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的名和號,生平,主要事件及評價。(以內

2021-05-01 08:14:06 字數 447 閱讀 9895

1樓:中國聯不通

宋江,表字公明,排行第三,原籍為山東鄆城縣宋家村,江湖人稱「及時雨」,又號「呼保義」。為他面黑身矮,人又喚他做黑宋江;又且於家大孝,為人仗義疏財,人皆稱他做「孝義黑三郎」。又且舞刀弄槍。

上有父親宋太公在堂,母親早喪,下有乙個兄弟,喚做鐵扇子宋清,自和他父親宋太公在村中務農。自幼與同在鄆城縣東溪村的晁蓋相熟。

「生辰綱」事發後,觀察何濤得到了訊息,前來鄆城縣

找到了宋江與宋江一起抓捕主犯晁蓋,宋江假意答應,卻偷偷私傳訊息,使晁蓋等人脫險。一天·,被宋江救濟過的閻婆來報答宋江,並在做媒的王婆攛掇下,把女兒閻婆惜嫁給了宋江作小妾。但宋江並不鍾情於閻婆惜,因此閻婆惜與押司張文遠漸漸勾搭成奸。

晁蓋上梁山後,為報宋江之恩,派劉唐攜禮物夜走鄆城縣答謝,宋江推辭不成,只好留下書信和一條**,不料被閻婆惜發現,並以此要挾,宋江要信不回,無奈之下,怒殺閻婆惜,四處流亡。

歷史中日的衝突的主要事件有哪些

010年中日關係風雲變幻,上半年還是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景象,下半年就是愁雲慘淡萬 裡凝的景象。上半年中日首腦交流頻繁,往來呈上公升趨勢,呈現久違的暖春之景,但一切變化莫測,九月突如其來的釣魚島撞人事件,中日關係迅速轉冷,跌入低點,並且無好轉跡象。從上可以看出中日矛盾叢叢,政治關係很脆弱。從近幾年的中日...

唐太宗的主要事蹟,唐太宗的生平事蹟

1 他不拘一格的用人,對人材的使用及領導達到了極高的境遇 2 他獨具慧眼,看到了個人力量的不足,充分認識到君王如石 良臣如匠,方有美玉問世,對大臣的各項進步之言豁達的予以採納 3 不獨斷專行 初步確立了三權分立 互相監督的政治管理制度,規定法令甚至包括自己 影響國家政策的那一部份 旨意需門下省審查副...

小說《簡 愛》關於主人公簡愛的主要事件

簡愛到男主家裡做保姆,經歷很多波折之後在一起了 簡愛 主要人物形象 10 1.簡 愛 女主人公,乙個性格堅強,樸實,剛柔並濟,積極進取,追求平等與自主的知識女性。她蔑視權貴的驕橫,嘲笑他們的愚笨,展示出自立自強的人格力量。她有頑強的生命力,從不向命運低頭。最終擁有了自己所嚮往的美好生活。2.羅切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