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平時做什麼遊戲,能培養孩子的安全意識

2021-05-01 21:27:08 字數 986 閱讀 4200

1樓:蛋黃聊八卦

對於小孩子來說,是沒有什麼安全意識的,也根本不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危險的,是會給自己帶來傷害的。有很多家長經常會跟孩子說要注意安全,但是其實孩子根本就聽不懂,依然還是會把自己弄得滿身都是傷,讓家長都非常苦惱。與其一直強調讓孩子注意安全,倒不如平時在生活中跟著孩子做一些小遊戲,只有這樣才能夠真的培養出孩子的安全意識。

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家長平時可以帶著孩子做哪些小遊戲。

1、鍛鍊孩子的肢體協調,可以玩一些踩腳印的遊戲

很多小孩子之所以經常摔倒或者是磕磕碰碰,主要是因為孩子太小,所以肢體不夠協調,所以在生活中,家長就可以和孩子玩一些踩腳印的遊戲,以此來鍛鍊孩子的肢體協調能力,讓孩子能夠讓自己的肢體保持平衡。所謂踩腳印,就是把一些小腳印的卡片列印出來,然後讓孩子把這些腳印擺放好,然後根據腳印的方向來跳躍踩踏,可以很好地鍛鍊肢體協調。

2、鍛鍊孩子的反應能力,可以玩一些躲避球的遊戲

很多小孩子的反應能力也不夠強,對於危險的認知能力也不強,所以在生活中,家長就可以和孩子玩一些躲避球的遊戲,讓孩子提高自己的反應能力。所謂躲避球遊戲,就是在房間的甬道裡掛上很多球,然後讓孩子在這些球中間來回穿梭,碰到球就失敗,不碰到則意味著成功了。當然如果覺得用氣球會嚇到孩子,那麼可以換成其他結實的球類。

其實很多孩子對於家長說出來的注意安全並不是很在意,但是身體上的直接反應卻要比語言直接多了,所以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多玩一些遊戲,讓孩子知道在生活中該如何保護自己。

2樓:wyshi師

比如老鷹捉小雞的遊戲,這個遊戲可以讓孩子分清該保護的人和該防備的人分別是哪些,而且可以讓孩子樹立保護自己和保護他人的意識。

3樓:薄荷初韻

危險模擬遊戲。多與他做模擬危險事故的遊戲,能夠讓他認清什麼事是危險的,有多危險,從而培養他的安全意識。

4樓:wy許叄世繁華

平時家長可以陪孩子做一些關於交通的常識遊戲,例如紅燈綠燈的這一種遊戲,在遊戲中就可以灌輸孩子一些安全知識。

哪些能遊戲搬磚,現在還有什麼遊戲能搬磚的?

第一 地下城與勇士 第二 傳奇 第三 魔獸世界 第四 夢幻西遊 第五 手遊時空獵人 第六 手遊倩女幽魂 第七 手遊誅仙 靠傳奇賺錢的人還是有的,俗稱打金,就是搬磚 然而不是那些打廣告的傳奇 真正能賺到錢的遊戲只是少數,靠刷boss掉裝備在交易行賣出得積分提現 現在還有什麼遊戲能搬磚的?夢幻西遊 作為...

家裡適合玩什麼遊戲,和2個孩子一起玩的遊戲?

光之子,這款遊戲是著名遊戲大廠育碧所開發的遊戲。以神話故事為背景,清新可愛的畫風,然而 光之子 銷量和名氣都不如育碧那些打打殺殺的遊戲,這種型別並不受到廣大遊戲愛好者的青睞。但是光之子這樣溫馨的畫風和勵志樸素的故事,很適合父母和孩子一起玩,這裡沒有血腥和恐怖,只有藝術畫般的遊戲體驗。0 3歲低幼幼兒...

請問什麼遊戲能鍛鍊反應能力的,有什麼練反應能力的遊戲??

謝謝採納 追問 那麼不是遊戲之類的 別的什麼可以鍛鍊的有麼 回答 腦是人思考,記憶,情感等等的核心區域,等同於人體的司令部,而反應能力其實是乙個大腦接受資訊儲存資訊計算資訊在到發出指令的過程,如果你現在要想有意識的練習你的反應能力就需要先意識到在這一點,你如果不去認知這個過程,而只是憑感覺或別人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