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蘭花通風有什麼好處,蘭花對環境有什麼好處

2021-05-02 02:21:00 字數 1793 閱讀 8414

1樓:心太累

與具體環境有關,沒有固定的時間標準,如果本身通風條件較好,那麼根本不需要專門通風。

場地應盡可能寬敞,並在高處,花台可用磚、石砌成,也可將空的花盆底朝天放,放上蘭盆,使蘭盆離地面2 0釐公尺至40釐公尺,尤其通風較差的地方,蘭盆應盡可能放得高些,蔭棚使用竹簾、竹籬,價廉物美且通風良好。

室內通風換氣不好就會使空氣中各種氣體組成的比例關係改變,有害氣體增多,有用氣體減少,影響蘭花的生長發育,易染黴菌、腐爛病等,甚至還會受到毒害。房舍、封閉式塑料棚或玻璃棚,尤其是用煤取暖的,在室內溫度超過10℃時每天應開啟窗戶或揭開薄膜,冬天四面緊閉的室內也應在中午氣溫高時用電扇定向排風。溫室的溫度一般上高下低,因而進風口應在下部,而出風口在上部,通風速度快,排除有害氣體較為徹底。

注意通風的同時要配合噴水,處理好通風、保溫和保濕三者的關係並防冷風直吹。蘭盆在室內擺放的密度宜稀不宜密,要保持足夠的距離,如地段狹窄,可將花台砌成階梯形。應注意經常用水沖洗蘭盆表面並對蘭葉正反面噴霧,確保氣孔暢通。

2樓:寒武紀養花

介紹夏天養蘭花要注意的一些問題,以及為什麼通風的作用很重要。

蘭花對環境有什麼好處

3樓:

蘭花喜歡的環境:

溫度--一般而言,蘭蕙的栽培適溫在25-30℃。但不同產地和不同的品種各有起所需的溫度。如長於較高海拔和較寒冷環境的蕙蘭和春蘭,其理想栽培溫度應在案15-25℃為好,溫度超過30-35℃就會對其生長不利。

相反,生於較低海拔的墨蘭,溫度低於5℃時就會影響其生長。故在廣東、廣西等地若要種好蕙蘭和春生,一定要訂立可行的渡夏措施,謹防由於高溫而影響其正常生長及花芽分化。而北方種植墨蘭則要做好冬季防寒措施,以防止其受凍害而死亡。

濕度--對蘭蕙而言,4-9月為生長期,濕度要維持在80%以上,冬季為半休眠期,這時濕度可降至50%亦可。在北方養蘭常會遇到濕度不高的麻煩。有條件可利用套塑膠袋或水盆植蘭等辦法去提高濕度。

有條件者可用電動加濕器或自動噴霧裝置去增加濕度。

通風--蘭蕙均喜歡通風透氣的環境,通風不良會使蘭蕙易患病蟲害,蘭葉的尖端常會枯焦。所以栽蘭場地保持通風良好十分重要,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家養蘭花的蘭棚和溫室應盡量將通氣視窗開啟,有條件者可用電動排氣扇來人工加強通風條件。

室內放蘭花的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花時室內的花香肆意,蘭花的芳香和其他的花香不一樣,他有一種純潔而樸素的芳香。香而不霓,純而不厭。蘭花因喜濕潤,蘭花用土料是顆粒的吸水較好石料,沒有真正的土。

在室內養蘭花可以說是美化室內環境,是最上等的室內花卉了

5樓:

一、蘭花有淨化

空氣的作用,它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一些汙染物.如一氧化碳、甲醛等。

二、蘭花的藥用價值:

1. 滋養陰液,生津潤燥,**惡性腫瘤放療後致口幹煩渴後遺症。

2.清熱涼血,養陰潤肺,治乾咳久嗽,肺咯血。

3.順氣和血,利濕消腫,治尿道感染,婦女白帶。

4.疏肝解鬱,調和氣血,治頭暈目弦,神經衰弱。

5.其他藥用。

三、蘭花的食用價值:

1.花香可薰茶。蘭花的香氣清烈、醇正,用來薰茶,品質最高。

2.花可做湯。據載花可點湯,臨點湯時,先以熱水瀹過,花色新,湯味鮮美。

蘭花可作菜餚,乃筵席上的著名川菜,清香撲鼻,繚繞席間,食之令人終生難忘。川菜中的名菜有「蘭花肚絲」,「蘭花肉絲」等,還有「蘭花包子」也其味無窮。

6樓:匿名使用者

蘭花是天然的除塵器,其纖毛能截留並吸滯空氣中的飄浮微粒及煙塵。

野生蘭花在什麼環境下發生變異,蘭花在什麼環境條件下變異,是不是變異得越新奇越有

和家養的蘭花一起種植的時候會花生變異 相同的環境和氣候,會讓它們有相似的特徵望採納 核電站洩露的情況下。蘭花怎樣種出變異品種?首先要知道蘭花內必須有可變因子才能促使葉或花發生異變,如果蘭花本身並不具備此條件,變異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如具備此條件一般有以下幾個好方法 化學誘變劑有石蒜鹼,秋水仙鹼,長春花...

蘭花有什麼保健作用,蘭花有什麼作用

1 花食用,可做湯,味鮮美 做菜餚,如川菜中的名菜 蘭花肚絲 蘭花肉絲 等。蘭花香氣醇正,用來薰茶,品質極高。2 蘭花的根 葉 花 果 種子均有一定藥用價值。根可治肺結核 肺膿腫及扭傷,也可接骨 葉治百日咳,果能止嘔吐,種子治目翳。蕙蘭全草能治婦女病,春蘭全草治神經衰弱 蛔蟲和痔瘡等病。建蘭葉可治虛...

蘭花的有哪些品質,「蘭花」象徵什麼品格

品質?淡雅,清秀,飄逸,超凡脫俗,君子 品種?中國蘭分為春蘭,蕙蘭,建蘭,墨蘭,寒蘭,蓮瓣蘭,春劍等品系 洋蘭有卡特蘭,文心蘭,萬代蘭,石斛,兜蘭等.蘭花 象徵什麼品格 蘭花被譽為 花中君子 王者之香 對於中國人來說,蘭花還有民族上的深沉意義。在中國傳統四君子梅 蘭 竹 菊中,和梅的孤絕 菊的風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