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寫汽車保險理賠的認識,汽車保險與理賠的意義

2022-03-21 15:55:44 字數 5271 閱讀 287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是什麼險種,告訴你個投機取巧的辦法,各保險公司都有流程細則,你去一趟就明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保險公社網保險論壇看看,那裡的資訊比較全也比較新。

3樓:匿名使用者

1、損失在2000元以內的,可以由交強險負責賠償,而且交強險是必須投保的,所以這種情況不應該由你承擔;超過2000元的,保險公司也不都是承擔80%,你要確認保險事故時投保了不計免賠,投保了不計免賠的話,被保險人不用承擔損失,承租人應該也不要承擔損失;另外還要跟你在交通事故中的責任大小有關係;

2、如果被盜,一般的盜搶險保險公司負責賠償實際價值的80%,如果有不計免賠,就承擔100%

另外,租車公司要你承擔一部分,也可能是為了讓你心疼點開車,相當於一些懲罰措施。

希望採納

汽車保險與理賠的意義?

4樓:最愛只是當時

首先,通過汽車事故理賠,被保人所享受的保險利益得到實現,即如果發生交通事故,並且通過簽訂保險合同的方式,在安定繳納一定保險費用時,事故中所產生的車輛損失人員**等會及時扥到損失補償的權利;

其次,通過汽車保險理賠,使人民生活安定,社會再生產得到保障,交通事故往往伴隨著經濟損失,汽車理賠能使被保人心靈上得到慰藉,並得到相應的補償,以重建家園,安定生活,對社會穩定發展起到積極的作用;

然後,通過汽車保險理賠,汽車保險承擔的質量得到檢驗,汽車保險承擔手續是否齊全,以及保險費是否合理,平時不容易察覺,當發生賠償事件時,上訴問題就容易暴漏,只有通過汽車保險理賠,才能有利於承保工作的改進以及合法,和業務的提高;

最後,通過汽車保險的理賠,汽車保險的經濟效益得到充分反映。

5樓:自由神人

汽車保險與理賠的意義首先要說的是保險基本職能就是組織經濟補償和實現保險金的給付,同樣也是機動車輛保險的基本職能。

生產力水平的提高、科學技術的發展使人類社會走向文明,汽車文明在給人類生活以交通便利的同時,也給人類帶來了因汽車運輸中的碰撞、傾覆等意外事故造成的財產損失和人身**。不僅如此,隨著生產力水平的提高,科學技術的進步,風險事故所造成的損失也越來越大,對人類社會的危害也越來越嚴重。機動車輛在使用過程中遭受自然災害風險和發生意外事故的概率較大,特別是在發生第三者責任的事故中,其損失賠償是難以通過自我補償的。

機動車輛使用過程中的各種風險及風險損失是難以通過對風險的避免、預防、分散、抑制以及風險自留就能解決得了,必須或最好通過保險轉嫁方式將其中的風險及風險損失得以在全社會範圍內分散和轉移,以最大限度地抵禦風險。汽車使用者以繳納保險費為條件,將自己可能遭受的風險成本全部或部分轉嫁給保險人。機動車輛保險是一種重要的風險轉嫁方式,在大量的風險單位集合的基礎上,將少數被保險人可能遭受的損失後果轉嫁到全體被保險人身上,而保險人作為被保險人之間的中介對其實行經濟補償。

通過機動車輛保險,將擁有機動車輛的企業、家庭和個人所面臨的種種風險及其損失後果得以在全社會範圍內分散與轉嫁。

機動車輛保險是現代社會處理風險的一種非常重要的手段,是風險轉嫁中一種最重要、最有效的技術,是不可缺少的經濟補償制度。

6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用多數人的保費積累來補償少數人的損失,說白了就是運用《大數法則》對損失的一種補償。

至於意義嘛:站在被保險人的立場來看,就是要求保險公司最大程度的進行賠償,可是對於保險公司,當然是將賠償損失降的越低越好了。最重要的一點,買了保險就要要求保險公司最大限度的去賠償損失,只要是在保險責任範圍內的,就不能不賠。

7樓:龜牌蠟

你是想問買車險的意義?風險控制。

還是覺得理賠沒意義?理賠的快慢和服務反應了車險公司的商譽。

8樓:怎麼唱情歌

保險可以理解為分攤風險,也是一種損失轉移。

理賠保險公司執行保險合同,履行保險義務,承擔保險責任的具體體現。

先投了保險,理賠的時候才由保險公司對應相投的保險型別賠付損失。

做汽車保險理賠員

9樓:浙商保險理賠

靠,東西很全面啊,比我這個幹理賠的都全面

,你這樣的保險公司肯定要,不過你要先看看那個保險公司缺人,一般來說,保險公司的查勘員是不對外招聘的,如果你認識幹保險的,可以讓他們給你推薦,不然只能上網看看你所在的城市有沒招聘了。你是**的人啊,是我附近的我可以幫你引薦?

10樓:我愛保險網

車險理賠員的職責要按照每個工作部門或工作崗位來確定的,不同部門不同崗位的理賠員,其所遵守的職責是不同的。

車險理賠員所需要的專業知識相當廣泛,車險理賠中的理賠員要涉及到理賠案件的查勘和處理,而對查勘的水平要求也是很高的,理賠的查勘和定損直接影響著理賠的結果,所以,作為理賠員不僅要有敬業精神,更要有很高的專業技術水平。

車險理賠員,就是通過科學手段進行檢測與測試,對汽車碰撞和事故現場進行綜合分析,並且通過車輛估損資料和維修資料對出險車輛進行估損定價。

首先,車險理賠崗位在汽車保險行業中起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是車輛保險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理賠員的出現對汽車產業的發展起著促進和保障的作用。汽車理賠員作為乙個保險公司的主要工作人員,應該嚴格遵守車險理賠崗位職責規範,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保證保險公司與客戶的雙重利益。

那麼,作為乙個合格的車險理賠員,應該具備哪些素質呢?

第一,要熱情接待客戶,了解客戶的關於險種的需求及期望,為客戶提供滿意的車險服務;

第二,執行工作區域內的5s工作規範;

第三,建立完善的客戶檔案,及時準確的完成車險資料的錄入工作;

第四,協助保險公司進行定損核價,做好事故車的理賠卷宗交案工作;

第五,積極與保險公司溝通,跟蹤查詢理賠款的到賬與否,及時通知財務進行支付工作;

第六,檢查客戶車輛維修進度情況,在遇到特殊情況時及時與客戶聯絡和溝通;

第七,負責對車間完工車輛進行及時的驗收;

第八,參與返修車輛的處理工作,及時做好與客戶的解釋和協調工作;

第九,及時收集客戶滿意度的反饋資訊,並向部門主管匯報情況。

作為理賠員,還要做好理賠案件的理算、整理和彙總以及車險保單、批單和費用的審核等,要全力提公升自身素質,而據廣大車友反映,平安保險的理賠員隊伍專業,整體素質很高,這也是平安車險保險理賠方便、高效的原因之一。

對於車險理賠員的職責有哪些,您了解了嗎?大家在購買車險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平安這樣的大型保險公司,裡面的每乙個車險理賠員都具有較高的職業素質和道德修養,重點是理賠速度快,24小時理賠受理,而且平安車險率先在全行業內首次改變傳統理賠流程,實施先賠付,再修車。具有簡單快賠、簡易理賠、免費道路救援的優勢。

11樓:號外

可以的,你可以去財險公司問問,不過做車險理賠員據說比較苦,一般剛出校的大學生吃不了這苦,對你有請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當地保險公司的從業人員情況,據個人所知,應該沒問題的,你夠優秀!

汽車保險與理賠案例分析 求解答 非常感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這種情況下:

1.在本次事故當中保險公司應賠付計程車與護欄碰撞造成的直接損失,(因這些損失在車損險內包括,而且在保險條款責任免除裡沒有這一項。)

2.在本次事故當中前機蓋突然翻動造成前風擋玻璃及其它直接損失保險公司不予賠付。因前機蓋突然翻動原因有兩種可能,一是因疏忽機蓋沒關好導致,二是機蓋鎖因老舊損壞導致本次事故。

(一般保險條款規定,被保險人有責任、有義務去保管好標的車,固不屬保險責任範圍)。

3.在同乙個被保險人的情況下保險公司一般不會給予理賠的。(就像主掛牽引車在無碰撞其它外界物體的情況下,因剎車導致駕駛室碰撞後面自己的掛車,保險公司不予理賠。)

一般這些在你交保險時給予你的保險合同裡都有,仔細看一下吧,主要看責任免除。

14樓:藍天白雲

朋友你好!

保險公司需要承擔計程車司機張某在本次事故中的全部直接損失!依據就是張某本次事故造成的損失,是全部符合保險理賠的條件的!當然,因為張某沒有投保不計免賠,所以。

對於本次全部責任的事故,按照當時雙方簽訂的保險合同,保險公司需要扣除20%的賠償比例。

張某的車輛修理費在車輛損失險內理賠,賠償護欄損壞修復的費用在第三者責任險內理賠!

假如張某有交強險,那麼護欄損壞修復的費用首先在交強險以內理賠2000元,超過部分在商業保險的第三者責任險內理賠!

望採納!

平安汽車保險理賠遇到的一些問題,求教。

15樓:酆蓉魯雲淡

你好,首先請確認你是否購買了【商業保險】當中的「不計免賠的特約條款」

如果已經購買

你就可以安心的做接下來的事情了。

一般來說

事故有責任認定,如果交警已經出示事故認定責任書

並確認你是全責的話,你可以找你投保的保險公司去確認跟那邊的理賠員進行溝通。如果對方的車子跟你是一家保險公司(比如都是平安)的話你可以墊付對方維修費用

你自己公車的維修費用你也可以墊付,到時候只需要提供車主的(如果是公車,行駛證上的車的主人是誰

誰就是車主)銀行卡(必須是借記卡

不可以信用卡)給維修廠或4s店

對方會把票據整理好以後統一交給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收到兩家維修廠/4s店的維修發票以後會將錢打入車主指定的銀行卡當中。

注:以上前提僅為車與車之間發生刮蹭並無人員事故的情況下的處理,如果涉及到人員的話,流程會非常麻煩,你需要找專業的機構來確認這些事情。

有不懂的繼續追問!

16樓:所屬於我的布布

你好,發生事故的時候,維修費用一般都是全責方墊付,雪鐵龍車主需要向你提供交強險影印件和修車發票,你自己車的維修費用也要自己墊付(有些地區的車行會幫車主墊付維修費用)。

保險賠的錢是直接打到你的賬號裡面的,理賠的時候如果交警處理了,要提供交警單,其他資料比如說你的身份證、銀行卡、行駛證、駕駛證影印件,(如果有查勘員看現場,還需提供索賠申請書)

像這些東西,你車修好後,把資料給車行,車行一般會有工作人員幫你處理的。

如果對方車輛是按4s店定損的話,你要注意一定要4s店的發票,如果是修理廠的發票,會按定損**打7-8折(每個地區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要墊付的,然後拿著發票和定損單去定損點理賠

18樓:輕舟麗曲

遇上這種情況你可以直接打**告訴你給你買車險的那個人!人家會幫你處理的!還有就是剛出車禍的時候你有沒有給平安保險報案?

他們有沒有人過來看現場!再有乙個就是你要清楚你買車險的時候都買了什麼險?保險單上都寫得很清楚,車損險,第三方責任險,以及不計免賠!

你從誰手裡買的車險你就找他!

汽車保險案例分析,汽車保險理賠案例分析

應該給人保險公司退回。貨車全部責任,就應該由貨車承擔一切費用。可是他跑了,人家保險公司出於人道主義,還是賠了損失。後來找到了,賠的施救費就重複了。應該給人退回。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給人退回去,因為此項費用是重複賠償的費用。就是打官司也得退。保險是防範風險的,不是讓人從中漁利的。還有就是貨車逃逸就屬於違...

汽車保險理賠包含哪些,汽車保險包括哪些內容

一 汽車保險理賠範圍 購買不同的車險,理賠的範圍是不一樣的 1 第三者責任保險 被保險人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 或財產的直接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會按照保險合同中的有關規定給予賠償。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

關於汽車保險理賠比率的問題,關於汽車保險理賠比率的問題

1 要看是不是足額承保 車損險的保額和車輛新車購置價是否一致,如果高於就好說,如果低於就難說。比如 新車購置價為 10萬,結果承保只有5萬,則在賠付的時候,按承保比例進行賠付,即 車輛損失的50 賠付 2 要看車輛承保時是否買了不計免賠附加險,如果買了,又是足額承保,那就按車輛修理 全額賠付,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