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列印全國導遊證考試的准考證,如何考取全國導遊證和外語導遊證

2021-05-02 02:26:27 字數 3511 閱讀 4389

1樓:長久選擇

在報名時的官網進行列印,黑白彩色都可以,橫版豎版也都可以。建議今早列印,多列印幾張,不要到考前最後一天再列印,到時候可能系統由於太多人使用會出現問題,101貝考。

導遊證報名去哪個**?

2樓:瑾瑜

2023年8月20日9:00至9月20日17:00,考生可通過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

提交報名資訊,(國旅遊監管服務平台導遊證報名入口。

考生須上傳符合要求的本人近期1寸白底免冠證件**、身份證掃瞄件(包括正、反兩面,身份證有效期須覆蓋考試日期)、學歷證書掃瞄件並填報資訊,上傳材料的具體要求參見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考生在多地重複報名,報名無效。

根據《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第八條第

二、三款的規定,導遊證的有效期限為3年,也就是說在這3年內不參加每年的導遊年審,導遊證的資格取消。臨時導遊證的有效期限最長不超過3個月,即既可以是數天,也可以是1個月或2個月,但最長不得超過3個月;此外,導遊證有效期滿後,可以申請辦理換發導遊證手續,而臨時導遊證有效期限屆滿後,不得延期。

導遊證終身有效,從發證之日起計算。明確導遊資格證終身有效,規範導遊證使用年限,建設全國導遊公共服務平台,啟用電子導遊證書取代原有ic卡導遊證;選擇區域試點,開展導遊自由執業改革,使導遊職業渠道由單一旅行社委派轉型為旅行社、網際網路平台以及其他旅行服務機構等多元選擇。

3樓:貝貝

導遊證報名可通過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完成網上報名。

根據報名要求所有需要報考的同學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1.身份證(如果在報名期間過期,那麼需要盡快換)。

2.學歷證明(須持有高中、中專及以上的學歷畢業證)。

3.健康證明。

4.**(本人1寸正面半身免冠彩色**)。

(非北京戶籍的考生在北京報考需要提供居住證明)

導遊資格考試報名程式:報名程式包括網上報名、資格審核、繳費和列印准考證四個環節。

1.網上報名:一般在6~8月進行,所有省份的考生均需通過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如實填寫資訊並提交相應材料即可。

3.交費:一般在6~9月進行,通過資格審核後即可登入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進行交費。需要注意的是,交費成功後,無論是沒有參加考試或是其他原因,費用都將不予退還。

4.列印准考證:一般在考前一週進行,請考生務必在指定時間內登入系統列印准考證,並儲存好電子版,如果漏打或遺失的話,將不能參加考試。

4樓:科學呀

導遊資格證報名官網為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完成網上報名,**為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網上報名系統,考生可在規定時間內進入該**。

考生需通過報名系統上傳符合要求的本人近期1寸白底免冠證件**、身份證掃瞄件(包括正、反兩面,身份證需在有效期內)、學歷證書掃瞄件並填報資訊,上傳材料的具體要求參見網上報名系統。

資格審核合格的考生,方可登入報名系統**進行網上交費。

據介紹,考生參加全國導遊資格考試,須同時參加筆試和現場考試(面試)。已經取得中文「導遊資格證書」,需轉換外語語種的考生僅須參加現場考試(面試)。

筆試由文化和旅遊部統一組織,採取機考方式進行,科目為政策與法律法規(科目一)、導遊業務(科目二)、全國導遊基礎知識(科目三)、地方導遊基礎知識(科目四)。科目

一、二合併為1張試卷進行測試,科目

三、四合併為1張試卷進行測試,每張試卷滿分100分,考試時間均為90分鐘。

5樓:導遊資格一站通

這個就是,它上面的鏈結都是商家的推廣廣告鏈結,請勿輕易相信!2023年代導遊資格考試報名尚未開始哦!按照去年的規律預計7月底開始報名。

6樓:燙頭的花卷

國家旅遊局官網,重點,專項,導遊人才報名

如何考取全國導遊證和外語導遊證

7樓:讓它發生

1、考生想考取全國導遊證,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指定的報名**進行網上報名,考試合格後發放證書。

2、每個省的導遊考試都是由文化和旅遊部委託考試的,是一樣的,只是考試地區不同,是全國通用的,到其他省也可以使用。

3、外語導遊證書,只是考試的語種選擇不同,可以直接報考外語導遊證,也可以在考取中文導遊證後,再申請轉換外語導遊證考試。

4、考生參加全國導遊資格考試,需同時參加筆試和現場考試。已經取得中文「導遊員資格證書」,需轉換外語語種的考生(以下簡稱「加試考生」)僅需參加現場考試。

8樓:定一日便是舊

1、考生如需獲得國家導遊證,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指定的報名**進行網上報名,考試合格後頒發導遊證。

2、各省導遊考試由文化和旅遊部委託進行,是一樣的,但考區不同,是全國性的,可以在其他省份使用。

3、外語導遊證,但考試語言選擇不同,可以直接申請外語導遊證,也可以在取得中文導遊證後申請換外語導遊證考試。

4、參加全國導遊資格考試的考生,應當參加筆試和現場考試。

5、已取得中文《導遊資格證》且需換外語的考生(以下簡稱「附加考生」)只需參加現場考試。

9樓:匿名使用者

1、國導證每個省的考試是不一樣的,但是導遊證是全國通用的。

2、如果你考的是省導那麼只能在你們省內,出了省就沒用了。

3、全國導遊證是全國通用,但是考試是各省自己出的試卷。

4、你要考外導,可以直接考,也可以先考中文的,然後第二年去加試一門口試就可以了。

5、這個不知道,你又那個實力可以一次過外導,沒必要先考中文;如果你覺得有點吃力,那麼先考出中文再說。

10樓:王雪

凡符合報名條件者均可直接到旅遊局招考辦報名,報名程式如下:

1、由報名人員向旅遊局導考辦索取並認真填寫《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表》

2、由考生所在人事部門(待業人員由街道辦事外)考核合格,簽署意見並蓋章

3、報名人員須出示身份證,並提供學歷證明的影印件,同時查驗意見並蓋章。

4、報名人員須提供區,縣一級醫院出具最新的健康狀況證明並納有關費用。

5、為適應人才流動的新形勢,酌情允許符合條件的考生在非戶口所在地參加導遊資格考試。此類考生在報名時,應提供「暫住證」,並由現工作單位出具體證明信和考試意見;在非戶口所在地無工作單位者不得報名。

6、已取得《導遊資格證書》(限國際社證書)申**試其他語種考生的報名程式與新考生相同。

全國導遊證和外語導遊證考試工作由省導遊資格考評委員會統一組織實施。筆試和口試全省設14個考點,各市旅遊局負責考試的具體考務工作,省導考辦將對各考點的筆試和口試全過程進行監督巡查。考前培訓工作由各市具體組織實施,考生可與所在市旅遊局聯絡,到指定培訓單位參加培訓。

11樓:misshappy是我

1、把單詞劃在書的課文上,有時間就拿出來讀。

2、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經常讀報、聽廣播。

導遊證書簡稱「導遊證」,是持證人已依法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導遊註冊、能夠從事導遊活動的法定證件。取得導遊人員資格證,只是成為導遊人員的第一步,要真正從事導遊職業,還要依法取得導遊證。

知道考導遊證麻煩不麻煩,大概要準備多長時間,需要

武漢導遊證好考嗎,武漢導遊證考試的時間?

個人報名的話是去武漢市旅遊局,報名費是380元,報名導遊需提供的資料 1 一寸紅底彩色 6張 2 身份證影印件2份 3 最高學歷證明 畢業證或學生證 影印件2份 4 近期縣級以上醫院體檢表原件乙份,或健康證原件 有效期內 及影印件各乙份 5 填寫 導遊員資格考試報名表 需所在單位或居委會蓋章 無不良...

導遊證考試教材,考導遊證的書在哪買

到當地的旅遊局的導遊管理部門諮詢一下,或者到關注河北省旅遊局的 一般都會有介紹。考導遊證要看哪幾本書啊?導遊證考試教材 bai筆試教材 全國導遊du基zhi礎 導遊業務 旅遊政策法規dao與職內業道德 地方導遊容基礎知識 參考書 旅遊案例分析 口試教材 地方的旅遊景點導遊詞 導遊規範服務 導遊應變能...

是不是2023年全國導遊證考試就會限制大專以上學歷報考

這個一半會兒不會的bai,導遊 du資格考試報名條件調整zhi涉及面會很大dao,不會輕易調整,目前也內 看不出這個趨勢。上班族等 容群體想考導遊資格但是沒有時間集中看書學習,這個時候可以考慮參加網洛輔道 來自職 業培 訓教 育 網 有可能會要旅遊類專業,大專學歷不一定 2018年會不會限制導遊證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