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金屬是黃色的但是還能發出彩色光

2021-04-28 13:13:35 字數 3468 閱讀 3787

1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當鹼金屬及其

bai鹽在火焰上灼du燒時,原子中的電zhi子吸收了能量,從能量較dao低的軌

專道躍遷到能量較高的屬軌道,但處於能量較高軌道上的電子是不穩定的,很快躍遷回能量較低的軌道,這時就將多餘的能量以光的形式放出.而放出的光的波長在可見光範圍內(波長為400nm~760nm),因而能使火焰呈現顏色.但由於鹼金屬的原子結構不同,電子躍遷時能量的變化就不相同,就發出不同波長的光,從焰色反應的實驗裡所看到的特殊焰色,就是光譜譜線的顏色.

每種元素的光譜都有一些特徵譜線,發出特徵的顏色而使火焰著色,根據焰色可以判斷某種元素的存在.如焰色洋紅色含有鍶元素,焰色玉綠色含有銅元素,焰色黃色含有鈉元素等.

含鈉元素na 黃

含鋰元素li 紫紅

含鉀元素k 淺紫(透過藍色鈷玻璃觀察)

含銣元素rb 紫

含鈣元素ca 磚紅色

含鍶元素sr 洋紅

含銅元素cu 綠

含鋇元素ba 黃綠

含銫元素cs 紫紅

(注:含鐵元素fe 無色)

黃色,這種顏色代表什麼意思.?

2樓:釋懷的人

溫暖的「黃色」是一種金子的色彩,是一種太陽和創造的色彩,它負載有歡樂、富有、光榮和大調式的**的情感意義,黃色是代表光輝和希望的顏色。

黃色又有純淨的橙黃色與混濁的暗黃色之分,前者鮮明、亮麗,使人愉快,如「黃榜、**時代、飛黃騰達」等。後者則給人一種凋謝和衰敗的聯想,如「此事黃了」,甚至還會產生一種不乾不淨的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是意義相互矛盾的色彩,從經驗中產生的象徵意義是積極的:它象徵太陽、光明和**。打折歷史烙印的象徵意義則是消極的:黃色代表受排斥的十五,象徵自私自利的性格。

人們通用於太陽的經驗加以普遍化後變為黃色的象徵效果,作為太陽的顏色其效果是明朗的,樂觀主義者有陽光般的性情,黃色是他們的象徵色。

黃色是色彩中最輕的色彩,代表著嬌嫩、弱小、多愁善感的色調,轉化的意義中黃色代表天真。

太陽是黃色的,但人們並不稱之為黃色的太陽。代表太陽神赫里奧斯、阿波羅、所羅門的顏色均為黃色——它是金子的顏色,不是金屬的黃色。傳說中黃色花朵會發光的地方埋藏著**,黃色頭髮在抒情的語言中被稱之為金髮,在形容美麗、有價值的事物時黃色被稱為金色。

吟遊詩人常把感情的變遷與自然的迴圈往復相比較,他們把成熟的色彩喻為愛情的感性色彩,黃色在此象徵著最高度的幸福——愛情所獲得的回報。

但是在大多數時候黃色會引起人們的負面聯想:黃色是代表所有煩惱的色彩,代表著嫉妒、猜忌和吝嗇。對「謊言」和「虛偽」這兩個概念進行比較可以特別清楚看到黃色壞的一面。

在英語中,黃色也意味著「膽怯」,法國人稱不自信、拘束的笑容為「黃色的笑容」,俄語裡「黃色的房子」指精神病院。

在亞洲,黃色是代表「幸福極樂」的色彩,象徵榮譽、智慧型、和諧、高等文化。中國一向自稱「中心之帝國」,皇帝居住的地方被視為世界的中心。黃色也是代表皇者之尊的色彩。

中國的傳說中有一位與上帝等同的皇帝,他創造了人類文化的起源,人們尊稱他為「黃帝」。中國哲學用相互補充的陰陽兩極理論來解釋世界的命運和人的命運,陰陽符號中,黃色是黑色的對極,黃色象徵陽,代表男性的力量,代表積極、有創造力的原則。另外,在中國的色彩象徵意義中,黃色是最中心的顏色,象徵方位的中,元素的土,天體的太陽。

其象徵性動物為人。黃色的龍是吉祥的標誌,黃色總是代表正面的意義。「黃色之源」指吉祥的水,甚至**是因為黃色才有價值。

在印度,黃色也是統治者和天神的色彩。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而綠色代表的是呃,公升級紅色代表的是活潑,黑色代表的是嚴肅,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問題。

5樓:time青史說

黃色為什麼變為低俗顏色

6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代表端莊、典雅; 黃色代表青春、可愛; 黃色代表著每一天的朝陽; 黃色代表榮華富貴; 黃色給人一種心平靜的感覺; 黃色讓人眼睛清除明亮; 黃色有著溫心的感覺; 黃色還給人一種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7樓:匿名使用者

黃: 東方代表尊貴、優雅,西方**教以黃色為恥辱象徵。 紅:

熱情、興奮、刺激,容易鼓舞勇氣,西方以此作為戰關象徵犧牲之 意,東方則代表吉祥、樂觀 喜慶之意。 藍: 沉靜、幽遠,歐洲為對國家之忠誠象徵。

黑: 無**,神秘之感,莊嚴、沉慮,如和其他顏色相配合含有集中和重心感。 白:

無**,表純潔之感,及輕鬆、愉悅,濃厚之白色會有壯大之感覺。 綠: 代表安全、平靜、舒適之感,在四季分明之地方,如見到春天之樹木、有綠色的嫩葉,看了 使人有新生之感。

橙: 熾烈之生命,太陽光為橙色。 灰:

代表寂寞、冷淡、拜金主義,灰色使人有現實感。 粉紅:嬌嫩、青春、明快。

紫: 一般人喜歡淡紫色,有愉快之感,青紫一般人都不喜歡,不易產生美感。 咖啡:

代表健壯,與其它色不發生衝突。有耐勞、暗淡之感情。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顏色代表的是成熟的顏色紅、黃、藍是自然界存在的基本顏色,也就是顏料的三原色藍 + 黃 = 綠紅 + 綠 = 黃由上式可得如下等式紅 + 藍 + 黃 = 黃

9樓:璜l站2pxx丶

代表了一種名字

比如我的名字

10樓:bozhe博者

「黃色的燦爛、輝煌,有著太陽般的光輝,象徵著照亮黑暗的智慧型之光。黃色有著金色的光芒,有象徵著財富和權利,它是驕傲的色彩。在工業用色上,黃色常用來警告危險或提醒注意,如交通標誌上的黃燈,工程用的大型機器,學生用雨衣,雨鞋等,都使用黃色。

黃色在黑色和紫色的襯托下可以達到力量的無限擴大,淡淡的...」

11樓:hhdg88點com竔

飄逝是因為你知道他們會在**呀

什麼顏色加什麼顏色能變成金色?

12樓:w別y雲j間

現實中不能用其他顏色混合變成真正的金色,可以用黃色加淺紅色變為偏向於金色。

金色簡介:金色是一種略深的黃色,帶有光澤,是金屬金的顏色。金色象徵---高貴、光榮、華貴、輝煌。

金色可以起象徵高貴、光榮、華貴、輝煌的作用,所以皇族通常用金色製作衣服。在許多國家,因為**的顏色是金色,金色代表金錢、財富和資本主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淺紅色=金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色是調不出來地吧

學色彩的時候。老師是這麼講滴;;;;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金屬色

貌似不是能調出來的吧?

16樓:權心藍玫瑰

95%黃加5%紅等於金色

17樓:灝清

青金? 還是紅金?

在色譜裡面分2個大 青金加藍 紅金加洋紅

18樓:匿名使用者

寧利己經名摩羯了個表示不

什麼是金屬鹽溶液,什麼金屬鹽溶液是棕黃色的?這是圖片

金屬鹽溶液 金屬離子和酸根離子組成的溶液 酸,鹼,鹽的溶解性是20度時指在水中的溶解程度 鹽溶解於水形成的溶液。鹽是由金屬離子 或銨根離子 和酸根離子構成的一類化合物,如氯化鈉,碳酸鉀等。什麼金屬鹽溶液是棕黃色的?這是 看你 上的顏色這麼深,鹽溶液是棕黃色的最常見的就是三價鐵離子的,你的溶液難道是f...

敲擊能發出金屬聲的石頭是玉石嗎?質地堅硬能划動玻璃,用桌布刀

是。是否是玉不能光聽其聲 況且有金屬聲音的石頭很多。感覺像一種硬玉,具體還要看實物。拾到乙個石頭,透光 硬度高。用桌布刀和石頭一起在玻璃上劃一下,石頭比桌布刀劃的痕跡要明顯!石英岩,是一種主要由石英組成的變質岩 石英含量大於85 是石英砂岩及矽質巖經變質作用形成。一般是由石英砂巖或其他矽質岩石經過區...

建築工地沙子裡的黃色金屬是什麼?是金子嗎?我們這好多人去揀來做首飾,首飾做出來黃登登的

兩種可能 1.黃鐵礦。2.金。由於金比重比較重,所以可以用水篩法,將它與沙分開,而黃鐵礦,比重與沙差不多,所以,水篩法不易將黃鐵礦與河沙分開。砂子中黃色的是黃鐵礦也就硫鐵礦 沙子裡的確有金子,不過太少了,撿 是不可能的 首飾指什麼 首飾到底怎樣區分類別?許多人只是狹隘地把戒指和項鍊理解為首飾,其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