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安嶺地區是黑龍江什麼市,大興安嶺地區 是黑龍江什麼市

2021-05-02 06:06:04 字數 1367 閱讀 3884

1樓:愛生活的淇哥

大興安嶺地區不是黑龍江的某個市區,它是黑龍江省的乙個直轄地區。

大興安嶺地區,黑龍江省轄地區,地處黑龍江省西北部、內蒙古自治區東北部、大興安嶺山脈東北坡,是中國的最北部邊疆,屬寒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截至2023年,轄3區、1市、2縣,總面積8.3萬平方公里,戶籍人口43.93萬人。

大興安嶺地區是國家重點國有林區和天然林主要分布區之一,也是中國唯一的寒溫帶明亮針葉林區和國內僅存的寒溫帶生物基因庫;在德爾布幹和大興安嶺兩個成礦帶先後發現了漠河砂寶斯巖金礦、新林塔源鉛鋅礦等一大批大中型礦。

擴充套件資料

大興安嶺地區系新華夏系第三隆起代北段之地質帶。上元古代時期,系原始海洋的蒙古海漕,屬早期地質構造中「五颱運動」的產物。古生代時期,在「加里東」地殼激烈運動中,區內出現海陸交匯地層。

至石炭紀和二迭紀,經過「海西運動」,海水東洩退出,全區上公升為陸地,形成大興安嶺褶皺帶與伊勒呼裡山系雛形,呈北東、南西走向。

中生代時期,侏羅紀後期至白堊紀初期的「燕山運動」,使本區出現強烈褶皺、斷裂和火山噴發,加之西伯利亞板塊與中國板塊擠壓、相撞,大興安嶺褶皺帶進一步上公升,形成新華夏隆起帶和階梯式斷裂帶,主軸呈北北東向展佈。

2樓:皮家族皮皮力是個盲吹鴨

中國行政區劃定等級有省級,地級,縣級,鎮街,村社。省級有自治區和省。地級有市,州,地區,林區(林區現在撤銷了),盟。

縣級有區,縣,市,旗。鎮街有鎮和街道,村社有村和社群。大興安嶺是地區,所以他是地級

3樓:

大興安嶺是個林業局相當於地級市的乙個結構。在黑龍江的最北邊!著名的漠河鎮就是在他得所屬範圍

4樓:

是黑龍江省的乙個林業地區林業局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級市,應該與市是乙個級別的吧

黑龍江大興安嶺屬於哪個市?

6樓:楊琴

您好,黑龍江大興安嶺的大興安嶺沒有專門的市的行政區域劃分。整個大興安嶺地區專門是乙個行政區域單位,叫做「大興安嶺地區」下設定了。如果您一定要問它屬於哪個市,那麼它有一部分地區離黑河市比較近。

以下是「大興安嶺地區」的行政轄區:

呼瑪縣、

漠河縣塔河縣

加格達奇區

松嶺區新林區

呼中區另外「大興安嶺地區」還有10個林業局、35個鄉鎮、52個林場。

7樓:寶寶的世界

黑龍江大興安嶺屬於乙個地區 就比如齊齊哈爾市、黑河市一樣 只不過齊齊哈爾和黑河的主市區名字和地區一樣 而大興安嶺的主市區名字是加格達奇,大興安嶺地區與主市區加格達奇的關係就比如黑龍江省與省會哈爾濱的關係

大興安嶺火災是怎麼回事87年的大興安嶺大火災是怎麼回事?事情的起因是怎樣?怎麼會燒這麼久都滅不掉?

最初原因是一位林場工人啟動割灌機引燃了地上的汽油造成的,滅火時只熄滅明火,卻沒有打淨殘火餘火,致使火勢失控。1987年5月6日至6月2日,在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發生特大火災,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森林火災。該大火不但使得中國境內的1800萬英畝 相當於蘇格蘭大小 的面積受到不同程度的火災損害,...

概括大興安嶺四季的景色大興安嶺四季的景色以及什麼表達了作者對什麼的思想感情

大興安嶺,春夏秋冬景色優美,春天冰雪融化,鳥語花香。夏天百花盛開,生機盎然。秋天物產豐富,冬天冰雪覆蓋,粉狀玉砌。五花山 滿山遍野的越桔 北國紅豆 都柿 榛子 稠李子 山丁子以和各種名貴的中草藥材。大興安嶺主要旅遊景點 漠河 胭脂溝 石林 五道豁洛島影視基地 豐林自然保護區 尼爾基水庫 大興安嶺資源...

大興安嶺位於我國哪個地方

位於祖國的最北邊,她東連綿延千里的小興安嶺,西依呼倫貝爾大草原,南達肥沃 富庶的鬆嫩平原,北與俄羅斯聯邦隔江相望,境內山巒疊嶂,林莽蒼蒼,雄渾八萬裡的疆域,一片粗獷。大興安嶺是我國最北 面積最大的現代化國有林區,總面積8.46萬平方公里,相當於1個奧地利或137個新加坡。林木蓄積量5.01億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