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的葉子變黃並且有很多黑色的斑是得了什麼病啊?該怎麼治

2021-04-30 10:02:50 字數 3711 閱讀 7381

1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主要發生在葉片上,病菌多自葉尖或葉緣侵入,下部莖葉先發病,感病葉片初期出現圓形或近圓形病斑,淡褐色,邊緣褐色,有稀疏輪紋,直徑 5mm-15mm;若發生葉緣處則呈不規則形,褐色或**灰白色,邊緣褐色,有同心輪紋,幾個病斑癒合後形成不規則大斑,使葉片枯萎;後期產生眾多小黑點,埋生於表皮下。   【病原】病原為真菌,梔子生葉點黴(phyllostictagar-deniicola),梔子葉點黴(p.gardenia),半知菌亞門、腔孢綱、球殼孢目。

分生孢子器球形,前者較大;分生孢子卵圓形、橢圓形。病斑上的小黑點即病菌的分生孢子器。   【發病規律】危害多種梔子花,大葉梔子花比小葉梔子花容易感病,病菌在病落葉或病葉上越冬,翌春產生分生孢子,隨風雨傳播蔓延。

栽植過密、通風透光不良等情況下容易發病,盆栽時澆水不當,生長不良時容易發病。   【防治方法】   1.秋、冬季節剪除樹上的重病葉,清掃落葉,並集中銷毀,以減少侵染源。

  2.栽植不宜過密,適當進行修剪,以利於通風、透光;澆水時盡量不沾濕葉片,最好在晴天上午進行為宜.   3.

噴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25%多菌靈可濕性粉劑250-300倍液,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700-800倍液防治。每隔10天噴1次。病害嚴重時,可噴施殺65%代森鋅600-800倍液,或50%多菌靈1000倍液,以控制病害蔓延和擴充套件。

2樓:才仁園藝

梔子花黃葉嚴重,教你處理方法,輕鬆就能恢復滿頭綠葉

梔子花葉子發黃有斑點怎麼辦,5種原因及處理方法

3樓:沒有愛情家不還

一 梔子花澆水過多,使盆土水分太多,導致土壤中空氣降低,根系受傷,使葉片變黃、掉葉。所以養護過程中要特別加以小心。此外,梔子是陽性花卉,臨時在室內擺放一下尚可,較長時間見不到陽光,無法進行光合功能,就會葉發黃。

所以春天梔子一定要盡量多在陽光充足的室外養護。二 帶花骨朵的花卉是生理活動最為旺盛的時候,既要滿足生理繁殖的需要,還要滿足生殖繁殖的需要,這都要通過根系輸送大量養分提供葉部和花朵發肓的需要,這時要是突然改變養護地環境,或換盆動土,生理平衡會被打破,葉和花蕾無法很快適應新的環境或得到應有的養分,就會出現掉葉、落蕾,甚至死亡。 三 梔子還特別需要鐵質的滋潤,缺鐵會得黃化病。

根腳下面有些葉子有點黃,不屬黃化病,黃化病首先表現在新葉上,開始呈淡黃色或黃白色,葉脈仍是綠色,慢慢葉片萎縮,甚至會脫落而死亡。所以梔子花必需運用通風、透氣好的酸性土壤,在養護中還應該經常噴灑0.2%-0.

5%的硫酸亞鐵水溶液以防治出現黃化。四 缺鎂亦會引起葉片發黃,特徵是老葉開始發黃逐漸向新葉發展,葉脈仍呈綠色,嚴重時葉片脫落而死。對這種情況,可噴施0.

7%-0.8%硼鎂肥防治。五 光照過強亦會引起葉片發黃甚至脫落。

梔枝花性喜半陰,怕強光暴曬,要求有50%左右的蔭庇度,夏季只能早晚直接照射陽光。

4樓:大峰園藝

梔子花葉片發黃,及時這樣處理,不怕養不好

梔子花葉子發黃並有黑點,請問是怎麼了,要怎麼救活啊

5樓:挖兔美搭軟體

梔子花葉片變黃,除因缺鐵之外,還有以下原因:

①根部長期積水,引起爛根。因此,不宜栽在低窪處,盆栽的不宜澆水太多,或肥料濃度太高,或施入一些還沒有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造成對幼根的灼傷而使葉片發黃。

②長期乾旱。長期乾旱、根際土壤失水嚴重,根系吸收不到足夠的水分,造成自下向上葉片的黃化,甚至落葉,這種情況在盆栽梔子花中屢見不鮮。

因此,宜保持盆土濕潤,切忌過分乾燥。

可能是鏽斑病 或澆水過多澇了。

我的桅子花葉子上長了很多黑色斑點,怎麼能治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炭疽病 炭疽病可為害葉片、枝梢和果實,以葉片受害最重。葉上病斑多在葉尖和葉緣,早春低溫和多雨時,葉尖呈水漬狀暗綠至黃褐色斑,病斑邊緣不明顯,多呈「∧」形枯死,病、健部分界明顯,乾燥時病斑灰白色,其上散生作輪紋狀排列的黑色小點。多雨時病斑有朱紅色膠質溢位。

老葉病斑多在葉緣,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直徑0.2—1.4cm,病斑稍下凹,中間呈灰白色,其上亦生輪紋排列的小黑點。

在雨後高溫時嫩葉會出現初為淡青帶暗褐色開水燙傷狀的急性型病斑,後迅速擴充套件成水漬狀,邊緣呈不清晰波紋狀的圓形或近圓形大斑,其上亦生黑色小點,病葉很快腐爛脫落。 防治方法 (1)搞好排水,加強修剪,使其通風透光。 (2)增施有機肥,特別注意磷、鉀肥的配合施用,使樹體增強抗病能力。

(3)冬季應清除病葉病枝,減少病原。 (4)藥劑以噴0.8至1度的石硫合劑,配法是:

硫酸銅0.25kg,新鮮石灰0.5kg,水50kg。

如果遇到暴發性炭疽病蔓延,可噴1000倍甲基托布津**。

梔子花葉子變黃而且上面還有黑點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葉片變黃,除因缺鐵之外,還有以下原因:

①根部長期積水,引起爛根。因此,不宜栽在低窪處,盆栽的不宜澆水太多,或肥料濃度太高,或施入一些還沒有充分腐熟的有機肥料,造成對幼根的灼傷而使葉片發黃。

②長期乾旱。長期乾旱、根際土壤失水嚴重,根系吸收不到足夠的水分,造成自下向上葉片的黃化,甚至落葉,這種情況在盆栽梔子花中屢見不鮮。

因此,宜保持盆土濕潤,切忌過分乾燥。

可能是鏽斑病 或澆水過多澇了。

8樓:蜜汁人參果

樓上說得不對,葉子發黃是澆水多了,根泡爛了!樓主給花換換土,然後把發黃的葉子都剪掉就好了!平時土不幹不澆水,多給葉子上噴水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長蟲子了,你快噴些藥

我的桅子花葉子上長了很多黑色斑點,怎樣才能治好?

10樓:癮大技差

半個月澆水一次你的花是不是澆水太少了,北方冬季室內有暖氣,空氣較乾燥,黑色的斑點是不是因為旱了?

我們家一般每週較一次.

如果不是旱的,那就是炭疽病了,這個可麻煩了.

炭疽病可為害葉片、枝梢和果實,以葉片受害最重。葉上病斑多在葉尖和葉緣,早春低溫和多雨時,葉尖呈水漬狀暗綠至黃褐色斑,病斑邊緣不明顯,多呈「∧」形枯死,病、健部分界明顯,乾燥時病斑灰白色,其上散生作輪紋狀排列的黑色小點。多雨時病斑有朱紅色膠質溢位。

老葉病斑多在葉緣,呈圓形或不規則形,直徑0.2—1.4cm,病斑稍下凹,中間呈灰白色,其上亦生輪紋排列的小黑點。

在雨後高溫時嫩葉會出現初為淡青帶暗褐色開水燙傷狀的急性型病斑,後迅速擴充套件成水漬狀,邊緣呈不清晰波紋狀的圓形或近圓形大斑,其上亦生黑色小點,病葉很快腐爛脫落。

防治方法

(1)搞好排水,加強修剪,使其通風透光。

(2)增施有機肥,特別注意磷、鉀肥的配合施用,使樹體增強抗病能力。

(3)冬季應清除病葉病枝,減少病原。

(4)藥劑以噴0.8至1度的石硫合劑,配法是:硫酸銅0.25kg,新鮮石灰0.5kg,水50kg。如果遇到暴發性炭疽病蔓延,可噴1000倍甲基托布津**。

11樓:槍林¤彈雨

方法 (1)搞好排水,加強修剪,使其通風透光。

(2)增施有機肥,特別注意磷、鉀肥的配合施用,使樹體 增強抗病能力。

(3)冬季應清除病葉病枝,減少病原。

(4)藥劑以噴0.8至1度的石硫合劑,配法是:硫酸銅 0.

25kg,新鮮石灰0.5kg,水50kg。如果遇到暴 發性炭疽病蔓延,可噴1000倍甲基托布津**。

梔子花葉子變黃,掉花骨朵,怎麼辦

很可能是從溫暖的地里剛剛挖出來,臨時裝盆的。斷了很多根,不大量剪枝,很難成活。還有乙個可能是你家是不是溫度太低,梔子花需要比較高的溫度,開花溫度更要高。梔子花葉子發黃掉花骨朵是什麼原因 1 通風不夠 通風對於任何植物生長 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通風不好不僅會影響植株生長不良,還會容易引發病蟲害的發生,...

梔子花的葉子發黃,該怎麼辦,請問梔子花的葉片發黃,該怎麼辦?

造成梔子花 詳情介紹 黃葉的原因大多數是由於在栽培的過程中管理不當而引起的,比如水分過多或者是水分不足,陽光太強或者是陽光太弱 肥量的量太充足或是缺少養分而引起的黃葉。我們只有弄清楚造成黃葉的原因才能解決其黃葉的問題,但是我們要怎樣才能知道其黃葉是由什麼具體的原因而導致的呢?梔子花 詳情介紹 1 由...

昨天買的一條銀手鍊,今天就變黃了,並且有很多黑點,而且手鍊借

佩戴的銀手鐲變黑變黃了,就以為是自己身體出了問題。也有人覺得是自己買到的不是好銀,才導致銀手鐲容易變黑變黃。那麼銀手鐲為什麼會變黑變黃呢?總結來說主要有以下三個原因 一 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或者變黃。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