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呂二趙三典韋,趙雲和典韋聯手,能不能殺死排名第一的呂布呢

2021-05-01 00:18:36 字數 893 閱讀 8193

1樓:南國途千里

趙雲和典韋聯手殺不死呂布,可能小勝,可能打平。

首先要說一下,一呂二趙三典韋是來自三國二十四名將這個打油詩,不過從裡面還有張繡看,這個排名和《三國演義》沒什麼關係,所以能不能打敗呂布,要看趙雲和典韋在《三國演義》裡的水平。

不過關張能擊敗呂布,不等於說趙雲和典韋就能擊敗呂布。在關羽、張飛、趙雲、典韋四人中,典韋明顯要稍遜一籌。

而且在白馬之戰時,曹軍眾將無人趕迎戰顏良,最後也是去請關羽來助戰。所以關羽明顯強於許褚,也強於典韋。

趙雲和張飛相當,而關羽強於典韋,而且關羽、張飛親如兄弟,兩個人經常一起對練武功,配合程度也要更好,所以趙典組合肯定要弱於關張組合。

不過趙雲和典韋聯手肯定比張飛要強一些,張飛乙個人都能獨戰呂布一百多合不敗,趙雲和典韋聯手肯定更不會輸了。

所以趙雲和典韋對戰呂布,至少可以打平,有可能會贏。

2樓:思君也可追

我覺得兩人如果配合默契的話,可以在打鬥中找出呂布的缺點,兩人前後進攻,同心協力,必然能夠殺死呂布。

3樓:澂症蠠藝

如果這個排名可靠,典韋和趙雲聯手起來,肯定能打敗呂布,因為關羽和張飛聯手就可以和呂布打成平手,排名更靠前的典韋和趙雲聯手斬殺呂布,應該不是問題。

4樓:點菸用火柴

當然能夠殺死呂布,如果趙雲和典韋單獨與呂布進行比武,則不能取勝,但是如果二人聯手,肯定能夠殺死呂布。

5樓:孤獨的yu呀

應該是可以的,因為呂布只是被吹噓的那麼厲害,還沒有真正與高階將領對戰過,趙雲典韋聯手很有可能打得過他

6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能,典韋乙個人應該都可以和呂布糾纏100回合,這點時間完全夠趙雲尋找破綻下死手了。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中的二趙是誰

二趙指的是趙雲。趙雲字子龍,曾經揹著阿斗,在曹營殺了七出七入。人稱,常勝將軍 望採納!趙雲趙雲 229 字子龍,常山真定 今河北省正定 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三國時期蜀漢名將。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跟隨公孫瓚。期間結識了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趙雲離開公孫瓚大約七...

一呂二馬三典韋,四關五趙六張飛,為什麼沒有許褚呢

三國時期,是乙個真正的亂世,彼時猛將如雲,僅選六人進行排名,對其他武將而言,非常不公平,於是在原本的基礎上,民間開始流傳起了後續。不過正如文章開頭所言,一千個讀者演中,有一千種武將排名,經過長時間的淘汰之後,還是出現了兩個不同的版本,即 七黃八夏九姜維 和 七許八黃九姜維 第一種說法,分別指的是黃忠...

真三司馬典韋VS關羽魏延

這個41和關中吧 典韋就對魏延了 結果就是看中路的了 魏國41要學液態火 先出飛鞋 萎縮,出車上路前 刷錢打後期就出風杖,速推,就出孫子 典韋手套出門,先出飛 玄武,衣服,列於,這樣,還是很有優勢的畢竟關,魏延追點不好追關有退魔了,點還有玄武 點想pk就出月下 蜀國關中,多d錢,出車上路前 利用補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