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是大學嗎?請解釋,大專算是大學嗎??

2021-04-29 02:46:27 字數 5559 閱讀 3297

1樓:厲春竹鮑祖

可以選擇:

會計 、採購與**鏈管理專業

國內有一種碩士預科

,高中畢業生國內三年,然後出國後直接攻讀海外大學的商科碩士研究生課程,只要四年的時間就可以了完成國內本科到碩士的6年時間課程,也比直接出國讀本科再讀碩士節約1年時間,從目前已畢業的預科學生看,一半以上的學生可以申請到世界前200名大學。

「讀國際碩士,找上海財智」這個朋友如果有興趣可以到上海財智學院碩士預科教學基地去了解下。

在國內讀完碩士預科課程很划算的,費用比直接出國大幅降低,而且等於直接拿到了直通車車票。

碩士專業方向:

國際會計和金融管理(會計和金融方向) 國際管理(管理方向) 國際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方向) 國際商務**(商務方向) 國際市場營銷(市場方向) 國際旅遊與酒店管理(酒店方向)國際體育與健康科學(體育方向)

辦學優勢——

1.學院擁有一支專業、敬業,以教育為職業理想的管理隊伍。

2.學院特聘名師執教,針對性強,合格率高。

3.學院廣泛開展國際交流,盡力拓展學生視野。

4.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

2樓:晴兒的娛樂世界

張雪峰:大專算是大學生嗎?不要再稀里糊塗了,一定要記住這些!

3樓:函美媛戈釵

國家全日制大專校園生活和本科是一樣的

唯一區別是大專3年

本科4年

本科畢業後可以獲得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

專科只能獲得學歷學歷證書

沒有學位

但是大專也是大學

4樓:

巨大的差距,不過乙個好的專科甚至比本三的分數還要高,找工作好找

5樓:莫那

表面上是,但實際上就是個高階的技校,,,

6樓:琴紹元

大專,是大學,也就是大學專科,是高等教育學歷層次之一,大專沒有學位證,只有畢業證。(前提符合畢業條件,不掛科)

我國高等教育大學生教育階段分為兩種形式:大學本科(簡稱本科)和大學專科(可以分為高等專科高等技術高階職業)。

兩者區別主要有兩點:

1、學制:大學本科4-6年(5年的為醫學類建築類雙本科6年),大學專科3年是主流(部分地區有2年的那個是3加2的也有雙專科4年)。

2、學位:大學本科可申請學士學位,而大學專科沒有學位。

形式:高等專科學校(簡稱高專)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簡稱高職),兩者只是側重不同,無本質差別,前者重能力(如師范高等專科學校),後者重技術(如城市職業技術學院)。高專和高職同屬大專。

大專生出路都有哪些?

1、專公升本

這個是屬於全日制的,但是只有一次機會,在大三畢業的時候,考入本科後一般讀3年,合格後頒發畢業證和學位證。之後和本科待遇一樣。(極個別除外)

2、考研

考研需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參加。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3、考公職考試

由於我國地域遼闊,不同地方招考條件不同,有些地方沒有專科的崗位,但是中西部還是比較多的,尤其是中西部的縣區,如果想入編,考可以考的公職也是不錯的。

4、教師

這個前提是有教師資格證,另外就是公告中有專科的崗位,這個和上個相似的地方,是地域不同,招考條件不同,目前還是有地區有招大專教師的,目的就是吸引人才到偏遠或者基層地區。

5、就業

關於就業,我一直說,個人能力,有些企業要求本科以上,有些企業要求大專以上,不同的企業,招聘的條件也不同,但是企業畢竟是也盈利為目的,只要你能夠符合崗位要求,並且給公司創造利潤,這個是可以的。

7樓:星星點亮燈

按照以前的理解就不是的只有本科以上的是的.現在只要是大專以上就是可以成為大學了

8樓:

當然是了小弟弟,不是所有專科都比本科差的,航大的專科完爆普通二本大學,有的專科不公升本是有原因的

9樓:姜昊磊

是大學,不過社會上都只把本科才看做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即專科

專科即專科學歷有時稱大專學歷,區別於本科學歷(或大本學歷)。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職業技術學院)、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

在高等教育體系中層次低於本科。中國高等教育從學歷層次上分專科、本科、研究生三種型別,從教育型別上分,專科教育中又有學科教育與高等職業教育。普通大專與高職均為專科層次高等學歷教育,基本修業年限均為二至三年(初中起點高職教育基本修業年限為五年,其中前三年或兩年為中等職業教育,後兩年或三年為高等職業教育)。

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中的專科層次。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而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能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併軌的。

11樓:三月的雨二七

算是大學,不過畢業是專科畢業證,沒有學士學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是大學,就是是專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算

現在只要高中畢業只要想上都可以上的,人們概念裡就覺得專科不是正兒八經的大學

14樓:

大學分為一本,二本,三本,大專,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呢!都屬於大學,大專和本科。

16樓:冷月枯楓

是大學,但是普通人看來算不上大學

17樓:功夫豬俠

大專是大學,屬於高等教育範疇,我國高等教育氛圍本科和專科,大專就是專科,包括一專和二專,一專一般為公辦,國家承認學歷,二專基本為私立,多數不正規,甚至不需要分數,不需要參加高考就可以上,這種的很多學校國家不承認學歷

1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是的大專畢業屬於大專學歷

可以在考個本科

選擇自考的方式

含金量高

認可度也高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大專算是大學嗎??

19樓:運嘉禽書

首先,你說你的學校是專科的龍頭,有待商榷,專科分最高的應該是上海海關學院

接下來,你的學校也不應該叫做學院,應該是職業技術學院,其實職業技術學院並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學院,因為真正的學院都是本科,而且學院與大學的區別應該是辦學規模,有些學院術業有專攻,非常牛,英國的倫敦政經,美國的麻省理工,當然還有中國的外交學院,南京審計學院

最後,你的學校應該算是大學,至少國家是這麼說的,但實際上你懂得

20樓:苟怡木官姿

學院在國內既有本科階

段的大學也有專科階段的大學。大學的用法通常是綜合性院校或是文理課類中偏向某一學們使用的;而學院通常是偏向文理科類下面的某乙個學們較強或是特別偏向某乙個學們的學校用的。 比如新鄉醫學院;長治醫學院就是本科院校但是偏向醫學專業;或是西昌學院是一所合併了4所專科階段的新學校,但是學校學們課類不全面。

很多的學院在到達乙個學術水平時會向教育部申請公升級成為大學的。

有些專業院校也使用了學院和大學,但是實際上屬於大專院校。比如天津職業大學實際上就是一所專科院校,開封大學也是一所專科院校。

所以你沒有必要用學校的名字是學院還是大學糾結。不過本科和專科就有一定的區別了。因為本科的學位證書是教育部嚴格管理控制的學業證書,而專科的畢業證書是省屬教育部門主管的。

這也是為什麼本科生的就業的全國性質要遠遠的好過大專生,因為教育部所頒發的是全國承認的而專科文憑在很多省市區可能都沒有挺多的。比如開封大學在河南的名聲不錯,但是到了廣東或是上海可能就馬馬虎虎了。

所以有能力還是盡量讀本科,或是將來公升本科。

21樓:《草原的風

大學教育分兩種:專科和本科。研究生教育也分兩種:碩士和博士

那些說大專不是大學的,就跟說碩士不是研究生一樣可笑。

22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大專生也是大學生。專科是指高職高專教育,由高等教育的組成部分,是大學學歷層次之一。大學專科是以培養技術型高等人才為主要目標,在完全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又具有大學知識的人才。

23樓:欒志國清曉

你好!首先, 你得看該校的全稱,有些學校在宣傳時隱瞞該校全稱,如「華西專修大學」它只是一所培訓助學機構,它在宣傳時稱「華西大學」。會讓考生難以分辨其辦學性質和辦學層次。

再次,現在專科院校一般叫某某職業學院、某某職業技術學院。

第三,普通本科院校一般叫某某學院

第四、知名度和辦學層次較高的本科院校,也有叫某某大學的,一般叫某某大學的都是重點院校。

第五、也有勞動部批准非學歷教育院校,如某某技術學院,某某技師學院。

第六、一般省級批准的助學機構,如某某專修學院、某某專修大學、某某培訓學院、某某培訓大學。這些都是助學機構,而不是大學!

24樓:你可能是豬嗎

大專也算大學,大學包含大專。

拓展資料:

1.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

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2. 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制3年,學生在校學習。

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高等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

3. 大學生是社會的乙個特殊群體,是指正在接受基礎高等教育而還未畢業走進社會的人,作為社會新技術、新思想的前沿群體、國家培養的高階專業人才。大學生代表年輕有活力一族,是推動社會進步的棟樑之才。

大學生,即在高等學校(專科、本科、研究生層次)註冊入學並接受教育直至畢業前的群體統稱,通常為普通全日制的學生(統招生),不含自考生。各類高等學校畢業生一般稱大學學歷。

4. 大學入學方式通常有多種,其中普通高中畢業生以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為主,還有高中學校保送、大學自主招生、單考單招等多種入學方式。

25樓:任虹穎斛疇

在外界叫學院和大學,但在學院內都會自稱大學,區別就在於大學畢業後會比學院的學生多個學位證。這個問題也很好解決,如果你在河南就可以在學院內報專助本,收費也不高,畢業時就可拿到學位證和你專助本的那所大學的本科證,考研都不影響

26樓:闢逸麗釋熙

在我國教育體系中,大學一般有兩個含義,一是泛指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指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機關,包括高等專科學校、學院、綜合性大學等;二是特指多科系的高等學校,一般設有哲學社會科學(文科)和自然科學(理科、工科)方面的各種專業。所以,你所在的專科學校也屬於大學!別糾結了,如果是公認的龍頭類的專科學校,好好學習、增強自己的技能才是你現在應該做的!

不要為外在的文憑所累!

27樓:祿巨集逸倫孟

專科也是大學啊!專科和本科的唯一區別是:本科文化理論知識強一點,而專業技能就弱了!現在把專業學精了,不比本科差!

大專是三本大學嗎?和大學差距在哪呢

不是,三本是本科,和專科有很大的差別,進公司的話一般來說可能對這點要求不是特別嚴,但是要進事業單位公務員什麼的就是硬性規定了。環境和教育要看具體的學校吧,建議最好選本科吧,這樣不管你想考研還是工作都比較好。大專性質為高職高專院校,不屬於本科範疇。差距 1 大專課程重在技能實踐和培訓,在工作崗位上從事...

高職是否就是大專呢,高職算是大專嗎?

高職不復等同於大 但是學歷是 乙個bai級別的。根據教育du部相關規定zhi,從上世紀末起非師范dao 非醫學 非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逐步規範校名字尾為 職業技術學院 或 職業學院 而師范 醫學 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則應規範校名字尾為 高等專科學校 職業技術學院 或 職...

大專學生年花比中專高嗎,大專學生是大學生嗎?

單就乙個學校來看,差不多,因為現在的學校都是寄宿制,能花錢的地方不多,也就伙食費什麼的,不過大專的比中專的知道的多些,花錢也比較大方一些。大專學生是大學生嗎?不全是但是我建議報一些好專業,電子商務還有vr虛擬實境就不錯,就業前景很廣的 大專學生工學交替是在第幾年 這是學校的教育方式,必須參加 國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