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對遺精如何看待,如何 從佛法角度 看待遺精

2021-05-02 07:17:06 字數 1339 閱讀 9757

1樓:梁慕遲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佛經裡所謂「漏」,最早就是與此有關。

佛家本來就沒有所謂的看法,他只告訴你緣起性空的道理,只是讓你逐漸證悟到這個真理而已。

大天五事,其中有一條是指阿羅漢有漏,「餘所誘」:阿羅漢雖已無淫慾煩惱,但仍有漏失不淨之物,如遺精、便利、涕唾等。

我們處在五濁惡世之中,街邊的美女廣告牌,西方對待的性觀念,年輕時的放縱遺留的習氣,短時間內斷除不了。節欲,不縱慾。

但,即為修佛之人,當知「邪淫,縱慾」,儒道佛,西方**教,都是反對的。

2樓:水中映天

佛教對於戒律有這樣乙個字「故」也就是故意,有意。不是出自於本心的於睡夢中,不可以與淫慾相提並論,但是這又說明還是淫慾心沒有斷。

很正常,這是人的本能。又有什麼大不了的,是男人哪乙個沒有過這樣的體驗呢?

3樓:

遺精是身體調節的自然反映,沒有必要太過緊張,好像犯了什麼戒,宗教的最終目的是讓人解脫,而不是套上新的枷鎖。

4樓:翊眾世紀

阿彌陀佛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一切皆空

5樓:哈0芙

佛教不對此事看待,只是生理現象而已

如何 從佛法角度 看待遺精

6樓:卍芥子須彌卍

如我粗淺的所知,這個問題是這樣的。首先需要向您說明的一點,您的情況就和人吃飽了會撐會吐一樣,十分正常,而且是大多數男性都經歷過的,因此你千萬不要陷入自責或羞恥之中,客觀平常的看待就好。從佛教角度講,如果您沒出家的前提下,那麼戒律中明令禁止的是邪淫(哪些歸屬邪淫望您自行搜尋),並沒有說遺精怎樣,甚至都沒說在家人禁止手淫,只是不提倡,所以您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包袱。

但是,話說回來,如果您正直年輕氣盛的年齡,那我給您的建議是勤修定,比如禪定練習過打坐冥想,並且業餘時間鍛鍊鍛鍊身體,少吃肉,早睡早起,這些方法都是有助於您減少或轉化慾念的。希望所答能為您解惑。順祝您四時吉祥。

出家師傅怎麼看待遺精

7樓:aaa**王

一般都是身體的問題 累世不守色戒的人 都是會這樣的 多多禮佛拜懺 抄** 為好

念誦或抄寫 藥師經 功德回向 或多多磕頭功德回向效果更好!!

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8樓:老李

武増有特殊辦法解決,睡在不能伸直的硬板床上

如何用佛法去安定精神病,佛教如何看待精神病

首先要立牌位超度,多放生唸佛做功德迴向給遠親債主。去醫院去看,還有諮詢心理醫生。讀 心經 個人感覺很有效。佛說精神病怎麼處理 佛教如何看待精神病 在瑜伽師地論中彌勒菩薩是這樣解釋的 云何夢。謂由依止性羸劣。或由疲倦過失。或由食所沈重。或由於暗相作意思惟。或由休息一切事業。或由串習睡眠。或由他所引發。...

佛法解釋為什麼失眠睡不著覺,佛教如何看待失眠?

普通人睡不著,無非兩個原因,一是睡夠了,不需要睡了 二是神經太緊張了,靜不下來。對治的方法也無非是兩種 一是少睡懶覺,早睡早起,起得早,就睡得早,人的睡眠時間是有規律的,依規律作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二是學會放鬆身心,放下煩心事,身體放鬆了,有利於氣血順暢,心理上放下煩惱了,有利於自我調整,人體的...

如何獲得佛法「加持」,佛教的加持是什麼,如何才能獲得加持

首先要有皈依發心的功德 其次要有聞思修精進的願力 堅持不懈的六度萬行 同時 平時比如一些集資淨障的修行方式 供養 大禮拜持咒等等 依各自宗派 必須如法的修持空性 菩提心 出離心和賢善正直的人格。索達吉堪布曾經講過如 專意寶法屬王得教言 要想徹底擺脫生死輪迴就要修無上大圓滿,而修習大圓滿的前提是要有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