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金屬切削加工,金屬切削加工的概念是什麼?

2021-03-04 05:23:12 字數 2184 閱讀 8461

1樓:濟寧鈦浩機械****

金屬切削加工就是利用切削刀具從毛坯上切除多餘的金屬,以獲得要求的形狀、尺寸和表面精度零件的加工方法。

鑄造、鍛壓和焊接等工藝方法,通常只能用來製造毛坯和較粗糙的零件。凡是要求精度較高的零件,一般來說都需要進行切削加工。因此,切削加工在機械製造業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金屬切削加工雖然有各種不同的形式,如車、刨、銑、磨以及齒輪加工等但是也存在共同的現象和規律,即從毛坯上切削去多餘的金屬。掌握這些現象和規律對正確地進行切削加工,對保證零件的加工質量,提高生產率和降低成本,都有著重要的意義。

金屬切削工藝包括有車、刨、鑽、銑等不同的型別,但是概括地看,任何使用刀具從坯件或半成品上去除一定厚度的金屬層,而得到在形狀上及表面粗糙度上達到要求的加工工藝都是切削加工。當工件與刀具接觸,切削層金屬經過彈性變形、滑移和切離等階段而變為切屑的這一過程為金屬切削。

金屬切削加工的概念是什麼?

2樓:濟寧鈦浩機械****

金屬切削加工過程中刀具與工件之間相互作用和各自的變化規律是一門學科。在設計工具機和刀具﹑制訂機器零件的切削工藝及其定額﹑合理地使用刀具和工具機以及控制切削過程時﹐都要利用金屬切削原理的研究成果﹐使機器零件的加工達到經濟﹑優質和高效率的目的。其包括連續切削和斷續切削兩種切削狀態。

金屬切削加工是用刀具從工件上切除多餘材料,從而獲得形狀、尺寸精度及表面質量等合乎要求的零件的加工過程。實現這一切削過程必須具備三個條件:工件與刀具之間要有相對運動,即切削運動;刀具材料必須具備一定的切削效能;刀具必須具有適當的幾何引數,即切削角度等。

金屬的切削加工過程是通過工具機或手持工具來進行切削加工的,其主要方法有車、銑、刨、磨、鑽、鏜、齒輪加工、劃線、鋸、銼、刮、研、鉸孔、攻螺紋、套螺紋等。其形式雖然多種多樣,但它們有很方面都有著共同的現象和規律,這些現象和規律是學習各種切削加工方法的共同基礎。

什麼叫金屬切削加工?常見的切削加工方法有哪些

3樓:勤奮的高希和

金屬切削加工就是利用工件和刀具之間的相對(切削)運動,用刀具上的切削刃切除工件上的多餘金屬層,從而獲得具有一定加工質量零件的過程.常見的有車、鏜、刨、銑、鑽、磨等。

什麼是金屬切削工具機

4樓:曾凡春

金屬切削工具機是用切削、磨削或特種加工方法加工各種金屬工件,使之獲得所要求的幾何形狀、尺寸精度和表面質量的工具機(手攜式的除外)。 金屬切削工具機是使用最廣泛、數量最多的工具機類別。

金屬切削加工的特點

5樓:黑暗貝斯特

金屬切削加工是用刀具從工件上切除多餘材料,從而獲得形狀、尺寸精度及表面質量等合乎要求的零件的加工過程。實現這一切削過程必須具備三個條件:工件 與刀具之間要有相對運動,即切削運動;刀具材料必須具備一定的切削效能;刀具必須具有適當的幾何引數,即切削角度等。

金屬的切削加工過程是通過工具機或手持 工具來進行切削加工的,其主要方法有車、銑、刨、磨、鑽、鏜、齒輪加工、劃線、鋸、銼、刮、研、鉸孔、攻螺紋、套螺紋等。其形式雖然多種多樣,但它們有很 多方面都有著共同的現象和規律

金屬切削加工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麼?

6樓:趙子俊

金屬切削加工過程中刀具與

工件之間相互作用和各自的變化規律是一門學科。在設計工具機和刀具﹑制訂機器零件的切削工藝及其定額﹑合理地使用刀具和工具機以及控制切削過程時﹐都要利用金屬切削原理的研究成果﹐使機器零件的加工達到經濟﹑優質和高效率的目的。

金屬切削工具機加工有什麼特點?

7樓:濟寧鈦浩機械****

金屬切削工具機是用切削方法對金屬毛坯進行機械加工,使之獲得預定的形狀、精度和光潔度的裝置。由於金屬切削工具機在工業中起著工作母機的作用,因此,它的應用範圍是非常廣泛的。

金屬切削工具機的工作特點金屬切削工具機進行切削加工的過程是:將被加工的工件和切削工具都固定在工具機上,工具機的動力源通過傳動系統將動力和運動傳給工件和刀具,使兩者產生旋轉和(或)直線運動。在兩者的相對運動過程中,切削工具將工件表面多餘的材料切去,將工件加工成為達到設計所要求的尺寸、精度和光潔度的零件。

由於切削的物件是金屬,因此旋轉速度快,切削工具(刀具)鋒利,這是金屬加工的主要特點。正是由於金屬切削工具機是高速精密機械,其加工精度和安全性不僅影響產品質量和加工效率,而且關係到操作者的安全。

金屬切削加工中切削液都有哪些作用

金屬的加工方法繁多,其中切削加工是金屬加工中最常見 應用最廣泛的一種。切削液的使用對金屬切削加工起著重要的作用。在金屬切削過程中,刀具與工件,刀具與切屑的介面間產生很大的摩擦,使切削力 切削熱和工件變形增加,導致刀具磨損,同時也影響工件已加工表面的質量。切削液的作用主要體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 切削液...

金屬切削油是幹什麼用的,金屬切削油都有哪些作用用途?

在金屬切削加工中,切削每次都在新生面上進行,速度變化每分鐘數公釐至數百公尺,壓力高達2 3gpa。切削時除外摩擦外,還有刀具與切入金屬內部的分子內摩擦,切削區介面溫度可達600 800 這樣的高溫高壓會使刀具的強度和硬度降低,因此切削油必須兼具冷卻 潤滑 清洗和防鏽四個作用。一 冷卻 表現在降低刀尖...

金屬切削工具機和金屬成形工具機的區別

據我bai了解 金屬切du削工具機是指車床,銑床,刨zhi床,磨床 dao,鏜床,鑽床等。回這類工具機主要是答通過各自配套的刀具對金屬進行加工從而得到你想要的幾何形狀。金屬成形工具機是指折彎機,剪板機,沖床及鍛壓工具機,這類工具機主要是通過其配套的模具對金屬施加強大作用力使其發生物理變形從而得到你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