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看不懂樹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沒有那種體驗

2021-05-02 05:17:54 字數 3420 閱讀 321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看不懂,那書太壓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比較欣賞一句話:好書應該拿來,隨手一翻,就可以讀下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懂了,只是你看完書後所得到的感受和主流看法不同而已。這並不代表你沒看懂,看一本書,不要刻意的去理解它裡面所承載的意義,尊重自己的感覺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答:經歷不同,感受不同。

為什麼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取名為「挪威的森林」?

5樓:〓小七七

挪威的森林 不僅是一首歌 村上春樹所說的是 我們每個人心內有一片挪威的森林 那般神秘 祥和 寧靜 你發現了那片森林 你就找到了恆久的幸福

記得採納啊

為什麼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裡有不少***的描寫,鬱悶、、

6樓:符一塗

應該不是什麼情節需要。村上春樹的**本來就沒有什麼情節可言。樓主沒發現,一般有深度的**都會有那麼一些性情節。比如余華的作品也是。至於為什麼要這樣,我就不知道了。

7樓:期期談壇

其實我看的時候也鬱悶來著,但是想想,日本那樣的國家,本來就對性開放,就接受了

8樓:鉞巨集深

請相信葵花小子的回答,她很了解女人的,如果你看過梅姐和眉姐,情感三部曲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性人之基本需求,不寫這些寫什麼?

10樓:那狂飆的蝸牛

一樓已經說得很明白了,把分給一樓吧

11樓:葵花小子

情節需要,感情到了一定程度必然要發生關係的,你還小,或者你是女孩子,還不太明白。

村上春樹為什麼給挪威的森林取名叫挪威的森林呢?有什麼含義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殼蟲樂隊有一首名聞世界的曲子norwegian wood(挪威的森林)。「海潮的清香,遙遠的汽笛,女孩肌體的感觸,洗髮香波的氣味,傍晚的和風,縹緲的憧憬,以及夏日的夢境.....」這些組成了村上春樹的世界。

那是一種微妙的,無以名之的感受,貼己而朦朧,撩人又莫名。2023年村上春樹就以《挪威的森林》為書名寫了一本青春戀愛**

感覺好嗎 作者寫書的內容就像是他對挪威的森林這首歌感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norwegian wood最早是甲殼蟲樂隊的一首歌,歌中翻譯是挪威木材(有劣質木材的意思)。乙個男孩被乙個女孩帶回了她用挪威木材裝修的家裡,在睡覺前女孩說我可是有正經工作的人,男孩沒有工作,自卑的跑去睡浴室。第二天早上,女孩走了,男孩點火把挪威木裝修的家給燒了。

村上春樹聽了這首歌寫的**《norwegian wood》,日本名《ノルウェイの森》。村上春樹精通英語,日文「ノルウェイの森」直譯過來就是《挪威的森林》,在日文中意思更接近於「無路的森林」。準確的闡述了書中人物,「不知道這裡是**……目力所及,無不是不知走去**的無數男男**。

我在**也不是的場所的正**,不斷地呼喚著綠子。」木月、直子、渡邊、綠子,這世界上的人們,糾結在一起,就成了「挪威的森林」。

如果你去過挪威,你就知道,那裡荒無人煙,很多大樹參天的地方,走在那裡,你會油然產生無邊的恐懼。日本社會也是殘酷的叢林法則,越成長就越迷茫和痛苦。

14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挪威的森林是一片大得會讓人迷路的森林,那種人進得去卻出不來的巨大原始森林,也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還會相逢.

15樓:mt天下

其實我感覺 作者在寫一種很迷茫的感覺! 可以從**中體會到!主人公非常的迷茫~最明顯體現在3人的關係中,和最後寫的 綠子問他在** 而他的回答是 是啊 我到底在**那!

挪威的森林 我感覺是用那種在森林裡迷失的感覺來串聯的題目,外加裡面寫的甲克蟲的歌!

所以個人認為是用森林給人迷失的感覺外加歌曲,才串聯出的**名!

具體的你可以參考下文章開始時,寫的那口井的故事!"村里有人丟了,迷失了方向!村里就會有人說他掉到那口井裡了"

16樓:魚魚希

有一首歌,也叫挪威森林。你去聽聽也許會有感觸。

主要村上春樹是想營造那種孤鬱氣氛

17樓:萌萌

不對,beatles的norwegian wood不叫挪威的森林,仔細看一下歌詞,會發現他們唱的應該是「挪威的小木屋」,村上根據自己的理解把norwegian wood翻譯成挪威的森林,是他有意而為之還是他沒仔細理解歌詞的無心之錯我們就不得而知了,我覺得應該是他耍文字遊戲,對歌名進行déformation吧

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有什麼深層含義?這本書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18樓:南瓜蘋果

《挪威的森林》本是披頭四的歌曲,書中主角直子每聽此曲必覺得自己乙個孤零零地迷失在又寒又凍的森林深處,這正是年輕必經的彷徨、恐懼、摸索、迷惑的表徵。男主角渡邊多次想拯救在自我迷失中的直子,但有時甚至他也迷失了方向。

生活在都市中的年輕一代,在都市空間愈狹小與人的疏離愈大的對比中,令他們失去與人接觸的慾望,恰是年輕一代避免受傷的保護罩。**以乙個個片斷相連線,但並不使人覺得雜亂無章。「許許多多日常生活的片斷——在眼前掠過,喚起熟悉親切的氣氛,讓人產生心領神會的共鳴」。

氣氛存在於片斷中,或夾雜在片斷與片斷的留白裡。「文字清麗雅緻,筆觸自然流暢,片斷的接續並不妨礙流暢,反而更新增彈性,產生的效果」。

**中的人物都帶著「都市化的標識」,人物的背景十分簡單,沒有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主人公喜愛的爵士樂曲不斷出現,總是直接引用某個作家筆下的話語來表達情緒,使得人物平面化、符號化。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20世紀60年代,日本已經進入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社會。經濟在快速發展,人們的精神危機也與日俱增。物質生活的豐富與人的欲求膨脹,造成了精神世界的嚴重失衡。

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減少,心理距離拉大。

生活在都市的人們像無根的浮萍,孤獨、虛無、失落,卻又無力面對強大的社會壓力。都市的繁華,掩飾不了人們內心的焦慮。

而甲殼蟲樂隊唱出的曲子《norwegian wood》給了作者很大的靈感。那是一種微妙的,無以名之的感受。2023年村上春樹就以《挪威的森林》為書名寫了一本青春戀愛**。

輕一代受傳統觀念的束縛較少,他們很容易迷失在豐富的物質世界中,他們甚至不知道如何迎接現實世界的挑戰。他們不再面臨困難,相互之間難以交流,這不僅僅是日本的現狀,在世界範圍都可以看到年輕人自我封閉,陷入一種孤獨的狀態。

《挪威的森林》中的直子和她最初的戀人木月所以採用自殺的方式結束生命,無非是兩人一直處於近乎於與外界隔絕的環境,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更無法同紛繁複雜的外界溝通。

為什麼我乙個毛都看不懂?看不懂,為什麼要減一

你的問題很有趣,涉及了 基礎理論中的不少方面的知識,要講清楚這些內容,要用較長的篇幅的。建議你買一本 基礎理論 熟悉一些相關知識。如音階 調號 等音 唱名法 十二音律 變化音以及音與調的關係等。這樣,你的問題也就都解決了,同時,你還能學到很多有用的東西,何樂而不為呢。讀 唱 譜時一般都是用唱名的 音...

為什麼我看不懂《紅樓夢》

你看不懂,一是因為因為紅樓夢雖是表面上只講一家的小事,其實涉及的範圍卻很廣,他不僅在講愛情,也不僅在講乙個大家族的沒落,有很多事情都是有伏筆的,前面你看過去了一件小事你就忘記了,但沒準後面有什麼事情是和那件事對應的在闡明什麼,你就看不出來了,因為前面的已經忘記了呀。第二就是紅樓夢中好多東西都是暗寫,...

我看不懂字型,幫我翻譯一下,醫生寫的我看不懂,求大神幫我翻譯一下,謝謝。

下殼蓋 子打點定位 慢 上殼對點定 該 定位 慢 穿線需要增加5人左右 由於不知道是什麼行業的,寫的有點認不清的就猜不出是啥,望採納!醫生寫的我看不懂,求大神幫我翻譯一下,謝謝。50 你好?處方藥方只有醫生或者抓配藥的人才能看的懂的,因為醫生工作量大,不便寫太多太工整的字,所以就有很多 替代品 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