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克高筋麵粉可以做幾450克奶油吐司麵包

2021-04-29 16:27:06 字數 5827 閱讀 920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高筋麵粉做奶油吐司正好。

2樓:好想你好

如果用96顆高階麵粉可以做四個450克的忌廉土司麵包的

怎樣做450g吐司麵包

做吐司麵包沒有模具用什麼代替?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吐司麵包沒有模具也可以用以下幾種工具代替:

玻璃碗:

由於烤箱ui模具材料的要求比較高,只要不往烤箱裡放塑料製品的材料即可。玻璃碗是可以用的。

錫紙:可以用錫紙製作成長方形,代替吐司模具。

紙托:可以用紙託裝吐司麵團,這樣在烤製的時候不僅能夠更快的熟透,還能保證口感的鬆軟。

不鏽鋼盆:

可以選擇不鏽鋼盆來烤製吐司,但是一定要選擇好材質的,否則不鏽鋼盆會因為加熱和冷卻的過程而產生變形。

4樓:呼格爸爸

可用錫紙做乙個簡易的盒子來做成開蓋的吐司

5樓:

微波爐專用玻璃盒可以代替。

吐司麵包的配方

麵包原料:·高筋麵粉210克·低筋麵粉45克·糖20克·鹽1/2小匙·酵母粉1又1/2小匙·水260ml·全蛋30克·湯種50克·火腿片適量·披薩乳酪適量·黑胡椒適量·洋蔥絲適量·沙拉醬適量·香蔥末適量·無鹽黃油10克

作法:湯種製作:

1、在200ml水中加入40克高筋麵粉,攪拌均勻。

2、小火邊加熱邊攪拌,加熱至65度離火,麵糊在攪拌時會略有紋路,蓋保鮮膜放至室溫後使用。

麵團製作:

1、酵母粉放入小碗中,加入60ml水,攪拌均勻,將170克高粉、低粉、糖和鹽放入盆中。

2、將酵母粉水、湯種、蛋液倒入混合均勻的乾性材料中,揉成略光滑的麵團後加入黃油。

3、先將黃油和麵團揉均勻,再揉至擴充套件階段,即麵團表面光滑不粘手且可以拉出薄膜。

4、揉好的麵團收出乙個光滑面,放到塗了黃油的盆中,蓋保鮮膜做基本發酵,基本發酵的溫度為29度左右,發至2倍大,將食指粘滿麵粉從小間刺到底,指孔不回縮即為發酵完成。

5、將基本發酵完成的麵團拿出分成3份滾圓,靜置15分鐘做中間發酵,將收口朝下擀開呈長橢圓形。

6、均勻的撒上火腿丁、芝士片丁和黑胡椒,注意收口處不要撒,在收口處刷清水後捲起來捏緊收口,切成兩半。

7、將切後的麵團切面朝上排入吐司模中,進行最後發酵,溫度在38度左右約發至七分滿,撒入洋蔥絲,擠適量沙拉醬,再撒上披薩乳酪即可烘焙,160度35分鐘,烤好後再撒適量香蔥末。

6樓:瀋陽xdf烹飪

首先用咱們自己家微波爐那種專用玻璃盒也可以,錫紙可以用食品級的耐烤油紙或耐烤矽膠墊代替,但是做吐司麵包需要錫紙的嗎? 如果是為了防粘,可以在模具中刷油拍粉(帶塗層的不用)

7樓:錦沃

吐司做不了了 只能分割整形

怎樣做土司麵包

8樓:程府惡少

北氏土司麵包

材料高粉540g 低粉60g 酵母10g 奶粉30g 糖80g 鹽9g 雞蛋乙個

鮮奶250g 動物性鮮奶油whipping cream150g

做法1.將材料放入攪拌盆。酵母和糖、鹽分開放。以免脫水。

2.把麵團攪拌至完成階段。(薄膜狀)

(首先揉麵一定要柔道麵團筋力完全釋放的感覺,就是撐開成薄膜裝。)

3.基本發酵1小時。至兩倍大。

發酵:(我用密閉的烤箱當發酵箱烤箱事先放一盆熱水。測測溫度在40-50攝氏度(華氏105度的樣子)。找乙個湯盆放入麵團蒙上保鮮膜放入烤箱裡。

保持這個溫度,還有濕度(大概百分之80左右),大約1-1:30小時就發現麵團會有2-3倍大就可以拿出了。

或者給烤箱加些溫度,到了攝氏40度就關掉烤箱,在底部噴些水,是發酵箱保持溫度和濕度。唯一要注意是一定要記得把烤箱關掉哦!)

麵團發至兩倍大後做乙個測試:食指沾上麵粉,從麵團中間剌到底如圖,如果食指抽出來後,指孔不回縮,就表示完成發酵。若抽出食指,指孔回縮,表示發酵尚未完成,需要繼續發酵。

假如食指移開後,麵團呈現塌陷狀消氣,表面發酵過度。)

4.用手輕拍麵團。排氣。分割成四份。

5.滾圓。鬆弛20分鐘。

6.用_卷一次法。把麵團_開後收卷起來。依次放入土司模內。進行最後發酵。

(還有就是在土司造型上,一定要用擀麵杖擀過擀出氣泡,再摺起來,再擀,卷起來。放入烤膜。沒有這個是根本拉不了絲的,在口感上會差很多。)

造型做好後就可以最後發酵了,大概40-50分鐘

7.麵團膨脹至八分滿。刷一層蛋液或牛奶。移至烤箱內。

8.預熱完170度。烤40分鐘。 (我的溫度是華氏350度,烤35分鐘)

果料土司麵包

材料1,酵母粉5g,鹽1g,白砂糖30g,水或鮮牛奶50g,2,高筋麵粉270g,麵包改良劑5g,奶粉15g,3,奶油(塊狀)30g,4,果料或葡萄乾適量

做法1、將材料1拌勻至糖溶化。

2、材料2過篩加入做法1拌勻成團,加入奶油揉至麵團光滑。

3、用保鮮膜蓋好,在27度的環境下靜置1小時發酵。

4、將發好的麵團分成三個小麵團,逐一擀成橢圓形面坯,加入果料或葡萄乾捲起。

5、將捲起的麵團放入烤膜中繼續發酵至麵團是原來體積的3~4倍大(發至烤膜快滿時)。

6、用180度烘烤40分鐘。

小訣竅1、塊狀奶油放在小碗裡,隔水加熱至奶油溶化,稍涼時用,但不要讓它再凝固。

2、果料或葡萄乾要用熱水稍泡一下再用,否則會發乾,影響口感。

3、如果家裡有鮮牛奶就不用再放奶粉了。

紅豆土司麵包

重量:450公克/ 1條

份量:3條

材料中種麵團:402公克,速溶酵母5公克,水241公克,主麵團:101公克,細砂糖40公克,鹽8公克,奶粉30公克,奶油50公克,水11公克,蛋50公克,改良劑5公克,帶殼蜜紅豆480公克

做法1.速溶酵母加入少許室溫的水溶解;材料a和b的高筋麵粉過篩,備用。

2.取材料a的高筋麵粉放入容器內後,加入溶解後的速溶酵母和水一齊攪拌至擴充套件。

3.將麵團整型滾圓後,放入鋼盆中做基礎發酵90分鐘,即為中種麵團。

4.將材料b(除忌廉外)放入攪拌缸中,再把作法3的中種麵團撕成小塊放入攪拌缸中一起攪拌成麵團。

5.在作法4中加入忌廉後,攪拌到完成階段。

6.取作法5的麵團分割成每份120公克的小麵團2個,滾圓後鬆弛15分鐘,再用桿麵棍桿成牛舌狀。

7.將薄麵皮折成3折後再用桿麵棍桿開,包入帶殼蜜紅豆後將麵皮卷起來,共製作2卷。

8.最後將2卷土司放在同一烤模中發酵至模高9分滿後,放入烤箱內以上火160℃、下火210℃烤約35分鐘即可。

(麵包機+烤箱)可拉絲的葡萄乾土司麵包

材料450克模具

水150克,奶粉12克,玉公尺油20克,白糖40克,鹽2克,雞蛋1個50克,高筋麵粉260克,乾酵母4克,葡萄乾少量

麵包機和麵50分鐘,烤箱190度30分鐘

做法1、先在攪拌葉上滴幾滴油,然後次序是水-白糖-鹽-雞蛋、麵粉-奶粉,麵粉上戳個洞,倒進酵母粉。

2、按發面程式,我家的麵包機發面程式是和面20分鐘+1小時10分鐘發酵。看好時間20分鐘後回來,不能讓它發酵了。(麵包機當然也有專門的和面程式,可以根據自己的機子程式設定來和麵)ps:

開蓋揉麵,機子不會發燙導致麵團提前發酵。

3、20分鐘到,果斷長安開始鍵,關掉麵包機,看看麵團。起了點筋哦,繼續按和麵讓它攪。這回10分鐘就要關掉麵包機,再來看看麵團。

筋已經不錯了,應該屬於擴充套件階段吧!現在倒入剩下的玉公尺油,按和麵團程式。

4、油進來了,麵團變滑,開始有點甩了,開始可以關一下蓋子,免得油到處飛。到了10分鐘這樣,油基本吸收了,把蓋子開著攪。

5、這次不用關程式了,讓它一直自動。可以不用理它了,一直給它自己走完程式,20分鐘和麵完後就自己發酵了。

6、程式走完麵團是發不到2.5倍大的,現在是12月,氣溫8度,我多等了1個小時後才來看它的,剛剛好,前面發酵的餘溫之後還繼續可以用的。看看發好的麵團,我戳了它乙個洞,發好了。

7、接下來就是麵包的排氣、整形、第二次發酵了。之前我做麵包老失敗,就是敗在排氣上,新手往往不注意排氣是什麼回事,以前我都是把麵團用力揉了一會,結果越揉越沾手,一塌糊塗,結果烤出來的麵包都是口味發酸,組織是孔狀,自己都不想吃。後來看貼發現排氣不是用力揉的,而是輕輕拍打,用手背按按,把裡面的氣泡弄均勻了就好了。

別把氣泡都弄破,否則麵筋弄斷就拉不出絲了。

8、分成2份醒發10分鐘左右。

9、開始整形了,用擀麵棍擀長,手法是從中間往2頭擀,並鋪上準備好的葡萄乾。從上往下捲好放入模具,模具要刷上一層油方便脫殼。

10、放入烤箱開始第二次發酵。我用了2碗開水,期間換了3次水,發酵過程大概1小時左右。水溫和時間是根據當時溫度來判定的,所以我看有位網友的圍脖說的夏天是麵包的天下,的確有道理。

11、發酵好的麵團寶寶。我一直覺得麵團好可愛,白胖胖彈彈的,好像小嬰兒的肌膚。

12、水拿出來,把烤箱開啟,設定到190度30分鐘。時間到要及時把麵包倒出來,否則模具會產生水汽影響麵包的外皮。我就是拿出來晚了幾分鐘底部就有水汽了。

13、放置冷卻切片裝入保鮮袋。

波特土司 (湯種麵包)

材料高筋麵粉280克,奶粉9克,砂糖24克,鹽5克,乾酵母6克,牛奶115克,湯種72克,白油24克

做法1.另取25克高筋麵粉兌125克水調勻,小火慢慢加熱,不斷攪拌,熬成面糊狀即可離火即為湯種,取72克備用

2.乾酵母溶於溫牛奶,與除黃油以外的其他材料放在一起揉成麵團,再把黃油加入,慢慢揉進麵團,至麵團能拉出薄膜 (手工揉麵盡量揉到麵團光滑有彈性亦可)

3.揉好的麵團放到溫暖濕潤處進行第一次發酵至原來2.5到3倍大左右

4.發酵好的麵團取出,分割成2等分,稍整理形狀,用擀麵杖擀成長麵片,捲起

5.土司盒內壁事先抹上一層黃油,將卷好的兩個麵團排入土司盒,放到溫暖濕潤處進行第二次發酵至土司盒9分滿,取出蓋上土司盒蓋 (土司蓋內側也事先抹上一層黃油)(可以麵團放烤箱,裡面同時放一杯熱水,關上烤箱門就可以了,同樣也可以在微波爐操作這一步)

6.烤箱預熱165度,烤箱下層 40分鐘左右

小訣竅第一次發酵,用手指蘸幹麵粉,插進麵團,若小坑很快回縮則發酵未完成,反之則發酵完成;可以在鍋裡放熱水,或者微波爐,烤箱裡放熱水,將需要發酵的麵團放到大小適合的容器,蒙保鮮膜,放到鍋裡,裝麵團的容器底部不要直接接觸到熱水,可以在下面墊乙個碗或者蒸架,也可以在微波爐或者烤箱裡操作第一次發酵

白吐司麵包

乙個很不錯的白吐司,鹹味的.有人說它像磚頭看看麵包的組織,那個洞是空氣造成,所以在一次發酵後發現有空氣一定要把它挑破,否則就會出現大大小小的洞洞.

材料酵母粉5克,糖18克,水120克,蛋液25克,鹽5克,高粉250克,奶油17.5克

做法1.酵母粉5克加糖18克水120克先化開.

2.再調入25克的蛋液和5克的鹽,加入250克高粉中和勻再加奶油17.5克和到有筋性進行第一次發酵.

3.然後分成兩等分擀開再捲起,放入吐司模中蓋上溼毛巾進行第二次發酵到模子的八分滿.210度30分鐘.表面要黑就蓋上高溫布.

湯種北海道吐絲麵包

材料湯種:

200毫公升水+40克(約70毫公升)麵粉,小火加熱,攪拌成波紋糊狀,離火,蓋保鮮膜放置至室溫

麵包機中依次放入以下原料:

牛奶 60毫公升

奶油whipping cream 70毫公升

雞蛋 2個

糖 6大勺=90毫公升

鹽 1小勺=5毫公升

湯種 麵粉 550克(約4大杯,每杯240毫公升)

發酵粉 yeast 1.5 tsp

做法麵包機開始揉麵後,加入融化的黃油50克

麵包機中發到2倍大後取出,排氣,分成6小團;

取一團如下圖整理成型,放入噴過油的烤盤;(整得有點醜,下次還要向高手多學習)

放入烤箱開燈,進行二次發酵,到兩倍大取出,刷蜂蜜水(1勺蜂蜜+1勺水攪勻)

預熱烤箱325f, 烤30分鐘;

取出後稍涼5分鐘,脫模,在鐵絲架上冷卻

做饅頭,是用高筋麵粉還是低筋麵粉好吃?

在做饅頭時,如果使用的麵粉種類不同,就會直接影響到饅頭的口感,那麼做饅頭時到底是用低筋麵粉還是高筋麵粉呢?麵點師傅告訴我,用這種麵粉做饅頭才好吃,很多人都用錯了,難怪不好吃,快來看看吧。1 高筋麵粉。麵粉有高 中 低筋之分,分類的依據與麵粉中所含蛋白質的多少有關,其中蛋白質成分越高,就越向高筋麵粉靠...

低筋麵粉可以做紅糖糍粑嗎,麵粉可以做紅糖糍粑嗎

紅糖糍粑的主料是糯公尺粉,油炸後才能外酥裡糯,用麵粉做出來是炸油條的口感,不好吃。望採納 麵粉可以做紅糖糍粑嗎 用料糯公尺粉100g 糖粉 40g 紅糖 自製紅糖糍粑的做法 其實做法很簡單,將糖粉放入糯公尺粉內加水揉成麵團,如果沒有糖粉也沒事,因為炸完後可以沾紅糖的,已經很甜了,面盡量揉硬點,如果太...

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有啥區別,做麵包用哪一種,來個師傅解答解答!想學習做麵包

1.蛋白質含量 筋度最強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3.5 以上,低筋麵粉是指水份13.8 粗蛋白質9.5 以下的麵粉。2.外觀 高筋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低筋粉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3.用法 高筋粉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比如丹麥酥。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 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