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過桂林山水一文中,知道桂林的山奇 秀 險。請你把寫桂林

2021-04-30 00:39:38 字數 489 閱讀 6932

1樓:

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我們乘著木船蕩漾在漓江上,來觀賞桂林的山水。

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玩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沒看見過漓江這樣的水。漓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船槳激起的微波擴散出一道道水紋,才讓你感覺到船在前進,岸在後移。

我攀登過峰巒雄偉的泰山,遊覽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從沒看見過桂林這一帶的山,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色彩明麗,到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險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來。

這樣的山圍繞著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到映著這樣的山,再加上空中雲霧迷濛,山間綠樹紅花,江上竹筏小舟,讓你感到像是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09六年級畢業考試題 5

《落花生》一文中,父親希望「我們」成為怎樣的人

父親希望我們成為像花生一樣,外表雖粗拙,但內心質樸,善良,純真。我做過的哦,是對的 成為有用,能幹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用的人 自己的孩子將來能成為有用的人才。老師說的答案 無私奉獻 捨己為人的人 只為他人著想,不為自己著想的人 默默無聞 無私奉獻 樸實無華 不圖虛名 希望我們成為有用的人...

說和做一文中6自然段有什麼作用,說和做一文中第56自然段有什麼作用?

說和做一文中第5 6自然段的作用與前七個自然段的作用一樣,就是敘述前期聞先生作為學者方面的 說 和 做 為下文的議論作鋪墊。第一部分寫法是先引用聞先生的 言 然後記其 行 再進行議論。這部分寫法是把聞先生的話插入作者所敘事實之中,而這些話又是聞先生致作者信中親筆所書。言導行,行證言,情真意切。作者在...

威尼斯的小艇一文中什麼畫面讓我們感受到威尼斯的動態美有什麼畫

威尼斯的小艇 描寫了小艇在水面上靈活穿梭的樣子,體現了威尼斯的動態美 還描寫了夜晚戲院散場後的靜寂,體現了威尼斯的靜態美。這篇課文主要運用了動態和靜態描寫相結合,將威尼斯的夜晚描寫的生動具體,增強了文章的感染力,同時從側面突出了小艇和人們的生活密切相關。加涅的學習分類 加涅把人類的學習分為八個層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