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動畫的原理是什麼,影視動畫和遊戲動畫有什麼區別嗎?菜鳥乙個不懂

2021-04-30 12:40:59 字數 3150 閱讀 9904

1樓:幻滅琴裡

動畫是通過把人物的表情、動作、變化等分解後畫成許多動作瞬間的畫幅,再用攝影機連續拍攝成一系列畫面,給視覺造成連續變化的圖畫。它的基本原理與電影、電視一樣,都是視覺暫留原理。醫學證明人類具有「視覺暫留」的特性,人的眼睛看到一幅畫或乙個物體後,在0.

34秒內不會消失。從一針到另外一針。

做動畫建模和做遊戲建模的區別是什麼?

2樓:仁昌居士

不同、模型面數不同、渲染模式不內同。

一、技術不同

1、做動畫建模容:做動畫建模使用的模型大多數是精模,面數很多。需要的技術主要是製作精模,還有材質,有的也需要展uv。

2、做遊戲建模:做遊戲建模需要簡模,模型面數少,紋理都用各種貼圖來表現,所以做遊戲模型需要的技術是製作簡模和畫貼圖,還有展uv這3樣技術。

二、模型面數不同

1、做動畫建模:做動畫建模的模型面數很多,乙個人物一般會超過10000個面,整個場景多的可以達到數千萬個面。

2、做遊戲建模:做遊戲建模模型面數少,這是因為遊戲使用的是即時渲染,即每秒鐘需要渲染30張以上的**,遊戲才不會卡,如果面太多,渲染速度就很慢,遊戲就會卡了。

三、渲染模式不同

1、做動畫建模:做動畫建模往往是使用渲染平台,既幾十台甚至幾百天電腦一起聯機渲染。

2、做遊戲建模:做遊戲建模一般是單機渲染,利用事先渲染好的模型二次重構製作。

3樓:從哪來到哪去的

明確的告訴樓主,可

以的哈,我就是從影視轉向遊戲的。大三的時候幹了幾個月版的影視外包,還是覺得權遊戲有前途,現在剛剛進入一家遊戲公司,呵呵。

影視動畫佈線和遊戲佈線還是有一定的區別哈。前者佈線最主要是能符合動畫原理,也不能出現三角面,這些就不說了,都懂的。遊戲要求面數少,精。

但是遊戲佈線除了符合動畫原理外,你還得考慮後期畫貼圖,比如上邊有盔甲,皮帶等裝備,要你畫出來,你佈線的時候最好把皮帶的走向布出來,這樣畫貼圖的時候才會參考佈線來繪畫。當然bd這款軟甲可以直接在模型上畫,但是靈活度還是沒有ps到位,至少我是這麼認為。我同學有些幹影視動畫,但是遊戲幹不好,因為遊戲對繪畫要求很高,影視我們主要調材質球,這個你知道,所以相對難度要低一些。

所以你要幹遊戲這行的話,多畫畫。沒有那個公司只要求建模的,而且還是遊戲模型,就是次世代遊戲也不列外,至少在國內是這樣。

說道這裡樓主應該清楚了,除了佈線以外,還有繪畫。

4樓:子沐

怎麼說呢,動畫建模與遊戲建模沒啥區別,唯一的就是流程問題,遊戲建模又比較面數少

5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1、做動bai畫建模:做動畫建模使du用的模型大多數是zhi精模,面數很多。dao

需要的技術版主要是製作精模,還有材權質,有的也需要展uv。

2、做遊戲建模:做遊戲建模需要簡模,模型面數少,紋理都用各種貼圖來表現,所以做遊戲模型需要的技術是製作簡模和畫貼圖,還有展uv這3樣技術。

6樓:ga國際遊戲教育

您好,動畫建模,佈線要求比較高,會比較精細;遊戲建模,相對來說簡單得多,控制好面數,但是對貼圖的要求比較高,因為要利用最少的面表現出最複雜的效果,你當然可以做遊戲建模啦

7樓:匿名使用者

能來動畫建模,佈線要求比較高源,會比較精細

遊戲建bai模,相du對來說簡單得多,控制好麵zhi數,但是對貼dao圖的要求比較高,因為要利用最少的面表現出最複雜的效果

遊戲公司都會要有動畫模型基礎的人,上手很快,面數什麼的,自己去網上下點遊戲模型看看,進了公司再看公司的標準就行了,很好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簡練的說

動畫建模 要考慮 關節處的佈線 為了動畫上的需要

遊戲建模 對面數有嚴格的要求

9樓:沃泐個蛆

有人抄說遊戲建模不如動漫建bai

模精緻,其實不是遊du戲建模做不到動zhi漫建模那麼精緻,而是動漫dao建模不受電腦配置影響,是一幀一幀渲染好的。但是遊戲建模是受電腦配置影響的,遊戲模型想要做的精緻,面數就得多,但面數一多,電腦就會帶不起。所以為什麼不精緻,得去考慮到根源。

我是乙個遊戲建模師,你如果想做遊戲建模可以加入乙個神秘組織,組織位於南極企俄的裙中,**為1043中間667最後是243.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製作遊戲cg和製作動畫電影有什麼區別?

10樓:巧賦陶嵐彩

從技術原理上說沒什麼區別,主要的區別在於需求。

動畫電影的時長通常不會少於40分鐘,長的一般在100分鐘,甚至兩小時,在工作量上是差了很多倍。即使是暴雪這種cg實力相當強的遊戲公司,也不可能一做就是一部動畫電影,不是不能做,而是沒有必要。遊戲公司做動畫cg通常有兩種目的,或者需求。

一是用在遊戲裡面,而是用於遊戲外的宣傳。但無論是哪一種,都是為遊戲服務的,它不光是為了表現這段動畫本身的價值,而是為了將大家吸引到遊戲中去。所以,遊戲cg動畫可以做的很叼,可以比起動畫分毫不差,甚至更強,但是遊戲cg不是用來賣錢賺票房的,而是為了讓大家買遊戲,充錢的。

另外,對於動畫製作者,即各類動畫師,遊戲公司和動畫公司都是需要的。而日本acg業界,參與遊戲動畫製作的人才並不少。比如說新海誠在自己做動畫導演前,就是著名遊戲公司falcom的動畫師,而在他做動畫電影導演後,依舊會為galgame會社minori製作遊戲op。

由此也可以看出,遊戲動畫也是可以外包的,而動畫製作人也有可能承擔遊戲cg的製作。而日本某些遊戲公司的動畫製作實力本來就很強,在技術上完全不遜於動畫公司,它們打造的遊戲op,有些和動畫別無二致。

所以,遊戲cg和動畫電影製作在技術上沒有區別,區別的是需求和目的。

文:霜辰

影視動畫和遊戲動畫有什麼區別嗎?菜鳥乙個不懂!

11樓:風沙

兩者的側重點不同,影視動畫對角色動作的要求更細膩,並且具備豐 富的表情。但遊戲裡對角色走路的動作要求很高,遊戲裡角色都有明 顯的呼吸動作,很細膩,而影視裡很少把呼吸的動作做的很明顯。不 過感覺動畫的原理,不管是遊戲還是動畫的,都一樣。

在這個專業上 cgwang應該說是比較權威的,可以去他們那諮詢一下,上次看了他們 **上更新的數字角色動畫專業很好,加入了遊戲動畫的課程,很先 進,不愧稱作是行業中的領跑者。唉,對cgwang的這個專業垂涎已久 ,比較崇拜王康慧的!!奮進啊.....

影視動畫和動漫遊戲的區別是什麼影視動畫和遊戲動畫的區別在哪

乙個是精簡,乙個是複雜。影視動畫 等於是把平常的日常啊什麼的都精簡了,取精華部分 動漫的把平常的什麼什麼的都慢慢表達出來了。樓主是想問這兩個專業的區別麼?影視動畫偏影視方向,影視和動畫又有所不同,影視基本都是偏寫實的,比如一些科幻片裡的外星人,怪物什麼的,當然更多的是影視特效方面的應用 動畫就是做動...

影視動畫好學嗎??影視動畫都學什麼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zdhhr 10y22r 1611648550747025427 在 動畫製作技術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

學影視動畫好嗎,影視動畫都學什麼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在 動畫製作技術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 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實體面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