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是學歷還是專業?如何區分?有哪些課程

2021-05-01 09:04:22 字數 2887 閱讀 7850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碩士(mba)是工商管理類碩士研究生學位,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論與實踐相結合,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只是培養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偏向理論,不參與實踐;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並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培養方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專業實踐,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備考mba可以搜「上學罷」!

一、mba是什麼學歷?

根據我國的有關規定,普通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就是我們常說得普通碩士;而專業碩士是指是具有職業背景的碩士學位,為培養特定職業高層次專門人才而設定。專業碩士要求報考者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經歷,絕大多數專業碩士還要求在職人員報考需經所在單位或相應管理部門的同意,有的甚至要求所在單位推薦等。

我們常說的mba英文全稱為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中文名稱為工商管理碩士,mba就是專業碩士學位的一種。專業碩士的學習方式比較靈活,在職攻讀和全日制攻讀是其主要的2種學習方式。

二、mba是什麼專業?

mba屬於管理學,管理學分很多個門類,工商管理是其中的乙個分支。

工商管理普通學碩和工商管理專業碩士得主要區別是:學術性碩士是管理學下設的工商管理一級學科,無需工作經驗,主要從事學術研究;專業學位性碩士就是工商管理碩士,也就是mba,更看重綜合管理案例教學,有很多實踐環節,而且必須要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

三、mba有哪些課程?

mba是綜合性管理學位,沒有明確專業劃分,其課程會分為多個結構:

基礎部分,即核心必修課程,這類課程在任何開設mba的院校中,都必須具備經濟學和管理學兩大基礎知識,即使學生在沒有任何選修的情況下,只學了核心課程,依然能夠完全get經濟學和管理學系統化的知識體系;

研究方向必修課程,這類課程是為研究不同專業領域和方向的學生開設,但這些都建立在基礎知識之上的方向課程,專業區分不明顯,算不上所謂專業;

選修課程,這類課程是按照學生喜好,由學生自主選擇課程,主要是為了拓寬知識面,增強學生的綜合素質,一般不做要求。

2樓:小獅子愛讀書

mba也算是乙個專業也算是乙個學歷。從專業的角度上說他就是mba工商管理專業;從學歷的角度上說他是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是院校自己決定的,具體可以通過mba輔導班老師了解。

3樓:小豬佩奇

mba的全稱為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即工商管理碩士,是源於歐美國家的一種專門培養中高階職業經理人員的專業碩士學位。

mba是作為一種專業碩士學位,其教育最重要的特點是實用性,不重在灌輸知識,而在於決策及實用管理技能的訓練。因此其課程因各個國家、各個大學而不同。且內容經常在不斷的補充更新,從而能更確切地配合學生以及當今企業機構的需要,在教育中除了幫助學員建立全面的知識結構外,還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培養學生操作技巧。

許多學生都認為,mba帶給他們的最大的收穫是帶給他們一種對新事物的啟發、思考能力並開闊視野,使他們對以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產生了新的看法和理解;mba的課堂使他們接受了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現實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同時使他們變得更具實力,對未來的事業與職位有了更高的目標。

mba 教育自誕生之日起距今已經有80餘年的歷史了。在這近乙個多世紀的變遷中,mba教育逐步從經驗教育走向成熟,並形成較為完善的學科教育體系,在其產生、發展、成熟的歷程中,mba一直都是世界教育界、企業界乃至公眾與**界都十分關心的乙個熱門話題。它的理論基礎是經濟學,它的知識結構是不同領域學科的有機組合,它的研究物件涵蓋了企業經濟運作中的財務管理、資金籌措、投資、營銷和資源有效配置等各個不同方面,充分體現了市場經濟執行的典型特徵。

希望洛陽太奇的回答能幫到你,謝謝。

mba學歷是什麼學歷?有哪些具體課程呢

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mba全稱為:工商管理碩士

mba課程有三種。分別是高層管理者報讀的課程;管理者或大學畢業生報讀的課程;現職從業或具備兩年以上工作經驗者,以強化其企管專業基礎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5樓:華是沐老師

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是一種專業碩士學位研究生,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而其他碩士研究生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和較強的科研和教學能力的高層次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mba起初誕生於美國,經過百年的探索和努力,它培養了為數眾多的優秀工商管理人才,創造了美國經濟發展的神話和奇蹟。

mba被譽為"天之驕子"和「管理精英」,成為企業界乃至社會敬重和羨慕的特殊人物,甚至在公眾心目中被視為「商界英雄」。據統計,美國最大的500家公司的總經理、董事長等高層主管,絕大多數都是mba。這一驚人的事實,是對mba教育的成功業績的最好說明。

mba意味著超群的能力、膽識、品德;代表著財富、地位、權力、榮譽;預示著希望、成功和輝煌。

以交大安泰非全mba為例:

該專案致力於培養懂管理、會經營,具有國際視野和創新精神的複合型人才,在課程設定上非常重視經典理論與中國實際相結合。非全日制mba的課程以滿足各行業對經營管理人才的需求為目標,突出學生創新和創業能力的培養。所設定的必修課包括方**基礎課程、管理核心課程、中國國情課程,選修課則提供營銷與戰略、技術與創業管理、金融與財務、運營與物流、國際商務、人文管理等方向的課程,一方面提公升學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另一方面拓展學生的視野,提公升他們的專業技能。

技校的學歷證書是真的嗎,MBA有學歷證書嗎

現在的學校一般情況下對於學歷證書的把關都是很嚴的,所以技校的學歷證書一般都是真實有效的。mba有學歷證書嗎 凡是參加聯考的都是有學歷證書的。mba的型別分為 參加全國聯考的mba和免聯考mba兩種,不同型別的mba的含金量及獲得的證書也是不同的。目前國內需要通過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的mba...

如何區分圖書是正版還是盜版,怎麼區分正版圖書和盜版圖書?

這個辦法應該很多的,但是有乙個辦法就是看有沒有錯別字啊 怎麼區分正版圖書和盜版圖書?盜版圖書從印刷質量來分,主要有兩種 1 低端盜版圖書。總體印刷質量較差,容易辨別,表現在 用紙較差 紙質偏薄 發黃 發灰 墨色不勻,色相偏差,套印不准,影象模糊不清,邊緣往往有膠帶痕跡或拼版痕跡,成品裁切不方正,裝訂...

如何區分自己是懶,還是在逃避?

區分自己是懶惰還是逃避的最好方法就是判斷自己的能力,如果你確定自己能夠做好這件事情,但是你不想去做,那麼肯定就是懶惰造成的,如果你覺得你自己是沒有信心,做好這件事情的,所以你不想去做這件事情,那麼就是在逃避,所以能不能去做就是區分自己是懶惰還是在逃避的最關鍵的因素。無論是非常懶惰的人,還是喜歡逃避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