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選用兩個歇後語 兩個成語2)寫一段連貫的話

2021-04-28 14:37:35 字數 1799 閱讀 2842

1樓:在等

我和妹妹下棋,妹妹外甥打燈籠--照舊,棋藝很愁,不到一會兒,妹妹被我打的七零八散,妹妹急忙「將功補過」可惜太遲了,她只有孔夫子搬家--盡是輸了。

選用成語,歇後語寫一段連貫的話.(急用,)3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氣呵成

拼音: yī qì hē chéng 簡拼: yqhc

近義詞: 一鼓作氣、勢如破竹 反義詞: 一波三折、老牛破車

用法: 偏正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解釋: 一口氣做成。形容文章結構緊湊,文氣連貫。也比喻做一件事安排緊湊,迅速不間斷地完成。

出處: 明·胡應麟《詩藪·近體中》:「若『風急天高』,則一篇之中句句皆律,一句之中字字皆律,而實一意貫穿,一氣呵成。」

例子: 北曲之介白者每折不過數言,即抹去賓白而止閱填詞,亦皆~,無有斷續。(清·李漁《閒情偶寄·賓白第四》)

謁後語:謎語:

選用成語或歇後語寫一段連貫的話

3樓:小夥伴的雲盤

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

4樓:匿名使用者

豪情萬丈答題,

滿懷期待猜疑

心灰意冷落選

躊躇滿志再來

5樓:摳

我和妹妹下棋,妹妹外甥打燈籠--照舊,棋藝很愁,不到一會兒,妹妹被我打的七零八散,妹妹急忙「將功補過」可惜太遲了,她只有孔夫子搬家--盡是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吹來,春回大地,萬物復甦。黝黑鬆軟的土地上,小草抽出了嫩芽,紅花競相綻放,柳樹也在青青河畔旁笑彎了腰……

7樓:happy會愛

用成語造句對你來說真是杆面杖吹火-一巧不通。

8樓:霞淚凌鈴

做任何事情切忌半途而廢一定要堅持到底 不管結果如何

9樓:曾代衛萌

水滴石穿--非功,沒堅持懈努力持恆精神張亞取績

希望採納

用2個成語和乙個歇後語寫一段話意思相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華和小明一唱一和,小明說:「你看這幅刺繡真正是巧奪天工,絕對是精品.」李華說:內「你說話總是七顛八倒

容,讓人如何相信你,要象我一樣,學會樸實無體華,說一是一,不要弄虛作假」.他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春華秋實,就是春天開花,秋天結果,這是自然規律,不可違背的.他們的性格卻相反,李華是靜如**,生性安靜,小明是動如脫兔,生性好動,說起道理來,小明也是孔夫子搬家——淨是書(輸)

用兩個歇後語寫一段話

11樓:

下午,老師拿著一張鼓來到了教室,我們是「丈二的和尚—摸不著頭腦」,原來,我們要玩擊鼓傳花遊戲。我生怕自己接到花,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結果我接到花了,老師讓我表演跳舞,我同桌不相信我會跳舞,我對他說:

「你別『門縫裡看人---把人看扁了』!

選用成語、歇後語寫一段連貫的一段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這段話就已經不連貫了⊙_⊙~~~~~~~~~~~~~~~~~~~~~~~~~~~~~~~~

13樓:向小舞姐看齊

這段話就已經不連貫了,(+﹏+)~狂暈~~~~~~~~

而且,用那些成語啊,(+﹏+)~狂暈~~~~~~~~

隨便用兩個歇後語造句,分別造也行

小玉說,她自己可以完成這個任務。我們說她黃婆賣瓜自賣自誇 上課時老師讓我回答問題,我的心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 七上八下。他在作文中寫小蔥拌豆腐一清二白 豬八戒插蔥裝象.劉翔真是狗拿耗子,多管閒事 隨便用兩個歇後語造句,分別造也行 1 聽了這個訊息,我的心如同十五個吊桶打水 七上八下。2 改革的春風吹遍...

圍繞「本領」這個話題寫成語 諺語 歇後語各兩個

足智多謀,才高八斗,眼疾手快,才華橫溢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三寸不爛之舌 雖說是本領,但不一定只是有本領偶 上不著天,下不著地 下天無路,入地無門 有眼不識泰山 魯班面前耍大斧 才高八斗 學富五車 才華橫溢 智慧型是穿不破的衣裳,知識是取不盡的寶藏 半天雲裡裝喇叭 響 想 得遠 小爐匠打鍘刀 做大活...

歇後語5笑話一兩個不接受無聊的好的加分

渣上墳 騙鬼 哄鬼 哄列人 渣貼對聯 白費工夫巴結不 兩不沾 粘 貼門神 不沾 站在河岸撈月亮 白搭工 兒子不養娘 白疼了一場 給聾子講故事 白費力氣 烏龜想騎鳳凰背 白日做夢 烏龜殼上找毛 白費勁 壺裡沒水 白捎 燒 了 海底撈月 白費勁 經典笑話 三隻烏龜 三隻烏龜來到一家飯館,要了三份蛋糕。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