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中,什麼因素決定了女人在家庭中的地位

2021-05-01 12:39:56 字數 2041 閱讀 5900

1樓:以情佐酒

當今社會,早就已經不再是古代封建社會那種男尊女卑男強女弱,男人在家裡是最高的統治權話語權,而女人在家裡卻一點地位都沒有也沒有話語權的時代了。男女之間的社會關係已經變得越來越平等,甚至很多家庭裡面完全是靠女人撐起了半邊天。但依舊還有很多女人其實是沒有工作中在家裡做全職太太,依附於男人而生存的。

我們不得不承認現在很多時候,家裡的地位完全是由錢和經濟實力來決定的,沒有工作的女人往往沒錢,很難在家裡擁有話語權,也很難在家裡生存。錢決定了家庭地位!真正聰明的女人,懂得忍讓,但更會堅持己見。

一、全職太太往往付出的更多。

女人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自己沒有工作,沒有收入**而感覺到自卑,而在自己的老公和家人面前抬不起頭,卑微的伺候他們。要知道,男人在外面工作賺錢的確十分的辛苦,可是女人在家裡做全職太太所處理和承擔的壓力和責任以及工作量可能並不會比男人少到**去,甚至要比男人在外面辛勤工作所要承擔的壓力和工作只增無減。因此,真正聰明的女人是絕對不會因為男人在外面賺錢就否定自己在家裡的作用和意義,去看老公的臉色的,她也有著在家裡說話的底氣。

二、和而不同,求同存異是夫妻相處之道。

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夫妻都有著不同的相處模式,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任何人在一起都無法做到完全的合適和完美的契合,或多或少肯定都會有著很多的差異的。但是為什麼有著如此多不同的兩個人卻可以在一起成為夫妻這麼多年呢?當然是因為每對不同的夫妻之間都有著大同小異的相處之道。

和而不同、求同存異是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女人雖然可能沒有丈夫那麼能賺錢,但這並不意味著她在家裡就一定要順從對方。感情一定是相互的,她還是要堅持己見,把握住自己的話語權。

三、在夫妻關係中,任何人的話語都很重要。

對於一對夫妻來說,要想在日常生活中和諧的相處,要想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做到互相尊重和支援。在夫妻關係中,雙方只有能夠做到平等的交流和溝通,才能有效化解矛盾。但是很多時候,生活中的很多女人往往會把自己放置於乙個十分卑微的地位,對於男人總是百依百順,很少去發表自己的言論,這其實是十分不好的事情。

女人對男人的順從非但不會獲得男人對自己愛,反而會加快男人對自己的厭倦。因此,女人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話語權,要堅持己見。

真正意義上的男女平等並非只是所謂的形式主義和做做樣子而已,乙個真正意義上的男女平等一定是建立在雙方基礎上的平等的交流和溝通。如果乙個女人太過於卑微,那麼她的這份愛很容易會讓她迷失自我,因此,真正聰明的女人一定不會在感情之中輕易妥協,而是會堅持自己的看法,堅持己見。

2樓:30秒不

經濟因素決定了女人在家庭中的地位,如果乙個女人經濟收入特別高,甚至是超過了自己的另一半的話,在家庭中的地位肯定不會特別低。

3樓:娛宙之大

在婚姻中,經濟能力決定了女人在家庭中的地位,賺錢能力強的女人在家裡也更有話語權,相反沒有收入只能花老公錢的女人是最沒有地位的。

4樓:肉多

我認為乙個女人在家庭的地位,完全取決於婚姻當中這個男人到底有多愛她,如果這個男人愛她,她在這個家的地位就會越高。

5樓:向日葵與大象

包容和理解。在婚姻中懂得包容對方,理解對方的女人,在家庭的地位一般不會差。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另一半對自己的態度決定了女人在家中的地位,如果另一半特別在乎你的話,那麼女人在家中的地位絕對是舉足輕重的。

從材料一材料2,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地位發生了什麼變化?其主要原因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來1)立法限制婦女的經自濟活動;(1分)限制婦女參與社會政治活動;(1分)強調婦女的貞潔和從屬地位。(1分)

(2)特點:空前強化;深入影響社會生活。(2分)背景:明代君主**的強化;(2分)理學成為官方正統思想。(2分)

(3)政治:代議制的確立和發展。(1分)經濟:

工業革命的推動。(1分)思想文化:啟蒙思想的傳播和教育事業的發展。

(1分)核心主張:提倡男女平等;(1分)強調婦女解放必須從根本上改變不平等的社會制度。(1分)

(4)趨勢:婦女地位逐漸提高。(2分)基本因素:社會經濟的發展;(1分)社會制度的變革。(1分)

在家庭中,丈夫斤斤計較的事情越多,代表了什麼

相信在大部分女性的心中,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乙個心胸寬廣 風度翩翩的人。但在現實生活中,有一部分女性對自己另一半的要求僅限於婚後老公不跟自己計較太多。或許,很多人都會覺得那些愛斤斤計較的人,大部分都是女性,可是也有一些男性很愛斤斤計較。結婚以後,如果你的老公總愛著這3件事上跟你計較不清,對家人來說可...

你在家庭中是如何教育孩子?未來有什麼家庭教育計畫

家庭教育是一門系統的知識。中國父母在育兒方面存在許多嚴重的問題比如專說 孩子不愛睡覺怎屬 麼辦?孩子脾氣暴躁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上幼兒園怎麼辦?孩子早戀怎麼辦?相信許多家長遇到這樣的情況都會利用自己天生的父母權威讓孩子按照自己的要求去做,但是這樣造成的結果往往是父母與孩子關係的疏遠。...

作為成年人,應該在家庭中承擔什麼責任

我已經有了自己的孩子,孩子的一切我都得照顧到,比如他生病,我不能比孩子還要著急,我得告訴自己別著急。家裡的開支,所有開銷都應該去承擔,不應該像父母去要一分錢,反爾有時候適當去給父母一些。我以前會很不理解父母,現在我成年了。我覺得更應該懂得孝順自己的父母,給他們足夠的安全感。家裡的所有變故,最疼我的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