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咬過的東西會感染鼠疫嗎,拿了老鼠咬過的東西會得鼠疫嗎

2021-04-29 00:08:12 字數 2072 閱讀 1883

1樓:科學家蝗妊

一般鼠疫就是流行性出血熱,用手抓了或碰了老鼠吃的東西,要在飯前洗手,手的**不好傳染,就是老鼠咬過的東西,人在吃了會得病。

拿了老鼠咬過的東西會得鼠疫嗎

2樓:月光下的樹妖

你拿了沒有事的不會得鼠疫的

你把手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沒有吃老鼠咬過爬過食物就沒事

老鼠吃的東西,人吃了會得鼠疫嗎

3樓:h喜歡看你笑

吃過老鼠吃過的東西容易傳染鼠疫。

鼠疫概述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版然疫源性烈性傳染病權

。臨床主要表現為高熱、淋巴結腫痛、出血傾向、肺部特殊炎症等。

**(一)傳染源:鼠疫為典型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在人間流行前,一般先在鼠間流行。

(二)傳播途徑:動物和人間鼠疫的傳播主要以鼠蚤為媒介。此種「鼠→蚤→人」的傳播方式是鼠疫的主要傳播方式。

(三)人群易感性:人群對鼠疫普遍易感,無性別年齡差別。病後可獲持久免疫力。預防接種可獲一定免疫力。

建議不要吃,因為出血熱主要是有老鼠傳染的,但人體一般有免疫力的,不用怕,下次小心。如果有什麼不妥就馬上上醫院 。

4樓:家居設計

吃過老copy鼠吃過的東西容易傳染鼠疫,潛伏期一般bai為du2~5日,如果以過 潛伏期,應該沒問題。zhi有關知

識可參考;dao

鼠疫概述

鼠疫是由鼠疫桿菌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烈性傳染病。臨床主要表現為高熱、淋巴結腫痛、出血傾向、肺部特殊炎症等。

**(一)傳染源:鼠疫為典型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在人間流行前,一般先在鼠間流行。

(二)傳播途徑:動物和人間鼠疫的傳播主要以鼠蚤為媒介。此種「鼠→蚤→人」的傳播方式是鼠疫的主要傳播方式。

(三)人群易感性:人群對鼠疫普遍易感,無性別年齡差別。病後可獲持久免疫力。預防接種可獲一定免疫力。

建議不要吃,因為出血熱主要是有老鼠傳染的,但人體一般有免疫力的,不用怕,下次小心。如果有什麼不妥就馬上上醫院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但不排除存在得鼠疫的危險,最好不要吃

6樓:娜蘭迪

當然不能吃!!多髒啊

我吃了被老鼠咬過的袋子裡的食物,會不會感染鼠疫和出血熱啊,現在真

7樓:映雪

一般不會的,在城市裡老鼠咬過的東西很多的,人吃了不知道也沒事的,不要太著急的,**藍盾清理衛士幫助你。

被老鼠咬過的東西還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抄說,如果你看見老鼠咬了,肯襲定會丟掉的。老bai鼠也帶有多種病菌du,吃下可zhi能對身體不好。

但是,很多情況下dao,老鼠爬過了,或咬過了,不知道的情況下也一樣吃掉了。

我個人認為,排除心理因素後,經過高溫烹飪後,完全可以放心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吃吧。因為被咬老鼠咬過的東西可能被傳染病毒。

10樓:天秤別戀

唉,遇到和你一樣的鬱悶事…

我家曬紅棗時發現很多紅棗都被老鼠咬了,後來我媽也是因為捨不得,只把老鼠咬壞了的丟掉,其他完好的還留著…唉…我覺得只要是老鼠爬過的都不能吃了,再怎麼洗也洗不掉那些病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一般情況下沒事,除非那老鼠身上帶病,為了以防萬一,最好扔掉

12樓:半夏_淺淺

我覺得還是不要吃了 以防萬一~~~不要捨不得~~~~以後生病了就更難辦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您繼續食用,因為沒有人能保證老鼠只接觸過它咬過的部位,況且老鼠身上的病菌和微小顆粒是到處可以擴散的。

吃了老鼠碰過的東西,會得鼠疫嗎

14樓:煮熟的鴨子飛啊

有這個可能,老鼠攜帶很多細菌病毒的,所以列為四害。他吃過的東西肯定得扔呢。

不小心吃了老鼠咬過的食物,會得鼠疫或者什麼傳染病嗎

鼠疫是通過跳蚤叮咬傳播的,不會通過吃老鼠咬過的食物傳播的,但由於老鼠本身帶有很多細菌,誤食被它汙染的食物可能會引起細菌性腸炎等,可以出現發燒不適等症狀,可以通過抗生素或一些簡單藥物解決。如果被老鼠咬傷,則有可能被傳播出血熱,可以通過注射出血熱疫苗防治。不管市民被何種老鼠咬傷,均不可掉以輕心,應立即用...

每只老鼠都是帶鼠疫的嗎,被家鼠咬了會的鼠疫嗎

不是的,不是每只都有帶有鼠疫的,和老鼠的生活環境有很大關係,家鼠一般沒有,回 因為吃的沒有什答麼汙染。要是在臭水溝之類骯髒的環境下生活的,就得當心了。不管有沒有,被咬後都要及時處理傷口,酒精消毒。放心吧沒事的 被家養的寵物以及這些動物咬傷都最好是去當地衛生防疫部門打預防針,以免感染到動物身上的病菌。...

請問倉鼠和老鼠有什麼區別?它也會傳染鼠疫嗎?或者像老鼠身上的病菌

不會的,老鼠是有一條很長的尾巴看起來好恐怖的,倉鼠就不同了哦。只要好好跟他搞好關係是不會咬你的。怎麼又問了一遍啊 都說不能傳染了 要是能傳染,還會有這麼多人養倉鼠嗎區別,倉鼠是外國引進的,老鼠不是 倉鼠跟老鼠的樣子不一樣,體型不一樣,基因不一樣,性格不一樣,生活環境不一樣。家鼠是齧齒目鼠科鼠屬的,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