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中,畫完流程圖,並點選「調整」按鈕後,整個畫布便左對齊了,請問如何將整個畫布居中

2021-04-28 03:47:14 字數 4414 閱讀 84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著用文字框來做流程圖,這樣的話就可以自己設定位置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蟈蟈

我也遇到這個問題,請問你是怎麼解決的?

word中流程圖要移動,怎麼整合成乙個整體再移動

3樓:滴翠劍名

按shift鍵選取所需要整體移動的物件--右鍵---組合---組合 。

4樓:匿名使用者

框選--右鍵---組合---組合

在word裡面畫流程圖 怎麼取消畫布

5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方法:

1、單擊視窗左上角office按鈕,在彈出的下拉列表中選擇word選項;

2、彈出word選項對話方塊,選擇高階,將插入「自選圖形」時自動建立繪圖畫布核取方塊中的對勾去掉即可,如圖所示。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取消畫布,以word2010為例:在選單欄中選擇「檔案」,下拉框中選擇「選項」,在彈出的對話介面中,「高階」一項裡(右側):取消勾選「插入自選圖形時自動建立繪圖畫布」即可。

望採納。

7樓:拉著烏龜去跑步

畫布??是指透明背景嗎?開啟圖形的屬性,顏色與線條中選擇透明背景或無填充顏色即可

8樓:小精靈·碧蓮

用繪畫工具,用word畫有些麻煩,如果你不需要更改的話,我可以幫你畫。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選項-常規 有個插入「自選圖形」時自動建立繪圖畫布

請問word文件中怎麼做流程圖,就是那種帶箭頭和框框的,謝謝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乙份文件,裡面寫的很清楚用word文件怎麼做流程圖的,不知道怎麼傳給你呀。

步驟一:頁面和段落的設定

步驟二:繪製流程圖框架

步驟三:流程圖的對齊與修飾

步驟四:新增連線箭頭

步驟一: 頁面和段落的設定

為了流程圖有較大的繪製空間,我們先來設定一下頁面。

1. 啟動word 2003,開啟乙個空白文件,並切換到頁面檢視。選擇選單「檔案→頁面設定」命令,開啟「頁面設定」對話方塊,在「頁邊距」選項卡中,設定上下邊距為「1釐公尺」,左右邊距為「2釐公尺」(圖 2),完成後單擊「確定」按鈕。

2. 由於後面要在自選圖形中輸入文字,為了讓輸入的文字在垂直方向上看起來居中,這裡順便設定一下段前距。選擇選單「格式→段落」命令,開啟「段落」對話方塊,在「縮排和間距」選項卡中設定段前間距為「1行」,完成後單擊「確定」(圖 3)。

步驟二:繪製流程圖框架

接下來我們開始繪製流程圖的框架。所謂框架就是畫出圖形、把圖形大致布局並在其中輸入文字。在這裡大家可以體會到,如果已經作好了草圖,這裡的操作將是比較輕鬆的,如果在這裡邊想邊畫,可能會耽擱很多時間。

1. 單擊視窗底部工具欄上的「自選圖形」按鈕,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流程圖」,接著選擇「流程圖」中的「準備」圖形(圖 11)。

2. 這時,在頁面中標題的下方也會出現乙個「在此建立圖形」的畫布,拖動滑鼠,在畫布的恰當位置畫出「準備」圖形。

3. 選中「準備」圖形,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新增文字」命令,接著在其中輸入文字「開始」。

4. 如果覺得「開始」文字的位置過於靠近底部,則可以適當調整它的段前距為「0.5」行(圖 12)。

5. 然後設定其對齊方式為「居中對齊」,完成後的效果如下圖(圖 13)。

6. 接下來先拖動「畫布」右下角控制點,使其擴大面積到頁面底部邊緣,以便能容納流程圖的其它圖形。

7. 用同樣的方法,繪製其它圖形,並在其中輸入相應的文字,完成後效果如下圖(圖 14)。

步驟三:流程圖的對齊與修飾

由於的框架的製作都是手工的,因此在對齊上可能不太準確,下面使用對齊命令精確對齊,同時我們將對圖形作一些修飾,讓它們有更漂亮的外觀。

1. 按住shift,同時選中左邊一列的所有圖形,單擊視窗底部「繪圖」工具欄上的「繪圖」按鈕,依次選擇「對齊或分布→水平居中」命令,將所有選中的圖形「水平居中」對齊(圖 15)。

2. 同樣的,同時選擇「正式**」和「列印上交」圖形,執行「對齊或分布→垂直居中」命令,讓它們「垂直居中」對齊。

3. 為了文字看起來更醒目,可以設定每個圖形內的文字為「粗體」。

4. 接下來為圖形設定三維效果。按住shift鍵,同時選中所有的圖形,單擊底部「繪圖」工具欄上的「三維效果樣式」按鈕,在彈出的列表中「三維樣式1」(圖 16),可以看到所有的圖形被應用了三維效果樣式。

5. 在所有圖形保持被選中的狀態下,再次單擊「三維效果樣式」按鈕,選擇「三維設定」命令,開啟「三維設定」工具欄,按下圖設定其「深度」為「12磅」(圖 17)。完成後三維效果的厚度看起來更薄,更自然。

6. 接下來為同種型別的圖形設定相同的填充色。比如選中「開始」圖形,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設定自選圖形格式」命令,開啟「設定自選圖形格式」對話方塊,在「顏色與線條」選項卡內,按下圖設定該圖形的填充色(圖 18)。

7. 用同樣的方法為其它圖形設定填充色,讓流程圖的外**起來更漂亮。

步驟四:新增連線箭頭

下面的工作是為流程圖的各個圖形之間新增連線箭頭。連線箭頭可以讓閱讀者更準確快速地把握工作流程的走向。在繪製箭頭之間,為了能夠讓繪出的箭頭完全水平或者垂直,一定要在前面利用「對齊或分布」的「水平對齊」或者「垂直對齊」命令對圖形進行過對齊。

如果前面沒有對齊過,則可以在繪製之間將相應圖形「水平對齊」或「垂直對齊」。下面進入新增連線箭頭的操作。

1. 選擇視窗底部的「自選圖形」按鈕,在彈出的列表依次選擇「連線符→直箭頭連線符」(圖 19)。

2. 接著在兩個需要新增連線符的圖形之間拖動滑鼠,當滑鼠移動到圖形物件上時,圖形會顯示藍色的連線點,這些點表示可以附加連線符。將滑鼠在兩個圖形的下方連線點和上方連線點之間拖動即可將兩個圖形連線在一起(圖 20)。

3. 用同樣的方法為其它圖形間新增直箭頭連線符。在這個過程中,如果需要對某個圖形進行移動,可選中圖形後用方向鍵移動,如果要微移,則按住ctrl的同時,使用方向鍵。

新增折線連線符和說明性文字

接下來我們要新增三個折線(肘形)連線符。

1. 選擇視窗底部的「自選圖形」按鈕,在彈出的列表依次選擇「連線符→肘形箭頭連線符」(圖 21)。

2. 先在「與指導教師討論」圖形左側的連線點點一下,接著向左側拖動滑鼠,然後向上再往右,在「畢業**選題」圖形左側的連線點上點一下即可。完成後可以看到連線線上有乙個黃色的小點,利用滑鼠拖動這個小點可以調整肘形線的幅度(圖 22)。

3. 接下來,在這個小黃點處畫乙個矩形框,在其中新增文字「未通過」,同時設定該矩形框的線條顏色為「無線條顏色」(圖 23),即不顯示邊框。

4. 設定完成後效果如下圖(圖 24)。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可以直接在word裡話,如果複雜的話建議用visio,也是office的一款軟體,專門畫流程圖的,很好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visio中畫完,插入即可

在word裡的繪圖畫布是怎樣移動的?

13樓:泡影果果

1、插入繪圖畫布:將游標放到文件中需要插入繪圖畫布的位置,單擊「插入→**」子選單下的「繪製新圖形」命令(在word 2003中繪圖畫布會在每次插入自選圖形或文字框時自動出現。) 。

2、移動調整繪圖畫布:在畫布上單擊,畫布出現陰影邊框,然後將滑鼠指標移到邊框上,指標變成帶箭頭的十字形狀,按住滑鼠左鍵並拖動滑鼠。將滑鼠指標移到繪圖畫布邊框四周的黑色線條控點上,按住滑鼠左鍵拖動即可。

還可以通過繪圖畫布工具欄自動調整畫布大小。

3、 「繪圖畫布」工具欄:用滑鼠右鍵單擊繪圖畫布,選擇快捷選單中的「顯示繪圖畫布工具欄」命令。另外,雙擊繪圖畫布邊框或單擊「格式」選單中的「繪圖畫布」命令,可以進一步設定繪圖畫布的格式。

4、開啟或關閉繪圖畫布 。可以設定每次插入自選圖形或文字框時自動建立繪圖畫布。如果刪除繪圖畫布而保留其中的圖形,先將圖形拖到繪圖畫布以外的區域,然後選擇繪圖畫布,刪除即可。

5、在word 2003中雖然按esc鍵可以暫時讓繪圖畫布消失,想要一直取消:依次選擇「工具→選項」選單命令,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選擇「常規」選項卡,取消勾選「插入„自選圖形‟時自動建立繪圖畫布」核取方塊,最後單擊「確定」按鈕即可。

14樓:玉蜂主人

word裡有繪圖畫布嗎?如果移**片的話,要首先選擇**插入方式。想隨便移的話,最好選擇**浮於文字上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雙擊點住畫面 出現師資箭頭 時 滑鼠不放 拖動

16樓:陽春節拍

移動繪製的圖案,得先選上(如果比較複雜的圖案,選擇就比較麻煩了),滑鼠移動到出現十字箭頭就可以移動了。

移**片,移動滑鼠到出現十字箭頭按著左鍵移動,一般在左上角裡會出現十字箭頭。

怎樣在2019中畫流程圖,怎樣在word2007中畫流程圖

在 插入 選項的 artart 中,選擇 流程圖 下具體的圖形模板,繼續編輯,即可。怎樣在word中畫流程圖 將格式 工具欄中的繪圖選上,調出繪圖工具,開始畫就行。不過畫點簡單圖還可以,畫複雜的就要用專門的畫圖軟體了。再者用word畫圖費時。在word文件中畫載體圖 繪圖工具欄裡有那個箭頭,但是只有...

如何在2019中畫流程圖,如何在word2007中畫流程圖

插入 插圖 smartart,流程 選擇需要的樣式。畫流程圖建議使用visio軟體,也是微軟的office中的乙個,畫完後copy到word中,還能修改 怎樣在word2007中繪製流程圖 第1步,開啟word2007文件視窗,切換到 功能區 在 插圖 分組中單擊 形狀 按鈕,並在開啟的選單中選擇 ...

怎樣在中快速插入Visio流程圖

在寫乙個word文件時,有時候需要插入一些visio流程圖,今天介紹一種簡單的方法來實現這一功能.工具 原料 office word軟體 microsoft office visio 軟體方法 步驟 新建乙個word文件 新建乙個visio文件 繪製相應流程圖內容,繪製完成儲存退出.開啟word插入...