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和《希臘神話》,那個版本最好

2021-05-02 02:18:30 字數 850 閱讀 5430

1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要研究的話,買英文的吧,我有一本中國**教兩會的中英對譯的感覺也不錯還很便宜,不過建議先看聖經的故事,不然看不懂的。在乙個看看有關美索不達公尺亞和埃及的歷史很有幫助的,bbc有乙個關於聖經的歷史節目也不錯。

希臘神話,首先推薦你看一下《神譜》(商務印書館:《工作日與神譜》)這是希臘人寫的原版,沒有羅馬神話的痕跡。

然後是德國人古斯塔夫,施瓦布的《希臘古典神話》,希臘神話的通行版一般都是這本。

荷馬史詩《以利亞特》和《奧德賽》:希臘人寫的原版,但是講英雄的。

還有一位中國人(忘了名字,好像是**時期的希臘大使)的《希臘漫遊》之類的。 該人是引進希臘神話第一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推薦和合本和新世界譯本

和合本是中國教會使用最多的譯本 根據英文標準修訂版聖經翻譯 大約在上個世紀初譯成 用詞比較優美 不過有些詞現在已經不用了 原文是上帝的名ywhw的地方一般隱去名字 翻為上帝 主之類的詞

新世界譯本是耶和華見證人使用的聖經 從希伯來文和希臘語翻譯而來 使用的文字簡潔準確 都是現代詞語 註釋較多幫助理解 使用「耶和華」來翻譯每處上帝的名 把上帝和主的位格分開

和合本的話教會裡一般能買到 新世界譯本可以寫信到香港九龍塘根德道4號免費索取。如果進行比對著看比較好。

下面這位 耶穌不是外國的領導者 拯救的也不止十幾億人

3樓:

新世界譯本是美國一大學教授比較了聖經原語和九個譯本以後,做出結論是最準確的譯本。你可以寫信至 香港九龍塘根德道4號 免費獲取,確實是研究西方文化挺好的工具,不過聖經本身也提到需要耶穌的門徒教授,不過自己研究的話可要費一番功夫,用聖經解釋聖經,「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希臘神話故事哪個版本好,哪個版本的希臘神話故事書籍最全最好?墨奈勞斯史蒂芬尼德斯,這個作家的12本《希臘神話故事》如何?

你也可以去買書 古希臘神話與傳說 北京燕山出版社 我覺得它挺全的。宗教文化出版社 1996年第三版 哪個版本的希臘神話故事書籍最全最好?墨奈勞斯 史蒂芬尼德斯,這個作家的12本 希臘神話故事 如何?希臘神話裡面的神的數目相當驚人龐大!從混沌卡厄斯誕生五大創世神以來,數目不斷增加 大致舉例前奧林匹斯統...

哪個版本的希臘神話比較好,希臘神話哪個版本好

伊利亞特 奧德賽 是絕對無可爭議的描述希臘神話的名著然後 希臘古典神話 德 古斯塔夫.施瓦布著 也可以看一下我的都是譯林出版的 其他的版本不清楚 中英人名對照貌似沒有 希臘古典神話 挺好的 國際文化出版公司的 希臘諸神傳 介紹比較系統 希臘神話哪個版本好 這是我們是外國文學史老師推薦的版本.無論是作...

希臘神話哪本書好看,哪本書寫的希臘神話最好?

古希臘的傳說和神話 h a 庫恩 生活 讀書 新知三聯書店這是個人覺得希臘神話翻譯得最好的版本 講述系統 結構清晰接近 的話,參照 伊利亞特 譯林出版社 奧德賽 譯林出版社 變形記 人民文學出版社 工作與時日 神譜 商務印書館 希臘神話和傳說 德 斯威布譯的那個版本個人感覺應該是比較全面和普及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