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適合放在室內養嗎,玉樹可不可以放在室內養?

2021-04-29 16:40:23 字數 3857 閱讀 4893

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是可以養玉樹花的 室外栽培時,要避開暴雨沖淋,否則根部積水過多,易造成爛根死亡。每年換盆或秋季放室時,應注意整形修剪,使其株形更加古樸典雅。

還有 它的汁有毒 不要碰到啊~

2樓:蜜兒愛生活

玉樹有沒有毒,能養在室內嗎?可惜才知道,叮囑家人,立馬看看

玉樹可不可以放在室內養? 10

3樓:倪妮佳

玉樹不可以放在室內養殖,因為它它的汁液裡面含有大量的毒素,如果不小心觸碰到就會出現瘙癢、腫痛的感覺。另外它是非常喜歡陽光的,如果長時間放在室內太過陰暗的地方,對它的生長是非常不好的。

拓展資料:如何養護:

1、澆水

在它的生長期間,只需要維持盆裡面的土濕潤就可以啦。水不用澆太多,幹了以後再澆,積水太多了很容易爛掉根。

2、光照

春秋時節是它最適合發育的時間,周圍要保持在20到30度。

3、水肥

在它的生長期間,每隔兩三天給它加一次水,但是不要有積水。夏天的時候要給它通風,不然會掉葉。冬天要減少水量,土裡面要乾燥。生長的時間也要加肥,一般每個月二到三次就行

4樓:抹茶清香

樹又名燕子掌,雖然它貌不驚人,但由於這種肉質植物體態強健、耐旱、栽培容易、枝葉豐滿,葉子一年四季碧綠如翠,再加上它莖幹上膨大的莖節很有古老樹樁的姿態,故現今在江南地區城鄉居民住宅的陽台上,較常見盆栽的玉樹。

儘管玉樹易繁、易栽、易管,但仍常見一些住戶陽台上的玉樹在春夏秋三季「玉樹臨風」,可一過冬季就變得萎蔫失色,甚至成了「赤膊雞」。這主要是因為養花者只看到玉樹容易栽培的一面,忽視了它脆弱的另一面,在進入嚴寒後,仍然將其擺放在敞開的陽台上,任其遭受寒風冰凍侵襲,致使玉樹受到凍害。受凍害後,玉樹肉質的葉片和嫩莖開始出現如被開水燙過一樣的創傷,繼而漸漸變軟、乾癟,最後脫落,嚴重時僅剩光溜溜的主莖。

因此,做好陽台盆栽玉樹的越冬工作非常重要,應主要抓好以下幾個環節:

1.及時移盆入室。進入冬季後,要把玉樹移放到能維持7℃至10℃的室內保溫。在氣溫較暖和的日子,中午時分可將玉樹搬至陽台,讓其沐浴陽光,夜晚仍移入室內。

2.控制盆土乾濕度。冬季,盆土以稍乾燥為主,並適時向葉面噴細霧補水。一般情況下,無需對盆土直接澆水。

3.移入暖棚保溫。有條件的可將盆搬入暖棚,沒有條件的也可採用塑料膜罩封,但需注意罩內濕度,發現水濕過大時,要及時揭罩換氣,以防爛葉。

4.若因前期防凍措施失誤,致使玉樹已遭受凍害,不要輕易丟棄植株。只要將凍死的葉片、嫩枝清除掉,儲存飽滿的主莖,來春適當施以肥料,主莖上仍能萌發新枝新葉,一般經1至2年的培育,又能發育成一株完美的玉樹。

******************************====

玉樹的栽培

[別名]景天樹、翡翠樹、落地生根。

[學名]crassulaarborescens

[科屬]景天科,青鎖龍屬。

[形態]常綠多肉植物,株高45~75釐公尺,莖幹半木質化。單葉對生,葉肥厚肉質,闊橢圓形,全緣,長3~5釐公尺,寬1~3釐公尺,葉色濃綠,富光澤,照光後,葉緣變為紅色,園藝品種有斑葉和彩葉種。

[習性]原產於南非。喜溫暖,耐乾旱,喜光,也耐半蔭,以在明亮散射光條件下生長最佳。喜肥沃、疏鬆、排水透氣性好的沙壤土。

[繁殖]扦插繁殖。枝插和葉插均易生根,用水插法也能成活。扦插時間在5~9月間,取5~10釐公尺枝條或1個葉片,插於素沙土中,注意保濕,一週後可髮根。

[栽培]盆土用園土2份、腐葉土1份,加適量河沙配成培養土。上盆後的小苗澆足水分,放於蔽蔭處,成活以後置放在明亮的地方,勿讓陽光直射。夏季應注意陰涼通風。

為使株形豐滿緊湊,平時肥水不可太大,盆土要間幹間溼。秋末入室保暖,室溫應在7℃以上。冬季澆水不能過多。

每年春季應翻盆換土1次。

[用途]室內裝飾,宜點綴廳堂。附:同屬觀葉植物燕子掌,別名厚葉景天(crassulaportulacea),葉倒卵形,栽培方法與玉樹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溫度低於7度那麼就放在室內,如果高那麼就盡量不要放在室內:一有助於生長 二不與人爭搶氧氣

我家以前養過除了冬天怕它凍爛了,其他時候都在室外,還有夏天中午溫度太高避免在高溫下暴曬。

玉樹放屋裡有什麼危害

6樓:幽谷冰藍

玉樹,是室內觀賞植物,因為其葉中含有大戟脂素,人體接觸葉中流出的汁液時,會引起**發紅、腫脹、疼痛,如濺入眼內還可導致失明。

但不能說"在房屋裡內擺放就會對人的身體有壞處",只要妥善養護,完全可以用於廳堂裝飾點綴!

玉樹肥厚豐潤的綠葉光潔宛如碧玉,蒼勁古樸的枝幹儼然大樹風貌。擺設居室案頭,酷似故宮皇家的玉雕盆景,雍容華貴,景意優美。有人說玉樹有毒,不適合臥室養殖,是不是真的呢?

玉樹有毒嗎,本文為大家解答。

玉樹,又叫燕子掌,為景天科多漿灌木,原產熱帶非洲,終年常綠,適應性強,喜陽光,也耐陰,耐乾旱瘠薄,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疏鬆肥沃沙質壤土栽培為好。不耐寒,怕冰霜。

玉樹有毒嗎

玉樹含有毒的酶,會釋放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其莖葉的汁液對**有強烈的刺激性,不能在室內擺放。人體接觸枝葉流出的汁液,會引起**發紅、腫脹、疼痛、起泡,倘不慎濺入眼內可致失明。

其實平時不要讓幼兒誤食汁液,不吃枝葉,多注意一點就行了。

7樓:梅姐養花

玉樹有毒,它汁液含有大戟脂素,對接觸**有傷害,但是玉樹可以在家養,只要平時不要去多碰就可以,養玉樹可以淨化空氣,是很好的綠植!在家裡養沒有問題的!

玉樹花能養在室內嗎

8樓:仙魔大秦

玉樹在冬季可以放在室內養護,室溫宜在14~16℃。一般置於室內散射光處養護,但夏天要移放在防雨、通風、陰涼的室外,則比室內生長良好。由此可見玉樹花是可以放在室內的,根據季節的不同需要將玉樹花放在不同的地方。

玉樹花這種植物的汁液是帶有毒性的,它的汁液對於**有著一定刺激作用,會引起紅腫疼痛的狀況,如果不小心濺到眼睛裡的話,還可以造成失明等眼中後果。但是大家也不用對它太過擔心,因為它是不會產生有毒氣體的,大家只有不去食用它一般是不會有什麼危害的。

9樓:喂啊呢

可以的,玉樹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吸收甲醛當然可以在室內養啦。

有人說它的汁水有毒,但是你又不碰,花長的好好的也不會輕易破損流出來啊。

盡量不在臥室養就好了。

玉樹能放臥室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要放在臥bai室,晚上進行呼du吸作用吸收zhi

氧氣釋放二氧化

dao碳的

給你介紹幾個適合臥室種內植的植物:

1.虎尾蘭容

除了夜晚能吸收二氧化碳,它還能吸收甲醛、甲苯、硫化氫等,據測定,10平方空間內擺放一盆虎尾蘭能吸收80%的有害氣體。

適宜空間:書房、臥室

2.蟹爪蘭

蟹爪蘭造型可愛,花朵是紅色的。夜晚吸收二氧化碳,還能吸收一氧化碳、氮氧化物和氨氣

適宜空間:門廳、陽台、臥室

3. 鶴望蘭

鶴望蘭又名天堂鳥,清新高雅,它能在夜晚吸收二氧化碳,增加空間負氧離子濃度。

4.龜背竹

龜背竹夜間吸收二氧化碳的量可達其它植物的6倍,同時還能吸收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

5.沙漠玫瑰

沙漠玫瑰又稱天寶花,它不僅有嬌豔的花朵,還能在夜間吸收二氧化碳,增加空氣溫度。

這幾種都是特別適合在臥室種植的,因為都吸收二氧化碳。我們晚上休息撥出的都是二氧化碳。

11樓:蜜兒愛生活

玉樹有沒有毒,能養在室內嗎?可惜才知道,叮囑家人,立馬看看

12樓:路兮小農民

玉樹有毒不能放室內養?大家要了解真相,正確養護

玉樹到底有毒沒毒,到底能不能在室內養

玉樹 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原產於非洲南部。多年生變綠肉質灌木植物,葉片綠色,光照充足葉片邊緣會出現紅色,葉片表面光滑,卵圓形。莖幹粗壯,易分枝,易木質化。葉片和莖幹都是肉質。株高可達2公尺以上,屬於大型多肉品種。生長速度比較快,最佳生長溫度為15 30度。喜陽光,乾燥,溫暖的環境,耐乾旱,不耐寒...

菊花能放在室內養嗎,菊花可以放在室內養嗎?

可以。營養功效 菊花菊花含有水蘇鹼 刺槐甙 木樨草甙 大波斯菊甙 腺膘呤 膽鹼 葡萄糖甙等成分,尤其富含揮發油,並且油 中主要為菊酮 龍腦 龍腦已酸酯等物質。功效作用方面,性甘 微寒,具有散風熱 平肝明目 消咳止痛的功效,用於 頭痛眩暈 目赤腫痛 風熱感冒 咳嗽等病症效果顯著,還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虎刺梅適合室內養嗎盡量不要養在室內

咱覺得吧 有刺的盡量不要往家裡帶 再說這虎刺梅可真是又尖又硬還密集呀 想想都痛 虎刺梅適合在室內養麼 虎刺梅是一種長有尖刺的植物,花的形狀跟梅花相似,它的枝幹受到損傷之後,傷口的地方會流出一種白色的液態物質,這種液體帶有一定的毒素。對於虎刺梅分泌出的這種液體來說,它能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影響,人一旦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