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購買車險被坑

2021-05-01 16:27:56 字數 1416 閱讀 6177

1樓:風飄過心飛揚

對於首次購車的人或者對保險不太了解的人而言,面對如此種類繁多的車險,還真不知道哪些可以不用買,想想以防萬一就都買了吧。殊不知有一些保險在你對自身情況合理分析後是可以考慮不買的,因為它們的賠付條款真的太雞肋了,能用上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今天就和大家一起盤點一下這五類車險。

1、盜搶險。買車險時,很多銷售員會和你說,買了盜搶險,你的車子被偷啊,被搶的,保險公司會給你賠付的。你一聽,這不錯,為了安全起見買了。

殊不知,對方說的「偷」和「搶」不是你想的那樣,而是你整個車子被偷或被搶。

所以說,如果不是整個車子被偷被搶,只是部分零件,比如你的車輪、車燈、後視鏡,車裡的錢包手機啥的,保險公司都是不會賠給你的。同事,如果你是因為涉及的民事、經濟糾紛導致車子被搶被偷,保險公司也是不配的。所以如果你是處在乙個社會治安相當不錯,到處都有監控的地方,盜搶險是你可以考慮不夠買的險種之一。

2、涉水險。關於涉水險,很多人都不知道,涉水險只賠發動機,別的一律不管。

看一下涉水險的定義:

除了在很容易被水淹的地方之外,合格保險還是很雞肋的。而且除了發動機之外,你的真皮座椅什麼的要是被泡壞了,也不會給你賠償,所以如果你的車子長年都是停在不會積水的地方,你的城市也沒啥雨災洪災的,那就沒有什麼購買涉水險的必要。

3、自燃險。哪天你的車子太激動,把自己給燒著了,那麼你可以獲得一定的賠償。但是如果是別人把你車子燒了,那是不會賠給你的。

看一下自燃險的定義:

新車其實沒有什麼購買必要,而且新車如果自燃的話,還是找廠家要賠償吧,什麼賠償,剛買了就自燃?但是對於老舊車來說,尤其是夏季高溫的情況下,還是可以考慮購買的。

4、玻璃險。有個車主車子停的好好的,樓上突然掉下來乙個盆栽,把他的擋風玻璃砸碎了,他心想反正有玻璃險,沒想到保險公司居然不接受用玻璃險理賠,理由是:發動機蓋也被砸傷了。

來看一下玻璃險的定義:

看懂沒?指的是只有擋風玻璃和車窗玻璃,還不包括車燈啊,天窗等,而且是要單獨破碎。意思就是,要想用玻璃險,你的車子別的地方都必須是好的,只有玻璃受傷了我們才賠。

哎,你是有多幸運發生事故只碎玻璃,或者是多有錢,別人天天來砸你的車窗。所以如果周邊治安環境好,購買玻璃險的必要也不大。

5、劃痕險。車輛劃痕險所適用的車輛是私家自用車,不適用於營業性用車。通常情況下保險公司對於劃痕險設定有上限,當理賠額達到上限時,保險合同就自動終止,另外通常保險公司還設有一定限度的免賠額。

先來看下劃痕險的定義:

劃痕險一般可以保障汽車本身由於受到尖銳物體的剮蹭造成的車漆破壞,比如小刀、石子、鑰匙等等。但要提醒車主注意的是與其他物體發生碰撞造成的損失如車輛碰撞、剮蹭到固定物體等情況,就不屬於劃痕險的保障範圍之內了,而屬於車損險範疇。新頒布的規定稱:

多次產生的劃痕算多次出險,這也很讓人蛋疼。一般適合新手,老司機一般不會選擇購買。

2樓:小黃在北京

車險怎麼買划算?聽聽保險公司員工怎麼說

新手購車如何不上當?新人買車要如何避免被坑?

選擇乙個靠譜的 就可以了。看利息,看服務費,看是否為庫存。新人買車要如何避免被坑?購買汽車的核心目的,便是為了滿足自己日常的生活需求,但在4s店又怕被坑,今天就與您分享新手買車最容易被忽悠的幾點,一起看看吧!購車時怎樣避免不被忽悠?買車時問清楚哪些東西不被坑?買車需要問哪些事情?買車不被坑的方法。買...

車主能在外地買車險嗎,車險可以異地購買嗎?

車輛交強險可以在異地買。異地買車險還是存在很大的風險。首先是投保的風險。如果在本地通過相關渠道購買異地交強險保單就違反了交強險條列的規定,將導致保單無效,因為交強險按照規定只能在制定區域銷售。然後是理賠的風險,異地買車險理賠時也是需要到外地辦理的。雖然目前有很多保險公司號稱已經全國聯保,但事實上,即...

怎麼防止定製衣櫃被坑,定製衣櫃怎樣不想被坑

1 選擇口碑好的商家或廠家,不迷信品牌,不貪圖便宜。2 選擇溝通能力強的設計師,他能充分了解您的需求,告訴您為什麼方案要這麼做,指導您看懂圖紙 圖紙是後期驗收的重要檔案 否則就要求商家或廠家換設計師。3 仔細閱讀合同條款,不清楚的要問清楚,不明確的必須要求寫明確,尤其是關於材質 顏色 五金品牌 計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