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病可以長期歇病假,什麼病可以長期休病假

2021-04-28 17:58:15 字數 1740 閱讀 8804

1樓:真心製造浪漫

醫療期有多長就可以休多長,但是你過了醫療期如果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用單位可以直接解除你。

2樓:加

長期歇病假的話,抑鬱症咯。這個病就只要你能提供病假單,一切都會完美了。找過來拉~~

什麼病可以長期休病假

3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法律對這個沒有規定,病假的長短和什麼病是沒有關係的,和工作年限有關,具體如下: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第三條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第四條 醫療期三個月的按六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六個月的按十二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九個月的按十五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十二個月的按十八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十八個月的按二十四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二十四個月的按三十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4樓:小李讀歷史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可以長期休病假,但是最高時效是在二十四個月,並且要符合以下的規定:

根據《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第三條規定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1、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2、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

3、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市場經濟,沒有既能泡病號又發工資的美事兒了

6樓:寶貝馬龍

你說的這種情況。那是很難找到這種病。並且可以長期泡病號。這肯定是不可能的。但也有一種病可以長期的泡病號。這個病就是工傷。工傷是企業不能開除的。

7樓:薇

骨折類!慢性疾病!可以幫你

8樓:金果

沒有規定什麼病,這個是根據工作年限決定的。

根據《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第三條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

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

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

第四條醫療期三個月的按六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六個月的按十二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九個月的按十五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二個月的按十八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十八個月的按二十四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二十四個月的按三十個月內累計病休時間計算。

沒病可以請病假嗎?什麼病可以請病假

原則上是不可以的。但是總擋不住一小部分人通過各種方式去醫院開單子請病假。原則是不可以,但是辦法總是有的。確實有人這麼做過,都有不得已的苦衷。希望能幫到你。您好。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的規定 第三條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國...

什么病能夠開病假,什麼病能夠開病假

沒有規定什麼病,這個是根據工作年限決定的。根據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 第三條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根據本人實際參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單位工作年限,給予三個月到二十四個月的醫療期。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 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實際工...

蟑螂可以治什麼病,蟑螂能治什麼病啊

大部分人都很憎恨蟑螂,還有一些人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和氣力想除掉它們。但很少有人知道,蟑螂可以成為財富。地鱉是蟑螂的一種,也是最早被認識到可以作為藥材的蟑螂。蟑螂烘焙後可以作為生肌止血,促進傷口癒合的的藥物,見於古方。但到底起作用的是什麼成分呢?蟑螂教授 李樹楠通過研究,從 美洲大蠊 中提取了可促進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