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是一群太監上青樓,上句是什麼,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 下一句怎麼接

2021-05-02 09:04:35 字數 3702 閱讀 30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一問我國男足有多愁,下聯: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橫批:

無人能射。上聯:二問我國男足有多愁.

下聯:恰似一群妓女守青樓.橫批:

總是被射。上聯:三問我國男足有多愁.

下聯:恰似一夥頑童上青樓.橫批:

尚不能射。上聯:四問我國男足有多愁.

下聯:恰似跑堂雜役在青樓.橫批:

看別人射

2樓:空間幻想

中國男足幾多愁,恰是一群太監上青樓(就是不射)主要是調侃中國足球的。

這麼多年中國男足傷透了球迷的心,該不該輸的都輸,而且輸的一場比一場難看。

球迷想了很多調侃國足的段子。

望採納 謝謝

3樓:流氓pk氓流

原詩是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寫成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是押韻的改寫.

另外,太監都是沒有性能力的,去青樓(妓院)就會更鬱悶.這個也是個比喻

4樓:匿名使用者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

太監上青樓,乾著急沒辦法,那滿腔的惆悵總讓人感嘆不已,何況是「一群」太監?!

「一江春水向東流」是順其自然的現象,都能惹得李後主那麼多「愁」,太監「人造景觀」而是還專門搭配了「青樓」的「背景」,真可謂天作之合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句大約是:「人生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 或者「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

這是網友的遊戲之作。出處是李煜的《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6樓:巨集泰基

原句是出自李煜的《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到後來現代人調侃愁的程度。以太監上青樓來比喻。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是一群太監上青樓。

7樓:飛鶴掛九天

這句話是「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改編而來的,前一句是「問君能有幾多愁」,出自李煜寫的《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問我國男足有多愁。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橫聯:

無人能射二問我國男足有多愁。恰似一群伎女守青樓。橫聯:

總是被射三問我國男足有多愁。恰似一夥頑童上青樓。橫聯:

尚不能射四問我國男足有多愁。恰似跑堂雜役在青樓。橫批:

看別人射

9樓:草頭天子曹大騰

這是網上段子手的段子,不是古詩詞,語出如下:

一問我國男足有多愁。恰似一群太鑑上青樓。橫聯:

無人能射二問我國男足有多愁。恰似一群伎女守青樓。橫聯:

總是被射三問我國男足有多愁。恰似一夥頑童上青樓。橫聯:

尚不能射四問我國男足有多愁。恰似跑堂雜役在青樓。橫批:

看別人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句網上的笑言,一般是「問君能有幾多愁,恰是一群太監上青樓」

最近的版本是:

上聯:我國男足有多愁

下聯: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

橫批:無人能射

11樓:智慧型哆啦神

問君能有幾多愁。

原詩出自李煜的《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段子我看了,當時笑噴,一下內容節選自網路:這是網上段子手的段子,不是古詩詞,語出如下:

一問我國男足有多愁。恰似一群太鑑上青樓。橫聯:

無人能射二問我國男足有多愁。恰似一群伎女守青樓。橫聯:

總是被射三問我國男足有多愁。恰似一夥頑童上青樓。橫聯:

尚不能射四問我國男足有多愁。恰似跑堂雜役在青樓。橫批:

看別人射

13樓:嗜夢之尊

並沒有這麼一句古詩

原句應該是「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太監上青樓是現代人亂改的

14樓:臨江仙love芸

改編自五代李煜的《虞美人》

全詩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改編句"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形容愁緒太深,且無法解決釋放

15樓:

網友傳來一張學生答卷,叫人忍俊不止。你說他填錯了,那是指其答案不符合老師的要求。比如上句為「床前明月光」,肯定要求你在下句中回答「疑是地上霜「。

可答卷的主人卻答曰」李白睡得香「。上句「窮則獨善其身」,下句填作「富則妻妾成群」;下句「糟糠之妻不下堂」,上句填作「結髮之夫不**」;上句「英雄寶刀不老」,下句填作「老娘風韻猶存」;上句「問君能有幾多愁」,下句填作「恰是一群太監上青樓」;上句「人生自古誰無死」,下句填作「下個就要輪到你」;上句「千山萬水總是情」,下句填作「多給一分行不行」,等等。論才華,此生堪與莫言比肩;論分數,恐比白卷英雄強不了多少......

16樓:假說

恰是一群太監上青樓,上句是什麼?

其原句是: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取自南唐後主李煜的絕命詞《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全文如下: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這個應該是網友改變的版本,用來調侃國足的。原句是:我國男足有多愁?恰是一群太監上青樓。橫批:無人能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我國男足有多愁,下聯: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

還有乙個出處是**《唐磚》,主角和一群朋友,為了探查天魔舞,提前吃了清心寡慾的藥品。

雲燁長孫衝,走在最後,眼看著燕來樓的大招牌就在前面,長孫衝不由得詩興大發,笑著對雲燁說:「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

18樓:阿凱說事兒

正確的應該是,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你的那句一看就是調侃的,太惡搞了。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 下一句怎麼接

19樓:何種風情的春天

一群太監上青樓,青樓女子很發愁,只能渾身擦滿油,晚上過夜不能留,出去店裡買桶油,一號太監當個球,2號太監二傳手,3號太監去拿酒,其餘太監站著瞅,老鴇小二往出走,太監來了算個球。

20樓:abc123456噗

致中國男子足球--上聯是:問君能有幾多愁;下聯是:一群太監上青樓。 橫批是:沒人能射。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

21樓:匿名使用者

問君能有幾多愁?是上聯 下聯是 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 橫批是 沒人會射!

22樓:匿名使用者

問君何所憂,正值春風拂柳弄輕柔。

求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的類似詩句

春眠不覺曉,處處蚊子咬。夜來大狗熊,誰也跑不了。清明時節雨紛紛 孤家寡人欲斷魂 借問美女何處有 牧童遙指三里屯 朝辭宿舍心喜歡 見面倏忽還 滿臉哀傷啼不住 方才險到鬼門關限數 天沒降大任於我,照樣苦我心智勞我筋骨。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上聯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求下聯 ...

夢到一群狗是什麼意思啊,夢見一群狗咬我是什麼意思啊

所夢動物 狗 狗夢見不友善的狗表示人際關係會惡化。夢見擺尾的狗則表示有人可能對你正在隱瞞一些事,小心被出賣。夢到被狗咬,表示會會遭受攻擊。夢到與狗只說話,表示與妻子或部屬有口角。狗是朋友,你乙隻狗被抱著,其他的都在旁邊,意思是你的朋友關係將會出現惡化,最好避免與合不來的人獨處,這時必須以團體交際的方...

夢見一群羊擋你路是什麼意思,夢見一群羊是什麼意思

心中壓力大,亞睡眠狀態,恍恍惚惚,半夢半醒之中,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由心生,心中焦慮,夢到的場景,本身就是虛幻的,可能最近,有些心理壓力導致多夢,合理調整自己為好。望採納 夢見一群羊是什麼意思 夢見了一群羊 解夢 吉凶指數 93 僅供參考 這兩天的你往往被別人遮住光芒,後勤或策劃工作 學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