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描寫秋天的樂趣,描寫秋天的作文400字左右2篇

2021-04-23 08:52:52 字數 5109 閱讀 5986

1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秋

時光在不斷的飛逝,天氣漸漸地涼爽起來,吵人的蟬聲被秋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間石階下石板縫裡的鳴叫,啊/可愛的秋天終於來了。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榮的景像,花木燦爛的春天固然美麗,然而,碩果累累的秋天卻透著豐收的喜悅。秋天,雖說沒有夏天那五彩繽紛的景象。但是,她那邊的金黃卻透露出一種成熟,一種收穫,秋天,比冬天更有清新涼爽的微風,沒有冬天那刺骨的寒風,這些也是我喜愛秋的原因。

秋姑娘來到農田裡,玉公尺可高興了,它特意換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吲開嘴笑了,露出那金黃的牙齒,柿子也很興奮,把口紅塗在了原本青青的臉上,農田頗有一番和皆的景像。

秋姑娘來到了花園裡,裡面變成了花的天堂,各種各樣的花五彩繽紛地開放著,似乎在爭先恐後的展示著自己,那大大的花叛,很像乙個害羞的小姑娘。

秋天,真是多採的季節,孩子們的歡笑聲,拖拉機的工作聲,交織在了一起,繪成了一首《金色交向曲》田野裡,金黃色的稻子笑彎了腰。

秋啊/ 美麗的秋啊/ 你讓我流連忘返。

秋天的大地帶來了一片金黃,給藍天送去棉花似的花朵。在這個秋天裡,我公升到初二了,這又是乙個進紙的過程。當然我們的學習科目也增加了許多,身上扛的責任也多了,不僅僅要學習好,還要為爸媽多負擔一些,自己也要努力地奮鬥,有了這美麗的秋天的開始,我相信這個學期我也會像秋天一樣收穫頗豐啊!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清晨冷了起來,這大概是秋天與夏天爭奪的結果吧——秋天毫不費力的奪走了清晨和黃昏。

大清早,我剛走到院子裡,就聽見「梆,梆,梆......」響亮的竹打聲,準是鄰村李爺爺又來賣豆腐了,天這麼清冷,李爺爺照來不誤,我打心眼裡敬佩這些勤勞樸實的鄉親們!

老天爺的喜怒哀樂就是天氣。早上這麼清冷,;老天爺的臉色肯定也不好。我好奇地望望天,果然,天上混沌一片,往日那些成塊的雲今天都奇怪地散開了,就像給老天爺蒙上了層面紗,本來蔚藍的天空這會卻鐵青著臉,只是從天邊上發現了一抹紅霞,像是被蠟筆塗出來的,很輕很淡。

可它卻是太陽的使者。

太陽呢?我跳起來,越過圍牆的阻隔,看到了它!

太陽剛剛從地平線裡拖出來,像是浴火重生的金烏,前半身已是光芒萬丈,下半身還帶著浴火未盡的火紅烈焰,它是新生的,它是蓬勃的!

讓我們再看看天空另一端的月亮吧,雖然還有絲毫的光亮,可是夜間陪伴他的星星都去迎接太陽了,只剩下它孤零零的乙個,又飽受著天狗的侵襲......

我的視線換了乙個角度,落在我家的屋頂上。我驚奇地發現,有兩隻不知名的鳥兒站在屋頂上,見到它們非常奇怪,又暗暗嘲笑自己的孤陋寡聞——十幾年來,我只認識麻雀、燕子和大雁!只見這兩隻鳥肚子挺得鼓鼓的,翅膀又寬又大,灰黑色的羽毛覆蓋全身。

這兩隻年像是母子,較小的乙隻不斷地撒嬌,旁邊那只大的細心地幫小的梳理羽毛......正當我沉醉遐想之時,兩隻鳥縱身跳下屋脊,一轉眼不見了。

一片淒寒的叫聲,一排「人」字形的隊伍,那是大雁正在集體南遷,「人」字形飽含著互相鼓勵,關愛之情,這正是它們成功遷徙的原因吧!跟大雁的團結關愛,優雅高貴相比,咱本地這些土生土長的麻雀可就差的太遠了!

一群麻雀正窩在石榴樹上,在那唧唧喳喳,上飛下竄,撕打成團。這石榴樹也夠倒霉的,本來葉子就被秋風吹走了大半,僅存的葉子指不定哪天就自然飄落了,可是碰上了這些難纏的主兒,哪得安寧啊?心裡肯定在叫苦吧!

秋天的景象就是跟夏天冬天不同:它不像夏天,所有生命都拼命地生成,齊刷刷地茂盛;不像冬天,所有生命的氣息都隱藏起來。秋天呢,有的生命滿足於夏季遺留的果實,有的生命卻在擔憂寒冬的到來。

秋天就像是舊王朝滅亡,而新王朝還沒有興起時的動盪時代!

關於秋天的作文 要1000字的 最好是自己寫的哦、、

2樓:公尺妮碧

走過了炎炎夏日,走近了金色之秋,風兒把我帶到了家鄉。

嗬,家鄉的樹呀,可真愛美,都為自己穿上了一件金色衣裳,楓樹更是亮麗,淡黃的,金黃的,火紅的,在它身上都能看到。喏:裁判員——秋風到了,只見樹兒們為了爭做第一,個個都使勁地擺動自己的全身,使勁地搖啊搖啊,整個山林都活躍起來了,精神起來了。

誰說「自古逢秋悲寂廖」?我看是「秋日勝春朝」吧!

你看!金黃的麥穗在秋陽下閃閃發亮,鳥瞰稻田,一塊一塊的田地會讓你情不自禁地想抒發一下你的感情,我想,這一定是攝像師們值得拍攝的好地方。但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黃昏後在青石板上散步。

黃昏後的秋總給我一種祥和的感覺。淡黃色的霞光從稀落的葉層傾瀉而下,將老槐樹的影子撒在地上,與板石的小道形成動與靜的輝映。我在斑駁的小道上徘徊著,輕聲哼唱著那首《再別康橋》:

「馬蹄踏過石板街道,窄巷深處有人禱告……」

風兒起了,又慢慢地滑落,頃刻間,與樹葉撞擊出大自然中最美的樂譜。我靜靜地聆聽著這動聽的旋律。風兒又起了,掃落了樹枝上的葉子,葉子隨著這動聽的**翩翩而落,葉兒落了?

不,那只是「化作春泥更護花」。

家鄉的小溪還在淙淙地流著,幾個老婦女正在溪邊談笑風生地洗衣服,笑聲在這個不大的村莊裡蕩漾開來,是那麼燦爛,是那麼可愛。還真應了那句話:「誰道人生不在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

秋同樣是收穫的季節。棗樹上乙個個飽滿的果實,亮亮的,紅紅的,像紅寶石般奪目光彩,像人們的心情一樣爽朗。呵,好乙個豐收節呀!

當然,金秋的舞台少不了雨,在這個時候我總會站在視窗,雙手託著下顎,就這樣呆呆地望著雨。雨,淅淅瀝瀝地下著,一滴又一滴,連續不斷,交織成一幕雨簾。透過雨簾往外看,雨正滴落在樹葉上,滴落在草地上,滴落在人身上。

雨是溫和的,它為萬物一遍又一遍地沖洗著。等它累了之後,它便又為萬物展現出一道七彩彩虹。是那麼燦爛,是那麼可愛……於是,萬物就以煥然一新來以次道謝。

秋是那樣的清淡幽香,秋是那樣的讓人意猶未盡,恬然陶醉。感謝秋,讓我感受到了你的美,你的成熟氣息。

3樓:林伊弦

給你提供幾篇 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烏龜小寶寶

懷著愉快的心情,我踏上了尋找秋天的旅程。

放眼望去,馬路兩旁的樹兒整齊地站立在那兒,像沉思的孩子們,靜靜地佇立在路旁。略帶金黃的樹葉向著風吹過的方向搖擺著。

橋下的海水也靜靜地流淌著,無聲無息地流向遠方。與在岸上玩耍的人們相比,顯得有些寂寞。

車還在向前行使,眼前的秋景紛紛映入眼簾。如同走進畫廊,無窮無盡的景色使我眼花繚亂。有紅的,有綠的餓,有紫的,有黃的,有……五顏六色,美極了。

秋天,正是豐收的季節,松樹上也結滿了松果。

觀賞完那一幅幅美景,就到了目的地了。

一進大門,那滿山的翠綠的花草樹木吸引了我,我決定踏那片高高的土地。一路上,雖沒有感受到夏天的鳥語花香,卻有一絲絲的涼意,似乎感受到秋天!道路上的石壁微有些裂痕,如被秋風吹過一般,乾燥極了。

石壁上佈滿了褐色的植物遠遠望去,像是給石壁穿上了新衣,走進一瞧,卻是緊緊貼在石壁上的爬山虎。雖已枯萎,爬山虎仍顯得強勁有力,緊緊地貼在石壁上,有些堅強的爬山虎,仍然生機勃勃。

從山路往下看,一切都那麼靜寂,在秋風中不停地搖擺著,搖擺著。

繁雜而喧鬧的城市,只有在這靜寂的季節裡才能感受到一絲的清閒,一絲的快樂,一絲的哀愁。擺脫的是那一切的壓力與負擔,得到的只是輕鬆與自由。

雖說廈門的秋天不易辨別,但在那不遠的地方,我看見了到在綠蔭下的樹,它靜靜地躺在那兒,沒有一點兒呻 ,就那樣漸漸地,漸漸地枯萎,沒有一點羨慕的眼光,它倒在人們的視線內,顯得是那麼的堅強,奔放。

順道而上,路旁的野草(不知它是花還是草)也長滿了紫紅色的果實,小小的,圓圓的,十分可愛。

人生,能有幾次這樣的旅程,在這樣的秋風中,靜靜地悄悄地度過。

蕭瑟的秋風向我吹來,涼涼的,朝著風向,遠處的海與天形成一線,茫茫的,淡淡的。沒有鳥兒嬉戲的叫聲,依舊上那麼的沉寂。

或許,這就是秋本來的最真實的樣子吧!這就是秋嗎?它似乎與我想象中的不同。沒有衰敗的景色,有的切是一片生機。雖有些失望,但我還是終於尋找到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百花齊放的春,我不愛它,它太嬌豔;那生機勃勃的夏,我不依戀它,它太潑辣;那銀裝素裹的冬,我也不喜歡它,它太冷漠。惟獨那秋,那落葉紛紛的秋,才是我的至愛。

每當夏天帶著人們的煩躁走了,秋天便又邁著輕盈的步伐向我們走來。她吸引我的不是豐收的喜悅,而是那一片片悄然無聲落下的樹葉。秋媽媽為耐寒的廣玉蘭葉片帶來了一件毛茸茸的黃褐色的「披風」;為修長的柳葉帶來了一件黃色的「運動衫」;為落落大方的楓葉姑娘帶來了一套火紅的「連衣裙」。

我漫步於樹林中,尋找著「秋」給人世間帶來的「禮物」。

我走著走著,無意間抬頭一看:一棵粗壯的銀杏樹,葉子已經枯黃。咦?

前面還有幾隻黃蝶在追逐嬉戲,慢悠悠地飄向大地。我伸出雙手接住了它。呦,原來是銀杏樹的孩子-----銀杏葉.

它長得像一把扇子,原本翠綠的葉邊已經開始泛黃,深黃的葉脈連著葉柄。我輕輕地對它吹了口氣,它便順著我的手滑落了下去,回到了真正屬於它的地方-----大地母親的懷抱。

我繼續向前走,腳底踩著厚厚的葉片,發出「咔嚓-----咔嚓」得清脆的響聲,踩在樹葉上軟綿綿,舒服極了。有一種「逝如秋葉之靜美」,「不是春光,勝似春光」的感覺。

正當我陶醉其中時,不遠處地上的一片火紅的艷麗的楓葉勾起了我的興趣。

於是,我便輕輕地走過去把它撿起來,捧在手中,細細地端詳。經過秋霜的打擊, 葉子的顏色用語言難以表達,深紅,暗紅,似紅非紅,似綠非綠,紅中夾雜著綠,綠中又 透著紅,總而言之,它包含了各種層次的紅和綠,雖然顏色很多,但秋姑娘卻把它 調匯得異常融恰,真是多一分則太艷,少一分則太淡,這是任何一位畫家都難以做到的。楓葉像乙個小巴掌似的,每乙個 手指的周圍都長滿了鋸齒。

葉子的末端很紅也很尖,好像一旦刺破那兒,葉子中的紅 就會流出來似的。它的葉脈很清晰,從葉柄向葉間延伸,像一幅有趣的畫。我湊近聞 聞,嘿,葉子的芳香中還摻雜著泥土的芬。

向遠處望去,是一片楓樹林!看到這種景象,我不禁想起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秋風瑟瑟,在我眼前出現了一幅「秋風掃落葉」的景象。被捲起的樹葉像大海中的波濤,層層疊疊,連綿起伏。

我在「沙沙」的風聲中矗立了一會兒。不由自主地張開雙臂,閉上眼睛,感受大自然的溫暖,呼吸大自然的氣息。心中公升騰起一種怪怪的但又十分美妙的情感。

漸漸地,漸漸地,我似乎明白了什麼。

「落葉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在瑟瑟的秋風中,落葉簌簌地飄灑到大地上。夕陽,輕輕地為它們抹上一層金黃的色彩;細雨,緩緩地為它們做最後一次洗禮。

於是,它們離開了相伴了乙個春夏的樹幹。難道它們就不再依戀秋天的樹枝?難道它們就喜歡孤獨的飄零?

不,不是的。它們落下來,化為灰土,埋進泥塵裡。其實,它們正是在自己的衰亡中,感覺到了來自大地的生命力,感覺到了來年春天的氣息。

它們之所以沒有一點哀愁,不感到絲毫的悲涼,是因為它們深深懂得奉獻給人的將是綠的生命,綠的海洋,綠的希望。畢竟,它們裝點過春的美麗,它們贈予過夏的濃蔭。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落葉!

描寫秋天的作文,描寫秋天的作文100字

秋天到了,田野裡,山坡上,到處是一片豐收的景色 棉花白的像雪,金燦燦,沉甸甸的穀穗頻頻點頭 顆粒飽滿的高粱紅似火.果園裡的蘋果熟了,遠遠望去,乙個個蘋果像紅燈籠,多好看呀 秋天的天空,像大海一樣湛藍,好像用秋雨.炎熱的夏天悄悄地走了,秋高氣爽的秋天來臨了。秋天是個金色的季節,也是我最喜歡的季節。秋天...

描寫秋天的作文 ,描寫秋天的作文 300字

秋雨打著她們的臉。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

描寫秋天景物的作文,描寫秋天景物的作文,300字

來了來了,春風拌著我又來到了這熟悉的校園,這難道是夢?可我的手卻實緊緊的握著那綠色的欄杆,我的腳 確實踏在這不知道走了多少遍的林蔭大道上。是的 來了來了 我的身我的心,的的確確是容在了我的母校 民吉小學裡了。我扶著那欄杆,緩緩地走著,透過那懸了一掛淚簾的眼睛,盡情地欣賞著校園的情景。金黃的陽光透過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