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小工,中工是怎麼區分,建築施工中,大工和小工怎麼區分,比如大工是做什麼,小工是做什麼?

2021-04-29 19:52:26 字數 2570 閱讀 4144

1樓:仁昌居士

建築施工中,大工和小工區別為:物件不同、工作不同、工作經驗不同。

一、物件不同

1、大工:大工是有級別的技術工。

2、小工:小工是學徒和輔助工。

二、工作不同

1、大工:大工從事建築施工中的技術性主要工作。

2、小工:小工為大工服務和從事建築施工中的輔助零星工作。

三、工作經驗不同

1、大工:大工通過學徒培訓,考工技級別,獲取到更豐富的建築施工工作經驗。

2、小工:小工建築施工工作經驗較少,通過學徒培訓學習,考工技級別晉公升為打工。

2樓:開不敗的野花

大工和小工是俗稱。

大工是指有級別的技術工,例如:木工、泥工、粉刷工、鋼筋工、油漆工等等以前要經過學徒培訓,考工技級別的,是大工。

小工是指學徒和輔助工。例如:木工師傅帶的未滿師的學徒,清掃場地的、泥工拌料的都是小工,又叫普工。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

大工是技術工人,出賣技術

小工是出賣勞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工種都有大工小工,只不過是成手和學徒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工打雜要不要我們是乙個團隊。

6樓:乙個甜甜的女孩

建築工地上是有大工,小工之分的,做弱電的也不例外,大工和小工之間的區別有時很大,有時又很模糊,每天拿的那一百塊錢差在**,誰能說的清楚。

大工一般都不年輕了,經驗豐富,做事用心。是施工隊的核心和靈魂,主導著施工的進度與質量,設計圖紙通過他們的雙手變為實體。在工地這個極度現實的地方,你可能見過月薪5000的弱電專案經理,但絕對找不到日薪低於280的大工。

小工一般都比較年輕,正處於通往大工的路上,承擔了絕大部分技術含量不高的安裝任務。

通過觀察與體會,總結了大工和小工的區別如下:

1、施工圖紙

大工:大工看圖是絕對沒問題的,平面圖和系統圖都ok,拿到圖以後喜歡拖著專案部設計人員到現場走一圈,對照著圖紙提出不少問題和疑問,設計人員被問懵逼以後他特麼的居然還能給出解決方法,最後讓設計在圖紙上簽字才放人。

小工:還是喜歡大工拿筆在圖紙上給他再描一下。

2、幹活

大工:技術活,定位、彈線、加工橋架的爬坡彎漏斗彎、機房裡打模組,up接線、感測器執行器安裝、ddc箱接線,理線什麼的,最後把機櫃綁紮的漂漂亮亮的。

小工:聽安排,搬運,爬橋架,鑽吊頂,開槽、開槽、再開槽;打眼、打眼、再打眼;拉線,拉線,再拉線。

建築施工中,大工和小工怎麼區分,比如大工是做什麼,小工是做什麼?

7樓:叔可欣邰風

大工和小工是俗稱。

大工是指有級別的技術工,例如:木工、泥工、粉刷工回、鋼筋工、油漆工等等以答前要經過學徒培訓,考工技級別的,是大工。

小工是指學徒和輔助工。例如:木工師傅帶的未滿師的學徒,清掃場地的、泥工拌料的都是小工,又叫普工。

建築施工中,大工和小工怎麼區分,比如大工

8樓:一陣亂閃

大工和小工是俗稱。

大工是指有級別的技術工,例如:木工、泥工、粉刷工、鋼筋工、油漆工等等以前要經過學徒培訓,考工技級別的,是大工。

小工是指學徒和輔助工。例如:木工師傅帶的未滿師的學徒,清掃場地的、泥工拌料的都是小工,又叫普工。

**於問問我建築綜合平台

汽車維修的小工中工大工有什麼區別

9樓:大車剎車專家

級別不一樣 待遇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那些,現在是2年內是學徒,三年到四年以上是熟練工,5年到8年是師傅和組長,8年以上是技師和專家

什麼是中工,小工,大工?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抄有小工和大工之分,沒有中工的說

bai法。小工就是普工,大du工就是技工。zhi

但是什麼樣的算小工dao、什麼樣的算中工,什麼樣的算大工呢?因為沒有明確的標準界限,導致了大家在招人的時候常常發生矛盾,我給你開的是大工的工資,結果你只是乙個中工。

小工:認識電梯部件,打下手,搬東西,運導軌,遞扳手、跑腿打雜,高階一點會電焊,會豎導軌。

中工:機械全拿,放樣、主機定位,掛鋼絲繩、豎導軌、裝廳門、拼轎廂、做地坎等。

大工:機械和電氣全拿,且會動慢車,熟悉電梯驗收流程和要求,熟悉電梯廠家流程和要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建築領域:簡單來說大工就是樣樣精通』小工就是攪漿提漿、拉磚搬磚之類的』中工就是大小工都能做會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有小工和大工之分,沒有中工的說法。小工就是普工,大工就是技工。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工洗頭

中工學徒 剪頭髮 燙頭髮

大工是師傅 技術好點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技術含量不同的工種了

建築工地上面的大工 熟練工 中工有什麼區別

師傅,大工,bai小工。對某項工作du的熟練程度不一樣。zhi師傅級的最厲害了 dao。可以教 回會別人怎麼做的答。而大工就是自保了,小工就是普通的配合工作,基本上純勞力的活多一些。熟練工,是相對於不熟練的,學徒工而言的。不熟練的,通常就是學徒了。他們之間最大的區別,莫過於工資待遇了。熟練工比中工低...

建築施工定額中的人工工日費是怎麼算出來的?

樓上說的是組成,第項測定的方法一般用記時觀察法 包括測時法 寫時記錄法 工作日寫時法 計算方法 根據定額規則計算的話,簽證人工單價 基價 是管理費 人工價差 簽證機械單價 基價 是管理費 機上人工價差 機上人工消耗量 燃油價差 燃油消耗量 此單價直接計入獨立費,除了稅金外不再參與取費。人工費的計算。...

請問施工中的「清槽」是怎麼回事

好模糊啊 是不是挖掘機挖好基槽後,要清槽啊。如果是的話,那就是指對機械已經挖好的槽底進行清理 整平 修補等,一般採用人工清理,畢竟機械細部處理能力有限。主要是防止擾動地基,影響地基的承載力 因為基礎在地下,所以要開槽。現在最常見的就是挖掘機開槽。開槽時為保護地基土,嚴禁超挖,要有一點餘量,邊超平邊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