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牌貨車超高二十公分按交通執法怎麼罰款

2021-05-01 22:09:02 字數 1258 閱讀 1214

1樓:999級吞天巨鯤

貨車超高罰款200—500之間。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第九十二條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罰款;超過額定乘員20%或者違反規定載貨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貨運機動車超過核定載質量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超過核定載質量30%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的,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有前兩款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至違法狀態消除。

運輸單位的車輛有本條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情形,經處罰不改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處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

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載物不得超過機動車行駛證上核定的載質量,裝載長度、寬度不得超出車廂,並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半掛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4公尺,載運貨櫃的車輛不得超過4.2公尺;

(二)其他載貨的機動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2.5公尺;

(三)電單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1.5公尺,長度不得超出車身0.2公尺。兩輪電單車載物寬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車把0.15公尺;三輪電單車載物寬度不得超過車身。

(四)載客汽車除車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內建的行李箱外,不得載貨。載客汽車行李架載貨,從車頂起高度不得超過0.5公尺,從地面起高度不得超過4公尺。

2樓:凡文庫

具體處罰標準看法規: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五十四 機動車載物不得超過機動車行駛證上核定的載質量,裝載長度、寬度不得超出車廂,並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半掛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4公尺,載運貨櫃的車輛不得超過4.2公尺;

(二)其他載貨的機動車載物,高度從地面起不得超過2.5公尺;

1、自地面算起在4公尺以上4.3以下的(含4.3公尺),處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款;

2、自地面算起在4.3公尺以上4.5以下的(含4.5公尺),處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款;

3、自地面算起在4.5公尺以上的,可按照法律法規的上限給予處罰。

3樓:zom小軒

違反《交安法實施條例》54條第一款,根所《交安法》90條,罰款20-200元,同時消除違法行為。

4樓:鑽石戰隊

藍牌貨車超高二十公分,要是被交警逮到,會按違章超高來罰款,一般是200元。

4 5米的貨車可以掛藍牌嗎

可以掛藍牌貨車是輕型和微型貨車,貨車的分類方法是 載貨汽車分為輕型 中型 重型三種。各國分級方法和標準不盡相同,中國是按汽車載重量分級的,載重量3.5噸以下的為輕型載貨汽車,4 8噸的為中型載貨汽車,8噸以上的為重型載貨汽車。藍牌一般需要c1駕照。拓展資料 c1駕照只允許駕駛總質量不超過4.5噸 乘...

15噸藍牌小貨車年審大概要多少錢

環保加行駛證差不多150 也許會有附加費用 買外檢表.申請表那些.拓號費.買反光紙等.現在檢測站附加的費用很多 行駛證蓋章 檢車一共還只一百多塊錢,1.5噸的小貨車車險需要多少錢?1.5噸的小貨車審車和保險要5000元左右。保險費用 上車損 三者 玻碎 盜搶 不計免賠 平均3500元 年 今年起新增...

請問下駕駛藍牌貨車需要從業資格證嗎

駕駛非營運貨來車不需要從業資格證,源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 裡的規定如下 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 年齡不超過60周歲 三 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 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 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現在開藍牌貨車還用貨運從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