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數學滿分150分,我只考了30分,怎麼提高分數 怎麼做題能

2021-04-30 21:19:15 字數 2150 閱讀 387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高中數學教師,很多高三的朋友都問過我這樣的問題。現在正是第一輪即將結束,第二輪馬上開始的時候,在二輪複習中,我想你不妨從如下幾點入手:1、要善於自己總結歸納(歸納每一章的知識體系、歸納題型、歸納方法);2、抓住最基本的題目不放(選擇、填空和解答題的17、18題),注意一定要仔細,不能憑感覺解題(如果你願意,我在報紙上有一篇文章,題目是《客觀題解題策略》,大約在06年3月份出版,到時可郵寄給你);3、一定要注意審題,不要題不讀完就回答,還要注意題目中設定的陷阱;4、不要追求解答過深過難的題目,因為高考畢竟是能力型考試,主要靠解答題來區分,最佳選擇是從難題中抓分;5、解答大題時要注意遵循「四項基本原則」:

解題步驟要完整;邏輯推理要嚴密;資料計算要準確;語言表達要規範(包括文字語言、符號語言、圖形語言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了,人家成績不好的學生都到處找家教補習,你不會也去啊。想搞高成績不下時間力氣怎麼提啊,光靠嘴喊能喊出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基礎開始 先記公式! 學會怎樣替入

高中數學!高中數學怎麼學好啊!我數學真的很差滿分150只考20.30分現在要上高二了

4樓:瑞蔓

去補課啊?要不然就多問老師不懂得就去問老師!我高一高二都上課沒怎麼上課貪玩!

高三轉學後才想認真學習,然後第一次月考都懵的才二十分,然後我不甘心就去補課買練習寫,然後在學校不懂的就問老師追著老師問!高考數學九十多了雖然不是乙個很可觀的數字,對於我這個模擬考常年都只能考個20分不變的人來說已經是個進步了!你現在高二還有時間別貪玩了!

好好學一定能趕上得!期待你的好訊息

5樓:童話也可以攪基

我的高中老師是這樣說的

如果數學學不好要麼不認真要麼笨

6樓:我是

興趣是關鍵,有興趣才有學好的動力

怎樣提高高中數學成績(150分的題只能剛剛及格,高二學生)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提公升數學成績的方法:重視基礎專注聽課

考試本身就是學生

學習的乙個過程,是大家在學習過程中檢查自己、發現問題的乙個必備的過程,尤其對於高三的學生而言,高考數學會考學生172個考點,這麼多的考點需要學生在三年之內掌握。一定會有漏洞。關鍵是發現漏洞後該怎樣去做,同學們應該首先要在心理上要正確對待考試,其次,在複習的方法上也要進行適當地調整。

1、重視基礎,專注聽課,課下反思。

檢查聽課的效果是否有到位,就要關注以下幾點:

1) 錯後複習。例如上半學期已經複習了函式,過了一段時間後再找出三五道相關習題,看看自己是否會做,以此來檢查自己的上課聽課的效率。

2) 隱性的思維。聽課時也要進行思考,這種**的思維是學生學習的關鍵,靠的是學生自己的領悟能力。

3) 考試是考對多少,而不是會多少。同學們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策略。考試不是看會了多少,而是看對了多少。

因此,同學們應該及時修正、調整自己的應考模式,盡量發揮自己的最高水平,盡量少地留下遺憾。

2、複習時借助同學和老師的力量

同學們現在不是在家裡自學,現在我們國家採用的是教學班的模式,一定有它科學的依據,同學們一定把握住「同學之間相互交流自己學習心得的體會和方法」。相互之間取長補短,有問題可以找同學幫忙。如果同學也不懂可以問老師,高三的複習時間都很緊張,不要自己乙個人鑽研兩三天,因為高三的時間都緊張。

被問到的同學,也是擁有乙個複習知識的很好的機會,「予人玫瑰手有餘香」。在解答別人疑惑的過程中也得到有提高。兩個人交換乙個蘋果,那麼得到的還是乙個蘋果,但是如果兩個人交流乙個思想,每個人得到的就是兩個思想,所以要記得發揮集體的優勢。

3、把握數學複習的方向和節奏

1) 跟上老師的複習步伐。大部分學校在期中之前(以北京學校為例)複習了函式、不等式、向量和三角。下半學期主要複習、立體幾何、解析幾何等等,一定要跟上老師的複習節奏,否則會加大自己的複習負擔。

2) 按照考試題型。有針對性地加強自己考試策略的複習。例如高考北京卷考的是三個題型:

選擇題、填空題和解答題;高考江蘇卷考的是兩個題型:填空和解答……所以要針對所在省市高考的要求練習解題技巧和方法。例如選填題就要用到「猜蒙湊」,允許你不會答,但是不能不得分。

遇到不會做的題同學們可以利用邏輯推理的方法,將分數獲得。

中考剩下20天了,但數學滿分120分只能考到85分左右

沒事啦,中考科目簡單。平時80多分都能考110多分,我就是鮮明的例子。我平時和你一樣,但是考了114分,所以不用擔心啦。在這種情況下,我覺得第一,你還是要相信自己。第二,把你自己做過的題,歸類,一類一類的解決。然後主要的把錯題看一遍。知道為什麼錯。下次應該注意什麼問題。要相信自己。你一定會是黑馬。祝...

本人在浙江省,中考英語滿分100分,我只考了71分,但語法完

我個人建議的話最好還是學習英語比較好,因為學日語的話其實侷限性比較大,而且你沒有學日語的功底,如果想要去學日語的話是非常困難的,還是學習英語比較大眾化。如何學好外語 多聽多看相關節目 自己要多練 不要怕說錯 英語學習技巧 初中英語怎麼學?初中英語學習技巧有哪些?英語是從小學就開始學習的一門課程,但是...

我高中了可是英語才考20幾分滿分150我想補英語

樓主 一點都不會吧 我以前也是 不過你運氣比我差 從現在開始每次做題目不管會不會都去認真看每一題 慢不要緊 關鍵要懂 將題目翻譯出來然後做 翻譯可以問同學或老師 然後將句子的每乙個單詞弄懂 看是怎麼組成的 樓主千萬別想投機取巧 還有 背單詞吧 如果一點都不會還不堅持學那怎麼教也沒用 乙個字,背!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