒有必要的時候,待人真誠!這樣,你在工作中才能舒心!

9樓:匿名使用者

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和不同的人相處,應對對方有足夠了解,然後採取相應措施。與性格孤僻的人相處,應把握以下幾點:

1.尊重對方,地位平等。

性格孤僻的人,大多自尊心很強、心理也較為脆弱,因此應本著地位平等的原則,充分尊重他,絕不要以歧視目光去看待性格孤僻的人,更不能羞辱、挖苦他。

2.以誠相待,待之以誠。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人與人的相處,貴在乙個「誠」字,要出以真心,不可耍心眼、玩假把式。

3.相互支援,相互幫助。

真正的朋友是相互鼓勵、相互支援、相互幫助的,而不是相互利用。與性格孤僻的人相處也是一樣道理。針對其孤僻的性格,應加強引導,逐步使其克服性格上的這一不足。

10樓:匿名使用者

與性格孤僻的人相處的話,他一般不會主動跟你聊天,也不願意和你一起搭伙做事,這是他的性格給他做的選擇和表現,但這並不表示他不喜歡你或者是對你有意見,所以你不必擔心這些,除此之外與別人並無不同之處,你與他們要相互幫助相互尊重,慢慢的適應了也就習慣了的,以上這些就是怎麼樣與性格孤僻的人相處了。

11樓:小豬上樹

儘管性格孤僻的人一般說來興趣和愛好比較少,也不太愛和別人溝通。但是,他們還是有自己追求和關心的事,不過別人不大了解而已。那麼,如何與性格孤僻的人交往?

在與性格孤僻的人打交道時,不僅不能冷淡,反而應該多花些功夫,仔細觀察,注意他的一舉一動,從他的言行中,尋找出他真正關心的事來。一旦接觸到他所熱心的話題,對方很可能馬上會一掃往常那種死板冷淡的表情,而表現出相當大的熱情。

12樓:畫船聽風雨無悔

與性格孤僻的人相處,可以先向他釋放好意。表現的熱心一點。

性格孤僻的人往往都有自己喜好的事物,你可以從這方面入手。

而且性格孤僻的人內心都是比較善良的,只不過是把自己的內心封閉的太嚴了。你可以多關心關心他,因為自己的性格孤僻,也沒有什麼朋友。你這樣的關係他會覺得措手不及,會很不好意思的。

如果你能和他成為朋友,那就是一輩子的朋友了

13樓:普林斯頓

性格孤僻的人好好相處,不要歧視他。一旦和他們熟悉了,他們也是很好玩的。而且這種性格的朋友會特別仗義,你有什麼事,他會一定竭盡所能幫你。

性格孤僻的都有一顆柔軟溫暖的內心,一旦走進他們心裡,你們就是一輩子的好朋友。就自然而然相處就好,能聊就聊幾句,多理解多包容。

14樓:你樣我叫什麼啊

從形式上看,似乎他怎樣對你,你當然可以以同樣的方式去對待他。但是,這種想法是不恰當的。在這種人中,他們的這種冷淡並不是由於他們對你有意見而故意這樣做。

實際上這是他們本身的性格,儘管你主觀上認為他們的做法使你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但這絕非是他們本意。因此,你完全不要去計較它,更不要以自己的主觀感受而判斷對方的心態,以至於做出一種冷淡的反應,這樣,常常會把事情弄糟。

其實,儘管性格孤僻的人一般說來興趣和愛好比較少,也不太愛和別人溝通。但是,他們還是有自己追求和關心的事,不過別人不大了解而已。那麼,如何與性格孤僻的人交往?

在與性格孤僻的人打交道時,不僅不能冷淡,反而應該多花些功夫,仔細觀察,注意他的一舉一動,從他的言行中,尋找出他真正關心的事來。一旦接觸到他所熱心的話題,對方很可能馬上會一掃往常那種死板冷淡的表情,而表現出相當大的熱情。

如何與性格孤僻的人交往?與性格孤僻的人打交道,更多的是要有耐心,要循序漸進,要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維護其利益,逐漸使他們去接受一些新的事物,從而改變和調整他們的心態。這樣,遇到事時,托到他們頭上也不會輕易碰釘子。

我該怎麼和她相處呢?怎麼跟她好好相處

愛他的前提不要改變你自己的性格,在一起則在一起,性格不合就分開吧!想開點!哥們!人不可能一輩子忍耐,她改變不了,你要改變自己就是忍耐到底,不想這樣就好聚好散。沒關係 聖人雲 食色性也 正常,但必須 有點觀念就行 哦 別 眉眼高低看不出來啊 苦肉記啦!一直要堅定就會成功。卟要就卟要吧!反正你已經站別人...

性格上的缺陷該怎麼克服 太孤僻了

1全部首先你要克服心理上的障礙。1,主動和別人交流。比如看到熟人,你要強迫自己前去問好。同時心裡告訴自己,這就是成功的第一步 2,積極與其他人一起參與活動。其實就一點,看見熟人就和他交流。經常交流就對人際關係逐漸得心應手了 你可以每天對著牆壁說話,談天闊地。長久了見人就不自覺的說話了。這是書上,乙個...

小時候的性格缺陷讓我逐步毀掉自己的人生該怎麼辦?

小時候的性格逐步毀掉自己的人生,毫無疑問,你肯定需要去改正自己的缺點,或許一下子改變不了,可是你必須慢慢去改,要讓別人看到你改正缺陷的態度,這樣別人才會慢慢的試著去接受你,如果你想讓自己的人生變得美好,那麼就去努力做出改變,從現在做起。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既然能看見自己的弱點所在,為何不進行自我完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