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便秘腹脹

2021-05-02 08:20:48 字數 2153 閱讀 1178

1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喝水少,活動少

這個習慣需要調整吧,少吃辛辣刺激或者過涼的食物,多用高纖維蔬菜水果,粗糧等等。 另外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的成分是桃仁、羌活、大黃、當歸、火麻仁等,存在於天然動植物中,好健時清好清暢膠囊建議早飯前和晚上臨睡前空腹用較好,每次1~2粒。如果出現大便過多情況,則可以調整到飯後一小時左右食用。

2樓:鄭州豐益肛腸醫院

根據你的描述,你說的這種情況有很多種原因引起,有時候與自己的飲食,自身的體質等都有關係。也有可能是脾濕脾胃不和。

你們這種情況,建議你去正規醫院做下檢查,然後針對性進行**,同時要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少吃醃製食品,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時要吃些粗纖維的食物。促進排便。必要的時候可以按摩腹部。

記得多喝水。持之以恆的堅持,一定會有效果的

3樓:餜槏餜檲餜榿

消化道功能弱的,建議喝柿子醋的,可以緩解便秘又助消化,豫西那邊盛產

4樓:運通婦寧

便秘腹脹是由於消化道吸收不好,消化不良引起的腹部脹氣,不必緊張。便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平時飲食不健康,可以多食鮮黃芪蜜茶、木耳海參燉豬腸、蔗汁粥,每日至少喝8杯水,尤其在食用高纖維食品時,更應注意保證飲水;多吃新鮮蔬菜,增加飲食中纖維的攝取量;多吃蘋果、葡萄柚、糙公尺、胡蘿蔔、紅薯等改善便秘,但飲食只是一方面,還需要養成良好排便習慣,避免久坐,如廁不玩手機,同時做好**護理,具體就是便後水洗,坐的時候懸空透氣,每天用溫水或者高錳酸鉀燻蒸坐浴一次。可以準備個電動**護理包,有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透氣,電動肛部藥浴盆幫助用高錳酸鉀或者中藥燻蒸坐浴,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水洗,水洗後用肛部消毒巾擦拭,消滅看不見的病菌,確保肛部清潔。

一般大醫院有,某寶的話小心看似便宜的假貨,例如假的肛部藥浴盆沒有電動的,盆體也不是透明的注射器材質,導氣管不是透明的輸液管,而是刺鼻氣味的橡膠管,對傷口有害無益,假的肛部支撐墊沒有4透氣道。最後,生活上也要注意不要久坐,久站,熬夜,吃辣等。祝早日**,望採納。

5樓:小弦子的低音節

便秘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症狀,很多人都經歷過,那為什麼會便秘?便秘的原因有哪些?肛腸專家為大家講解。

  常見的導致便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飲食中缺少粗纖維**者:在外進餐、不規律進食、無暇顧及均衡營養的攝取,粗纖維食物攝入就常常不足。

建議多吃些菜和粗糧。   2、久坐不動者:久坐不動,身體缺乏運動,腸道肌肉就變得鬆弛,蠕動功能減弱。

再加上女性腹肌天生較弱,送便排出的力量小,因此容易出現便秘。   3、過度勞累、精神緊張者:過度勞累、精神緊張會抑制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導致消化不良,引起便秘。

建議多休息。   4、飲水不足者:有些人即使補了水,便秘問題也沒有得到改善。

這是因為飲水方式不正確,一口口慢慢喝水,水幾乎全都吸收入血,通過尿液排出體外。建議多喝水,特別是早上起床後。   5、排便習慣不佳者:

工作緊張忙碌,或早晨時間緊迫,有了便意也不及時排便,常常忍著,直腸感覺神經就變得遲鈍,出現習慣性便秘。建議定時大便。   6、腸道有益菌不足**者:

服用抗生素或其他藥物後,腸道內有益菌群遭到破壞,消化不良,引起便秘。建議用**雙歧因子腸內增殖雙歧桿菌,以防冶便秘。   便秘的原因有很多種,所以患者在遇到自己排便不適的時候,不要過於用藥,在平時的生活飲食中都去加以注意,避免長期反覆而帶來的一系列併發症。

腹脹便秘持續性的怎麼辦

6樓:香丹清

你好,腹脹便秘大多考慮與長期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有關。對於腹脹便秘,可以從以下五點進行調理:

1、飲食清淡,多吃膳食纖維,多吃蔬菜水果,適當吃粗糧,忌辛辣刺激的食物,禁菸酒。

2、經常鍛鍊身體,利用休息時間參加戶外運動,如打球、跑步、跳操等,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於排便。

3、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身體內的水分增多,避免大便乾結。

4、養成規律的作息時間,每天定時排便,有助於排便。

5、保持愉快的心情,過度緊張、精神壓抑、心情不舒暢都是導致便秘發生的主要原因之一,良好的心情有助於排便。

7樓:spike嗜血

解決便秘最好的是一定要保證高膳食纖維的飲食習慣,水份攝入量超過2000ml以上,便秘嚴重者多喝暢拉酵素,幫助腸道蠕動瓦解宿便,改善便秘非常好,果蔬也必不可少,睡前揉肚子十分鐘,別問為什麼,因為我之前也嚴重便秘過,就是這樣弄好的。

腹脹,打嗝便秘吃什麼藥,腹脹腹痛總放屁吃什麼藥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資訊考慮,不排除消化系統疾病,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明確 在根據醫生的指導用藥,平時多注意飲食,避免辛辣刺激食物。腹脹腹痛總放屁吃什麼藥 你好,經常放屁是bai胃腸道排氣量du 增多的表現,考慮是消化zhi不良,胃的dao消化功能出版現了問題。當胃的消化功權能出現問題,就會導致體內的氣...

胃脹腹脹便秘吃什麼藥,胃脹便秘吃什麼藥

胃脹便秘吃什麼藥如果感到胃脹,還便秘的話,應該是脾不好所致。胃脹便秘吃什麼藥 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寒濕之氣不斷累積,體內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隨之下降減弱,膽汁減少,食物下去慢,形成胃的不適情況,根在膽,閒暇之餘到附近田間野地溝旁挖些苦菜茶,燒湯,輔以紅糖,原產地蘇北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

便秘是為什麼,為什麼會便秘

如果排便頻率減少,每週排便少於三次,伴有排便困難 糞便過硬 腹脹不適或排氣增多稱之為便秘,病程超過六個月的稱為慢性便秘。便秘的原因分為器質性便秘和功能性便秘,器質性便秘的原因包括 1 內分泌和代謝性疾病,包括糖尿病 甲狀腺功能減退 高鈣血症 高鎂血症 低鉀血症 低鎂血症等等。2 神經源性病變,如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